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的得票
2020/01/06 15:26:58瀏覽2863|回應5|推薦10

韓國瑜會贏嗎?我也很好奇,但是我從九月開始就覺得他應該會贏,那時候他的民調落後的很多,很多的國民黨的人也都還沒有支持他,趙少康與唐湘龍都認為他不會贏。但是最近一個星期,趙少康覺得選情在翻轉,有勝選希望;唐湘龍也說他嗅到韓國瑜贏的味道,也說現在有些支持韓國瑜的人本是支持蔡英文的,但是對民進黨太失望,轉而支持韓國瑜。這兩位都看到了韓國瑜可能會贏。


從去年高雄市的選舉,陳其邁在選前民調還是領先,但是選舉結果出來,韓大贏十幾萬票,而現在大選的情況就很像去年高雄市的選舉,選前的民調還是蔡英文大贏,沈富雄還在堅持他的看法,認為韓國瑜大輸300萬票,民進黨的立委郭正亮到是比較務實一點,認為輸贏差距在50萬票左右。


我比較不看民調,也不看大家估算的結果,到是對於很多人會去一個區一個區的算可能得票數,加加減減可以算出韓國瑜的得票數,這算是蠻不厭其煩,也蠻有科學精神的。但是我比較看運氣,相信預言。請原諒我在這個議題上比較迷信一點。


我看到兩位預言說韓國瑜得票,一位說800萬票以上,一位說韓國瑜加宋楚瑜880萬票。估計宋楚瑜的票不會超過80萬票,所以韓國瑜的票贏該800萬票以上。兩位都這麼說,我看到韓國瑜的場子都人潮洶湧,熱情非常,就覺得韓國瑜的得票數應該會超過大家的估算很多,而這些超過很多的部分是算不出來的,高雄市的選舉結果就是如此。大家會預估韓國瑜贏那麼多嗎?不會,為什麼,因為那是深綠的選區,能夠贏已經大出大家都意外了,贏這麼多,更是想都沒想到的事。


如今總統大選也一樣,唐湘龍說的很好,支持韓國瑜的人裡面很多是原本支持蔡英文的,這些人如今對民進黨失望透頂,所以翻轉投韓國瑜,這些票算的出來嗎?再加上,蔡英文是執政黨,支持韓國瑜的人不會表態,怕被清算,現在是怕被查水表,所以這些不表態的人是算不出來的。


韓國瑜得票800萬以上,那是破記錄的。馬英九最高也不過是760萬票,這是在人民對陳水扁非常失望的情況下。如今得票800萬的話,不知道民進黨要如何自處?唐湘龍說立委,國民黨大概也會過半,這樣就不是跛腳總統。只要沒有王金平,大概不會跛腳。特偵組會成立,要查弊。陳水扁在按鈴申告韓國瑜的時候,他的手不會抖,如果韓國瑜當選,他的手是不是又開始需要抖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1490195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7 00:27
人既然不照倫理,天當然不會再照甲子.  Good point.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07 01:06 回覆:
因果輪回不是懲罰的觀念,是教育的目的。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21:11

誰會投票給蔡英文?

昨天蔡英文台南10萬人的場子裡面的人,你看一下司機先生講的話那個直播,裡面的人,那群人就是死忠的投票部隊。在台灣這類的人有多少?

年輕人算八成都投蔡英文吧,他們支持反滲透法,如同香港的反送中那群人一樣。

把這些人加加起來,大概有個數字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07 01:04 回覆:
你說的那是基本盤吧!不管做的多另人失望,還是有些基本盤的票數。但是在基本盤之外,就是大家在爭奪的票,這個部分的輸贏,民進黨相信用網軍,用媒體帶風向可以得到很多的票,但是這一次卻是踢到鐵板。韓國瑜當選,應該要整頓這個歪風。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16:21
但願如此!

反正我是因為太厭惡蔡英文的執政,無論如何都會投韓國瑜,至於國民黨的立委,好自為之吧!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06 17:11 回覆:
韓國瑜說要改革國民黨,應該的。國民黨的改革應該多給年輕人機會。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15:49
雖然我希望韓國瑜當選總統,也認為韓國瑜會當選總統,但是對於現在有一堆用推背圖、燒餅歌、金陵塔碑文、紫微斗數、八字命理、文王聖卦、卜卦、姓名命理、撲克牌算命、象棋算命、神廟籤詩預言韓國瑜會當選總統,我認為都不可信,就算韓國瑜真的當選了總統,我也不會認為這些預言及算命是準確的,因為這些人所言都只推測,而不是如實所見未來的結果,這些人也不敢拿命來賭。
總統選舉攸關全民共業,而結果的呈現是因及緣的造作,只要因緣有變,果就一定會變,而世間的凡人甚至鬼神的心智都會貪瞋癡慢疑而變化,因此因緣也一直在變動,眾人所預期的結果,也就不是凡人及鬼神可以測定。而斷貪瞋癡的聖人雖然可如實見知未來結果,卻不會公開告知世人,因為一但告知世人,那世人聽了以後,反而因為貪瞋癡慢疑而該做不做,不該做而做,那就又改變因緣,結果也會不如預期,因此對於一些預言就不要太在意。

佛經中佛雖有預言及授記,但那是針對已斷貪瞋癡的聖人而言,這些聖人心智已定,不會因為聽聞佛的預言授記而動搖,因此佛才會做出預言授記。至於一般的算命之學,佛是認為虛妄之法,就像大方等大集經卷第二十寶幢分第九三昧神足品第四,及寶星陀羅尼經大集品第四中,佛駁斥光味仙人的星宿算命之說。

另外現在有一堆人用推背圖、燒餅歌、金陵塔碑文來推測國運的,根本就是笑話。就算推背圖很準,也是準在唐朝時期而已,而不是預言包括到千年以後的現在。因為推背圖第一象「茫茫天地,不知所止。日月循環,周而復始。」及第六十象「一陰一陽,無終無始;終者自終,始者自始。」就明示歷史不斷重演了!所以推背圖的第二象至第五十九象,都可以在歷史長流各朝代找到類似情況,只能說硬要掰到中華民國過去現在當然也能掰的通,只是掰到未來就常常被事實打臉。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06 16:05 回覆:

這東西本就是看看好玩的。窮算命,富燒香,就是得個心安。

不過賽斯曾說,將來的世界,人們都要預知的能力,這麼看起來,他們不必冒風險。所以預知還是可能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15:39
韓國瑜能不能當選總統,其實並不只是一種結果,更是一種象徵,一種因緣的表法。
韓國瑜若能當選總統,表示有智慧及著重倫理道德的人仍然佔大多數,因為依報隨著正報轉,人有照倫理,天就有照甲子,中華民國仍然可以繼續撑下去,人民還可以過上一段太平歲月。若是韓國瑜沒有當選總統,表示沒有智慧及不著重倫理道德的人已經佔大多數,因為依報隨著正報轉,人既然不照倫理,天當然不會再照甲子,中華民國就會快速沉淪衰敗,人民後續將會遭逢厄難,痛苦的過日子。所有一切都是因緣果報,都是禍福無門唯人自招,套句鄉民口語「那也是剛好而已」。
對於長遠的未來,必然會進入惡性循環,因為是進入減劫的五濁惡世,越到後來出生的眾生,大多數是過去生造做諸多惡業,因此會帶著過去生惡業惡習轉生而來,此即是命濁,而且命濁的眾生越來越多,這世間就是成了眾生濁的世間,而這些眾生必定貪瞋癡慢疑深重,也就是煩惱濁的眾生,也就會是智慧淺無倫理道德的知見錯誤的眾生,並因此匯集成了集體弱智道德敗壞的社會風氣,這就成了見濁,既然集體見濁,當然會共業造成苦難時代來臨的劫濁了!
老一輩的人當然要繼續努力教育下一代,繼續努力與年輕人溝通,努力的做雖然無法完全扭轉乾坤,卻至少可以延遲惡化的速度,造就的善緣越大越多,延遲惡化的時期就越長。只是既然盡了人事,無論年輕人聽不聽、接不接受,也就不須感到遺憾,畢竟那是後輩年輕人自己選擇造做的,就由後輩自己去承擔,那也是剛好而已。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20-01-06 16:00 回覆:

哦,你從佛教的觀點來看算是蠻特別的。不過有點悲觀。我到是同意一位靈媒的說法,世界正在越變越好。

越來越好的世界,也只有修行的比較好的人,才會生在這裡。

想想看也應該是如此,那些修行的好的人,要出生在什麼時候,當然是往後的世界比較合適他們。已經快要不用再來的人,他們應該出生在什麼時代?

這是我在看到,賽斯曾說,如果一個人作惡,結果出生在距現在200年之前,這樣還算是因果報應嗎?因為你報應的結果是安排你出生到200年前,似乎結果是在報應之前?

我從這裡也看到了一點提示,越往過去,是越糟糕的時代,沒有人權,沒有自由,吃飽穿暖可能都有問題的時代,為什麼會到那樣的時代去呢?我覺得原因是在那樣的時代,需要學習的是無條件的尊守秩序,學習無條件的遵守道德等。所以會去那樣的時代。

這是我的理解。我對於將來的世界是持樂觀看好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