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漢肺炎雜談
2020/02/02 03:32:56瀏覽4303|回應6|推薦10

武漢肺炎的威力強大,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競相戴口罩,讓口罩也奇貨可居,還導致了台灣社會的一些爭論。對於這個武漢肺炎,他的來源可能是蝙蝠,覺得也很奇特,為什麼會從蝙蝠身上感染?人跟蝙蝠有什麼交集嗎?還是有人吃蝙蝠?如果是吃下肚的關系,這就要檢討,或許在我們的食物鏈裡的物種太多了吧?什麼都吃,現在吃出禍事來了!


如果沒有西醫還是中醫在主導醫療,這個武漢肺炎會造成多少人死亡?新聞報導,台灣分離出病毒,可以制造疫苗來防治。你可能不知道的事,在美國有些人是反對疫苗的。疫苗的作用是讓動物的免疫系統熟悉這樣的病毒,進而發展出針對病毒的抗體,不知道反對的人是根據什麼來反對。


曾經就在狗公園碰到一位德國的女移民,我說我的狗有癲鐧的問題,她就介紹我一本雜志,說是養狗方面的聖經,她就說不要接種疫苗,也不要在院子噴灑殺蟲劑殺草劑等,都可能是狗癲鐧的可能原因。讓我一度不敢噴灑殺蟲劑殺草劑,也不敢給狗點殺跳蚤的藥。我猜台灣有些人對化學藥劑有些害怕,可能來源於此。德國人的一些觀念在影響台灣人,例如廢核,廢死,害怕化學藥劑等等。但是疫苗,好像台灣人還沒有被影響。順便一提,我們家狗的癲鐧在兒子上網去討論治療狗癲鐧的網站,得到治療癲鐧不同的藥物的資訊,在與醫生合作試驗之下,試了5,6種不同的藥物之後,總算找到兩種藥物,可以控制病情,現在不發作了。


各種各樣的資訊充斥,要相信誰?台灣相信廢核,現在付出重大的代價。至於廢死的代價,估計也不小。這些人覺得只要表現慚悔,就可以免死,所以殺人有什麼不可以呢?只要事後表現出悔改就好了!


武漢肺炎是過去所說的瘟疫,可以造成人口大量的減少。現在因為醫學的進步,有對策,所以可以控制病情,以及擴散情況,只是有些人還不是很有警覺性,即使發燒感染還到處趴趴走,都是沒概念。


有些人相信天然的最好,其實最近才想到,這個免疫系統就是天然的保鮮器,不用放冰箱,就保持新鮮,天然的最好,在我們身上得到印證。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163489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16:06

吳斯懷葉毓蘭首合體出擊批口罩之亂未顧軍警安全
現在 好像 非醫療型 的 普通布口罩 可以出口了
,行政院 似乎 也在 規劃 可 讓 在  二等親以內
國外家屬 可拿到口罩。
-

口罩之亂未了,內閣之亂又起!
-
台灣新冠肺炎3病患首次使用瑞德西 張上淳曝
股市界有位 嘎尾老蘇 很看好宏達電
但宏達電的 股價 並沒有 讓人驚奇,這是因為少了
關鍵的瑞德西
-
快新聞/敦義秀「雙層幸運草」防疫妙招盼把口罩留給..
王雪紅董事長 一定 要請 我 比照  周永明
先生  擔任 顧問 ~
達電 股價 才會又宏大, 又發達。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3-31 01:46 回覆:

民進黨內閣之爭,我沒有太注意,因為團隊裡總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而爭位子,更是會撕破臉,有心結。只是爭到打架,就有點離譜。不過本質上,就是爭。

宏達電還在勉強支撐,不容易。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10:34
為何要禁出口一個月
因為這個月要罷韓
口罩留著罷韓用,簽字的有口罩,不簽字的沒口罩
等過門檻了,也不缺口罩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2-03 15:05 回覆:
民進黨好像在搞極權專制的味道。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01:09
傳染速度快 但死亡率低 人應該就是中間寄主 馬上會有藥物克制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2-03 15:04 回覆:
現在還在疫情當中,似乎還沒有緩解的跡象。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2 09:32

朋友(出差)去波士頓機場,她告訴我停車場很空, 以往很難找到停車位,

今天她太早到達,機場人很少, 現在大家旅行可能都取消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2-02 12:14 回覆:
現在還有流行性感冒,好像很嚴重。當然有武漢肺炎的威脅,就不要亂跑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2 08:24
看看在臺灣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有怎麼樣了嗎?而且就算臺灣沒有武漢肺炎疫情,難道就不會有人感冒死亡了嗎?難道把死亡人數都要算在疫情頭上嗎?這是要嚇死誰啊?就像說反送中香港人死了數千人一樣,根本太誇張了!我想是很可能有被迫害致死的,但是絕對只是很少數,不然,2018年的香港47400死亡,而2019年是多了多少人呢?而且報導的香港自殺死亡人數只增加數十人,但臺灣這幾年自殺死亡人數也年增百人左右啊!尤其在社會動盪或經濟蕭條、大災難來臨時,自殺人數都會增加,不能這樣就說是政府迫害的吧?

我對武漢肺炎並不恐懼,我每天外出也沒戴口罩,因為這種肺炎的致死力並不強,這波恐慌潮七成是不必要的,就算染上武漢肺炎,在正常的中醫或西醫治療下,二、三週內就可以康復,而大陸的疫情嚴重,是因為醫療及公共衛生資源很欠缺,及行政失當才導致失控。而且有關死亡人數,我認為比一般肺炎、氣管炎及肺癌也少多了,在臺灣要更擔心的是污染造成的肺炎、氣管炎及肺癌,而且死亡人數是更多多了!我合理懷疑爛媒體和一票網紅根本是故意炒作恐慌,以轉移人民對貪腐、經濟不佳、政策失當的關注,並強化恐中、仇中、鄙視大陸人及臺商的意識形態。只是操弄到最後,所做的一切又會回到臺灣,等一個月後,大陸人對武漢肺炎當作重型感冒一樣時,臺灣人反而會變成無知驚嚇的弱雞了!

臺灣一年光是肺癌的死亡人數就比流感多了好幾倍,臺灣有搞抗癌大作戰嗎?

對武漢肺炎的疫情,當然要謹慎嚴防,但是現在已經被政治操作到過度恐慌了!107年十大死亡原因,惡性腫瘤是第一位,若細分則氣管炎、、支氣管炎、肺癌合計9388人死亡,為十大死亡原因第一位,肺癌則是惡性腫瘤十大死亡原因第一位。
而今天才發佈臺灣十例確診都治療復原很好,其中一個已經康復而且體內已無病毒了!之前還有放話治癒後體內仍會有病毒的咧!


衛福部統計處資料:

一、受人口高齡化影響,107年死亡率上升0.5%,標準化死亡率下降2.2%

107年死亡人數計17萬2,859人,較上(106)年增加1,002人(+0.6%)。
107年死亡率(死亡人數除以年中人口數)為每十萬人口733.1人,較上年上升0.5%;以WHO 2000年之世界人口結構調整後之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415.0人,降2.2%。
107年65歲以上死亡人數12萬4,768人,較106年增1,225人(+1.0%),占總死亡人數72.2%,提高0.3個百分點,45-64歲占21.9%,合計45歲以上死亡人數占94.1%。


二、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與肺炎居主要死因前三位

依死亡率排序,107年十大死因依序為(1)惡性腫瘤(癌症)(2)心臟疾病(3)肺炎(4)腦血管疾病(5)糖尿病(6)事故傷害(7)慢性下呼吸道疾病(8)高血壓性疾病(9)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10)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排名順位自105年以來維持相同。
十大死因死亡人數合計13萬3,489人,占總死亡人數77.2%,與106年相較,107年死亡人數以肺炎、心臟疾病分別上升7.5%、4.5%較為明顯,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及糖尿病則分別下降5.2%、4.8%較為明顯。
就年齡別觀察,1至24歲死亡人口以事故傷害居死因首位;25至44歲以癌症與自殺居前二位; 45歲以上則以慢性疾病之癌症與心臟疾病居死因前二位。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2-02 12:12 回覆:

只要民進黨還在利用網軍,是非黑白不分的情況就不會改善。政府在第一線放假消息,帶風向,能夠期待這樣的社會能夠分辨是非嗎?

唯一的作法是把網軍抓出來。我以前在雅虎奇摩留言就碰到這種網軍,他們回復留言都非常的快,讓我覺得都是早已寫好的,把它復制一下而已。從那時我就不在雅虎留言了。跟這種人辨論好像在跟機器講話,有什麼好講的?

有這些網軍,就會使得轉型正義,卡管,調查法官都變成沒問題,因為只要帶風向,這些事有什麼不好呢?

只有社會不再能忍受民進黨的執政,才有國民黨的機會,而如果有機會,就要第一個先清除網軍。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2-02 12:20 回覆:
今天的聯合報社論還在說期待新立法院長游錫坤什麼的,我沒看內容。我已經對民進黨沒有期望,尤其在菜英文的領導下。

coronavirus
2020/02/02 06:35
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