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後的感想
2020/01/12 06:55:28瀏覽3219|回應7|推薦11

大選結果與我預測的相反,所以呢,大選結果錯了。孔子說,理直氣壯,雖千萬人,吾往矣!蔡英文拿了817萬票,雖然還不到千萬,亦不遠矣,所以,即然我理直氣壯,那就只好是大選錯了。


沈富雄說差300萬票,他猜對了。有位預言說韓國瑜加宋楚瑜是880萬票,結果卻是蔡英文加宋楚瑜880萬票。他的預測雖然不對,但是880萬的預測還是很正確的,只是解讀有錯。


趙少康說的好,國家定位問題是第一,高過其他的議題,這是我猜測,她會勝選的原因。當然,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我們不知道,可以分析諸多的原因,但是永遠也只是猜測,如同我們不知道一個人為什麼做生意會成功一樣。不過,兒子說,台灣人要獨立?或許他遠遠的看,才看到真正的核心原因?常常道理就在眼前,我們卻視而不見?


如果真是這個原因,也就能解釋為什麼韓國瑜選市長可以,但是選總統卻不行了。


國民黨的“中華民國”並不能打動多數的民心。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選總統是很劣勢的。如何改變?還是不需要改變?等待兩岸環境的改變來解決這個問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1528116

 回應文章

觀察者
2020/01/19 01:29

為什麼要獨立 

這個問題是否換個問法

獨立是為了什麼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20 03:45 回覆:
沒什麼道理,即使獨立了,就能自外於中國嗎?獨立了,經濟也可以獨立?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7 09:42
我沒興趣特別再去看林濁水說了什麼.
國民黨面對蔡英文這個鴨霸更勝陳水扁,政績不僅乏善可陳,還搞了一堆破壞,私德飽受爭議,甚至第一任總統任期未滿,身邊一堆親近接連爆出重大弊端的豬對手,竟然還會大贏國民黨,這是國民黨/韓粉自己要檢討的.
正當民進黨初選亂搞,擺明就是為了蔡英文量身打造,而飽受批評之際,國民黨初選卻變本加厲地一再改規則,整個過程的胡鬧程度更勝民進黨初選,而韓國於半途落跑/背信/搞庶民vs權貴對立/言行太過輕浮/多次遲到死不認錯/...這只會讓比較中立的選民,認定國民黨/韓國瑜沒有比民進黨/蔡英文值得投票支持.
韓粉(比如楊志良曾在聯合新聞網投書)很喜歡拿民進黨政客的失當作為,來當韓國瑜種種爆出爭議的言行當擋箭牌,這表示國民黨/韓國瑜沒辦法和民進黨政客做出區隔,沒有自己的價值/定位,只會像周星馳電影台詞[別人怎麼做,我也怎麼做]一般,只能透過比爛來自我安慰,這種格局註定要失敗.
韓國瑜的五百多萬票,未必是喜歡韓國瑜,個人相信裡面最多的來源不是韓粉,而是因為討厭蔡英文更勝討厭韓國瑜/討厭民進黨更勝討厭國民黨而來.
蔡英文的八百多萬票,未必是因為支持蔡英文/民進黨的言行作為,個人也相信有很大成分是討厭韓國瑜/國民黨更勝討厭蔡英文/民進黨而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18 05:54 回覆:
你覺得朱立倫選會比較好?問題是他黨內初選輸了,國民黨最強人選就是韓國瑜,還有更好的人選嗎?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01:48
台灣人要獨立? Good Luck!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14 03:25 回覆:

我如果是習進平,何必要統一,冒著風險統一,有什麼好處?再說,難道大陸不夠大?錢不夠多?奮鬥一輩子,如今坐上領導者的位子,為什麼冒風險去做這個事?常說,風險與回報要成正比,才有可能冒險,而對於習進平來說,他有什麼好處?他已經擁有一切,還有什麼好處是他需要去爭的?

已經有利益的階層,幹什麼還要冒風險?中國的領導階層如果腦筋清楚,就不會輕啟戰爭。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4:39

就好像別人做壞事,不能當作自己做壞事的藉口。對於本來就不投票給綠營的選民來講,拿綠營政客的行徑來當成韓國瑜的擋箭牌,就表示韓國瑜沒比綠營政客好到哪裡去,更顯示韓國瑜不值得支持。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12 15:04 回覆:
我只是覺得這個問題不會讓韓國瑜輸這麼多。韓國瑜自己一定很意外,輸這麼慘,而蔡英文還破了過去的得票數,落跑不是主因。林濁水的說法跟我類似。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08:29

1.選後我再也不看除了政經關不了以外的政論節目,時間會多很多

2.以後再也不投國民黨,因為這批人只想自己,就跟1949的國民黨差不多

3.共產黨再不停止惠台腦殘政策,兩岸只會越離越遠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12 09:31 回覆:

我想也不必這麼極端。有時候,大家的分析太細,卻忽視了大的方向。我兒子對台灣不瞭解,但是我們跟他提說台灣人不在意總統的道德操守問題,還是投他,他就提問說,他們要獨立?我想這是所有政經分析的人都忽略的重要議題,也是為什麼太陽花會有這麼多人出來抗議,大家一直忽略了台灣人要獨立這個要求,尤其是年輕人。

國民黨低估或忽略了這個訴求,今天吃到苦果。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08:08

韓國瑜背棄競選高雄市長的承諾,落跑去選總統,從一開始就註定是2016年的朱立倫翻版。

朱立倫當初做到第二任,被認為違背自己「做好做滿」的承諾,韓國瑜才剛上任,竟然就背棄自己不落跑的承諾,就跑去選總統。

不論韓國瑜/韓粉如何硬拗不是落跑,都只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之舉。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12 09:32 回覆:
落跑的影響應該不大,民進黨的人可以落跑?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07:05
除了操作亡國感,更惡劣的是用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扭曲變造的手法抹黑抹黃抹紅,這是破世界民主政治史的紀錄,雖然因此贏了政權,但鑑諸歷史則是末日現象,因此苦難不遠矣!

這就是世代交替,就讓年輕人去承擔自己的選擇吧!不讓他們去受苦受難,是不會長智慧的。二年內臺灣的經濟會大幅衰退,那時候就知道該怎麼做了!連趙少康及唐湘龍都說幸好是推韓國瑜參選,否則,國民黨其他人及郭台銘,老早被打垮了!


如傳燈錄中說,佛不能度無緣眾生、不能滅定業、不能度盡眾生,何況是我們一般人呢?不過,因為我們曾努力奮鬥過,我們的智慧會增長,慈悲心更寬廣,會更顯發心的光明。

無論如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在佛經中,這世間的大趨勢是「緩慢」向下滑的,是五濁惡世的,人的欲望越來越熾盛,越來越浮躁,越來越無心思惟辨證,越來越不注重人倫道德,因此對於目前搞政治鬥爭抹黑反而成功,以及搞邪門歪道反而得利的現象,我們必須坦然承認這是現實,並面對接受,再自我修身修心居之。這就像歷朝歷代的末年,就像近代的大陸、南北韓、越南、寮國、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利比亞、古巴、委內瑞拉、索馬利亞、盧安達……,想想看當地這些人民的苦難從何而來,其實真的是共業。不過,共業中仍有別業,我們應該是努力學做有智慧的人的時候了!
在民主政治國家中,若無強大惡勢力的突然入侵,國運是不會有快速的變動,因此未來或許中華民國會慢慢消失,中華文化會慢慢淡化,人倫道德會慢慢衰敗,當然經濟生活會慢慢困苦,然而有德有智的人們,仍然會過的泰然安適,因此不必太過於憂慮。就算蔡英文民進黨仍然繼續執政,但是這次已經不會再像四年前有絕對優勢了!所以人民仍然有很大力量,也有多方法可以制衡他們,至少保持不臺獨,及兩岸關係不暴衝,那麼未來只要不爆發戰爭,臺灣則不至於成為人間煉獄,只是天災人禍會繼續發生,而且庶民的生活會很辛苦。總之,不須懷憂喪志,這次幸好是韓國瑜參選,已經比2016好很多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12 07:19 回覆:

這次大選,我是有點投入的,所以韓國瑜落選,我心情不是很好。所以一開頭,我開了一點玩笑,想要舒緩一下心情。想必很多支持韓國瑜的人,心情更不好。

只能說民進黨宣傳的很成功。我無法評論,這是好是壞,因為我也不知道,將來會如何。

日子照常過啦,也不會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