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摸黑
2019/12/19 05:21:20瀏覽1752|回應2|推薦19

韓國瑜受到鋪天蓋地的摸黑,陳輝文說要是別人可能會受不了,估計郭台銘是受不了的,他曾說記者薪水很低,很可憐。而他被攻擊只是剛開始而已,就已經受不了;賴清德被摸黑的公開像小英喊話,不要再摸黑了,所以陳輝文的說法,應該是正確的。不太有人受的了,尤其是政壇的人物,能夠在政壇呼風喚雨,值得被摸黑的人,必然是從小就很傑出,一直到在政壇打拼,都是表現傑出,長期享受榮耀的人,對於自己的名譽看得特別重,而名譽又是在政壇獲得別人支持的重要因素,所以大概沒有幾個人可以忍受別人的污蔑。


我們旁觀的人,污蔑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是無法感同身受,而被摸黑,還有不被選民認可的可能,所以侯選人對於摸黑特別重視,是可以理解。但是每個侯選人對於摸黑的反應都不同,多半的反擊都還能保持風度,小英對於針對她的攻擊衰尾查某,算是比較高明的,她利用對手的攻擊來呼籲選民對於這樣的攻擊要唾棄,是反攻,是針對選票,而不是只有反駁而已。雖然反擊的很高明,但是我也很好奇,如果小英遭到摸黑,會有什麼反應呢?


在部落格寫文章,一開始也很對於別人可能的留言,會感到緊張,因為如果留言不同意我的說法,或是罵人的留言,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所以會緊張。但是自從想到了辦法來處理,我就不再緊張,對於別人的漫罵,或是不同意,就不再感到不知如何處理。這也是我的EQ的訓練。前幾天,大兒子還針對我說不要理會別人,認為我有些冷漠,沒有熱情,對於別人沒有關心的態度。其實他有點誤解,我這麼說的原因是,有些人很固執,無法根據道理來改變,繼續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自然而然,最好的應對就是不要再說了。什麼時候停止說,不是很容易拿捏得很準的。


有幾個人可以根據道理改變想法呢?大概很少。即然如此,為什麼還要費力去解釋呢?同意不同意,就這樣了,不必再說。這是我的態度。我也不期待別人一定要理解我的道理,所以態度似乎有點冷漠。但是我還是一直在寫,這就是還是保有熱心,只是回應上比較冷淡一點,這樣就不會跟別人在網路上罵來罵去。我在練習不要生氣,要抱持高的EQ。


如果別人黑我,我會如何呢?我可能會辯解,也希望如同小英的高招,把回擊變成是打擊他的選票,而不只是回擊而已。當然,在部落格的訓練,我估計會對於別人的摸黑,我不會在意,這是在沒有後果,沒有追求的情況下,如果是選舉,大概會回擊吧?對於心理上有影響嗎?我應該會把這樣的事看成是選舉必要的磨練。至於會導致落選,我想對於一帆風順的人,可能會受不了,對於遭遇很多挫折的人如我(找工作碰壁等),應該還是能夠平心靜氣的接受吧?不也就是另一個找工作被拒絕嗎?這有像推銷員嗎?推銷員每天都要面對挫折失敗,他們怎麼應付這樣的情況,他們有每天經理對他們打氣,自己也要對自己打氣,幾年下來,想必磨練的不再在意打擊挫折?


我能應付摸黑嗎?應該可以,但是我不會有那個機會,不是從事這樣的行業,所以這就是一個不存在這樣可能的假問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1305052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9 07:47

用衰尾查某是不對的!

應該用大家都能接受的『衰尾道人』!

罐長和牠合體點閱率和產品銷售整個崩潰,

這個波特王也是馬上被斷了最穩定的『紅收入』,

這不是衰尾是什麼?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2-19 08:38 回覆:
館長收入減少,應該吧?!作為政治評論員,立場要公正,論述要有理,沒有訓練就想要做這些,是有點超過他的能力。像周玉寇也是,立場很偏頗的一位。

與主耶穌同行
2019/12/19 06:36

格主您可以根據道理改變想法?亦或您自認的道理根本是歪理,看不見自己的無知不是更固執?您如果能改變自己的觀念,全天下的人改變就軽而易舉.與主耶穌同行!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2-19 06:58 回覆:

根據道理而改變,這是我在數學系受到的訓練。曾經因為道理(邏輯推理)而硬生生的把我的觀念改過來,從此我就不再堅持己見。也就是如果道理上說的過去,就要接受。一般人沒受過這樣的訓練,是無法根據道理而改變的。據個例子,平行線不相交,是從小被灌輸的觀念,但是進大學之後,有非歐幾何,平行線可以相交,這時候,你能夠不接受嗎?只好打破過去的觀念,接受平行線是會相交的。這個例子也許不是很好,我記得自己被生生扭轉觀念的時候,不是在這個平行線上面,但不記得是什麼觀念上,我被強力的扭轉我的觀念。從此以後,我不再堅持。

但是我兒子認為我很固執,其實他們誤會了,他們只是道理上,沒有說服我而已。好像說,我常常跟他們辯論黃豆對身體的影響,這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情,是理論無法扭轉的,再加上網路上有正反兩面的意見,我當然以為親身經歷為準,覺得黃豆是對身體有害的。他們覺得我固執,我很固執嗎?我覺得不會。

從小被灌輸的觀念,至今還奉行不渝嗎?這才是固執。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2-19 07:05 回覆:

其實我說被強力的扭轉,這好像是扭轉的力量很強大,主要是抗拒的力量很強大,所以被扭轉的時候,覺得是強力的扭轉,這有點是牛頓的定律,作用力跟反作用力是相等的,我抗拒的力量強,所以感覺扭轉的力量大。那個扭轉是一瞬間的扭轉,所以覺得是強力扭轉。

一般人是不會有這樣的經驗的,也就不會容易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