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很粗俗嗎?
2019/11/30 08:08:22瀏覽3344|回應2|推薦33

看了一個台灣的電視節目,裡面的來賓有于美人,民進黨的一位不分區立委,似乎是一位女教授,還有黑韓被開除黨籍的李正皓,當然主角是韓國瑜。邀請來的來賓顯然都磨刀霍霍要針對韓國瑜最近的談話,來把韓國瑜煎炒煮炸一下!


兩位女來賓于美人跟不分區立委的發言都有點媽媽教訓小孩的味道,你應該說話要洽當,不可以說一些粗俗的話,或是對女性不尊重的話,甚至有性騷擾的談話。韓國瑜對於這位不分區立委說話就很不客氣,甚至可以說是有些攻擊性,而不是對自己的話有所辯解,後來他也說,因為這些話會被這麼放大,以後會檢討,發言小心一些。


這些是針對他曾說,西瓜皮搽屁股,沒完沒了,得民調者,得痣瘡,等等說的話。似乎說話很沒水準的樣子。不過我到是對他有這麼多的創意的語言,或是庶民的話術很佩服,那裡找來這麼多的,簡單的幾句話,表達了精準的意思,又很傳神。對於台灣的立場,他認為應該是做一個塞子,而不是棋子。塞子在泡澡的時候是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可或缺的角色。也說在國際關系,與美國,日本,中國的關系上,如同一位美女與三位男士打麻將,在男士禮讓的情況下,可以獲得利益,但是如果女士是某人的太太,就失去了這樣的優勢。說的很傳神,也很容易瞭解。蔡英文的回應是,不打麻將,不知道他說什麼?批評的人又說,你怎麼一天到晚打麻將?是比喻,聽不懂嗎?


講到麻將,看到一個節目說,吳敦義與郭台銘暗會,可能討論,郭台銘支持吳當立法院長,吳支持郭回鍋國民黨選黨主席。討論什麼,大家都是猜測。但是吳敦義暗會郭台銘卻是不應該做的事,代表的是在考慮選後的立委不過半的情況,這會打擊士氣,不是黨主席該作的事。吳敦義其實這個反對黨黨主席做的好像隱形人,沒什麼作為。


韓國瑜說民調差距很小,還去找郭?再加上不分區的名單,韓也說是不符期望。還記得,當初,韓國瑜在大家競爭總統候選人時,說四個人打麻將,有個人不知道自己是相公,還在打!那時我就猜是吳敦義,現在韓國瑜說國民黨需要改革,要培養年輕人,雖然沒指名道姓的說吳敦義,但是不滿國民黨的不作為,顯然是針對吳。


從他的說法可以看出他的個性,他不是一個會隱忍的人,尤其是這個大運走的是食神制殺的運,任何批評他的話,他是會反駁的。他的命格是刃殺兩停的格局,格局純粹,所以他很聰明,這是個帶兵打仗的命,按照西方人的說法,這是一位武士(Warrior)。以前聽到靈媒說我是Warrior,由於語言的隔閡,還不是很能理解Warrior是什麼?後來理解就是中國人說的武士。武士是當兵打仗的人,跟當兵的人說話需要格調嗎?在那樣的環境裡,說話粗俗反而會交朋友!如果兩軍打仗,軍情緊急的時候,傳達軍情還要像男女傳情,要隱晦,高雅,間接一點嗎?兩位女性在電視上,要求說話要有禮貌,要格調高一點,不要那麼粗俗,這是自以為是的想當然爾。當然現代的戰爭是高科技的戰爭,也需要高學歷,但是學問高,就不能說淺顯易懂的話,來打動人心?


以食神制殺的行運是可以帶領大家,走出一個新的情況,而不是如現在的台灣很悶的狀況。食神就是點子,殺就是困境,食制殺就是走出困境的意思。他有很多的點子(食神)要帶領台灣走出現在的困境(殺),我相信他可以做到。只是台灣是否能選他出來,就要看台灣人的智慧了。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1110992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2 00:11
文章不在長篇大論,我更喜歡短小精悍。這一番言論,老頑童上山前不忘拍案叫絕!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2-02 09:35 回覆:

謝謝!

喜歡爬山?我也偶而爬山。

我騎腳踏車,也很有樂趣。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30 08:48
韓國瑜曾說他看了很多書,柯文哲也說他看了很多書,所以他會說一大堆通俗俚語,然後自己也會加以改編應用,重點是一般說的人不會去執念上一句的情境,而是執念在後一句歇後語的嘲諷效果。但是聽的人如果平常滿腦的男盜女娼,就反而會執念在上一句,這就像蘇東坡與佛印禪師的故事,其實滿心污穢的是批評韓國瑜的范雲綠腦袋們,才會一直執念在粗俗下流的情境。而看范雲的裝扮造型及言語舉止,其實應該是很假很ㄍㄧㄥˋ的人。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1-30 18:17 回覆:

我強調的是,韓國瑜比較是武士這種型態的人,所以要求他斯文,就是不對。他是會很積極的對抗民進黨,如果他當黨主席,不像吳敦義沒作為。吳敦義就很有禮貌,但是對抗民進黨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