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政見會與選舉的一些花邊
2019/12/30 10:04:05瀏覽2565|回應3|推薦11

看到韓國瑜最後一場的辯論,有沒有覺得他非常的會反擊攻擊他的人,例如指責蘋果三立,也指責蔡英文格局不高,拿黑韓的言論來討論,而不是國家政策等等。看完三場政見與一場辯論會,給我們比較直觀的印象,韓國瑜很會反擊,有很好的辯才,也有很好的腦袋不需要看稿就滔滔不絕。這也跟我前面談論他的八字所說,可以互相印證。他會反擊(走食神制殺大運,食神就是反擊的力量),他是刃殺格(不屈不撓,堅毅不拔,唐湘龍說他耐黑),格局純粹,所以很聰明(不需看稿)。


從他的政見發表會來看,比較難看出他是個不太改變的個性。但是或許是失業11年,這個歷程讓他會檢討,會謙虛,會為庶民考慮。所以才有庶民的政見。一輩子順風順水,是不會考慮那些在底層掙扎的人,他自己曾失業,失去所有的光環,知道失業沒有收入的痛苦,所以他要替農漁民解決問題,要吸引觀光人潮替攤販增加收入,會替最卑微的人民發聲,替他們找尋出路!他的經歷導致了庶民政策,導致了韓流。


看到有人批評趙少康說他讓韓國瑜選情落後。他馬上很激動的辯解,最後是說國民黨即然是韓國瑜初選勝利,自然而然支持韓國瑜。我想這就是他當初為什麼說韓國瑜去死好了,主要應該是他認為韓國瑜做好市長四年,下次再來選總統,否則很難對選民交代。這個落跑市長一直是反對黨緊咬的議題,韓國瑜最後的辯論會上說,我不會忘記高雄,大概是對落跑做一個交代。趙少康認為如果郭台銘選總統會上,這個卻是不知道的事,因為唐湘龍說國民黨沒有人像韓國瑜這麼耐黑!有沒有包括郭台銘不知道。雖然如此,猜想,在被鋪天蓋地摸黑的情況下,郭台銘會有什麼表現?這是一個很大的變數,當初他說記者很可憐,給一般人的印象很不好,所建立平實親和的形象完全被破壞,這就是變數。


劉兆玄表態支持韓國瑜,代表的是知識藍經濟藍的回歸,其實,知識藍經濟藍不支持韓國瑜本來就是說不過去的事,難道總統什麼都要懂?如果能夠聽從專業的意見,不是比那些自認為官大學問大半調子的人要好嗎?因為支持郭台銘,所以不願支持韓國瑜,這完全說不過去,國民黨初選結束,就應該支持獲得勝利的那一位,否則就是讓蔡英文得利!


也看到羅智強的視頻,羅智強講當初因馬王政爭下台,又因頂新案被摸黑,失業又被摸黑,心情鬱悶到曾有自殺的念頭,才知道他經歷很黑暗的一段時間。我很欣賞他,覺得他說話很有條理,給我感覺是一個很聰明的人,除了他之外,馬英九拿哈佛博士,也是一個聰明人。宋楚瑜也給我很聰明的感覺。韓國瑜辯才無礙,是一個。吳宗憲是一個,很有機智的一個人,現場反應可以馬上找出笑料,而胡瓜更是有這樣的特色,甚至超過吳宗憲。


韓國瑜說馬英九人善心軟,其實我看到馬英九命宮是太陰獨坐,個性上是比較軟的,跟韓的命主是庚金陽干,是很硬的命主有很大的不同。以很硬的個性來看馬英九,自然對馬英九處理事情會有些不同的意見。我也是太陰獨坐,比較不那麼堅持,可以理解馬英九,雖然不知道馬英九的八字命主是什麼。雖然我軟,但是我對於科學上研究的成果,或科學方法是很堅持的。硬跟軟應該都有優缺點,很難說那個比較好。馬英九雖軟,但是他也有他堅持的部分,那就是不同流合污!軟只是在面對逆境時,處理的方式不太一樣。韓國瑜的處理方式就是對衝,對抗,從政見發表會可以看出來。他說三立應該改成兩粒,很好笑,又達到反擊的目的,典型的韓式金句。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143033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15:11
妙文。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2-31 06:38 回覆:
謝謝。朱立倫說韓國瑜是非典侯選人。我用8字的觀點來說明他的個性,可以對他比較瞭解一點。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11:54

我對柯文哲跟郭台銘的看法每況愈下,越看他們越討厭

如果反滲透法通過,希望檢察官把他們列為第一案,好好查他們與共產黨千絲萬縷的關係


 郭台銘與習近平握手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2-30 12:05 回覆:

如果他選總統,必然被民進黨猛攻這個部分。在芒果干議題發效後,連韓國瑜都不敢表態對中國友善的時候,郭台銘如何能避免被攻擊?他必定在這上面大失分。

柯文哲也是比較對中國親善的。這個也會被攻擊。他們倆選總統,不會比韓國瑜好。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10:18

我不知當趙少康說過「韓國瑜去死好了」耶

不會是吧

我對2020只有一個期待,希望郭台銘柯文哲政治路完蛋,哈哈哈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2-30 10:33 回覆:

我找到了,他是說芒果干是最高層次的議題,超越經濟,其他所有的議題,所以在這議題上不說清楚,是不對的,後來他說,去死好了!

哦,你對柯文哲跟郭台銘這麼大意見?

趙少康視頻的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2dB8z7j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