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的兩岸政策
2019/11/17 12:15:38瀏覽4160|回應4|推薦13

韓國瑜招開了國際記者會,宣稱他的兩岸政策。在中國沒有宣布不使用武力之前,不簽署和平條約。在香港的議題上,反對港獨,與贊成雙普選,也就是民選。主張統一的人不滿意,主張獨立的人諷刺像人民日報。


似乎他的聲明沒有加分。蘇起說這分聲明是美國棄韓,中國壓韓的結果。其實,一直以來,蔡英文的民調領先就是因為香港的反送中,讓蔡英文撿到槍,在民怨高漲的時期,卻因為反送中事件,讓蔡英文不費吹灰之力,就民調領先韓國瑜10幾趴!這個領先完全不是施政上有什麼改進,而是像中樂透一樣的好運氣,韓營在努力追趕之餘,不得不對這個議題,作出回應,訂定對大陸政策的基調,讓大家能夠有所安心,也希望總統的選舉是在民生的議題,與國家將來的發展願景上面,不要被民進黨這麼爛的施政用政治口號唬騙過去。


我們看到中國的經濟發展得到長足的進步,各個領域都有很大的發展,唯獨政治還是用中國的老套,壓制言論,壓制思想的作為在統治國家。這是各行各業都有進步,唯獨政治沒有進步的情況。或許有人會說領導人的決出不再是世襲,難道不是進步?當然可以算是進步,但是在治理國家上面,還是用很粗造的手段,當政治力可以凌駕一切的體制,就是反送中的原由。也就是說,領導人就是法律。雖然台灣是民主,但是看到陳水扁貪污還可以蕭遙法外,可以算是相當程度的體驗到了什麼是,我就是法律的情況!民進黨政府施政打壓異己,也可以體會什麼是法律即我。是一種,我即法律,法律即我的體制。


黑社會也是這種運作方式,所謂的一言堂。治理國家應該用這種方式嗎?現今的世界,人們被民主的思潮所影響,香港曾被英國統治,對於民主的思潮接受的更深,所以對於這種黑社會的運作方式是無法接受,因而有反送中。如果是台灣,從威權體制過度過來,可能還不會像香港這麼大的反應。


中國在經濟建設這麼成功之際,應該考慮採用更公平合理的方式來治理國家。對於自由,民主,人權這種普世價值,應該多所考慮如何的應用在政治體制裡。如今香港就是一個契機,讓香港雙普選,是一個比較合理進步的解決方案。一味的壓制,代表的是落後,思想的落後,處理事情的落後,治理的落後,不能夠與現今中國在各方面的進步有所匹配。


制度是民主就代表進步嗎?當然,如果人們的思想還是那些老套,即使制度是民主進步的,但是做出來的動作就還是像黑社會一樣。


韓國瑜的選舉給了台灣一點不一樣的氣氛,代表的是人民的聲音漸漸的會發出來,被重視。這是一種由制度代領大家走向民主的方向。有高高在上,權力的傲慢的領導者都會被淘汰,只有符合民主的領導人才會被選出。民進黨即使鋪天蓋地的宣傳也不能影響大眾的選擇,讓我們看到台灣的民主是逐漸的走向正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0913109

 回應文章

洛克兄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05:02
2019/11/18 04:56

可知臺灣鬼耗奴和香港暴民的問題在於沒有根, 被殖民以後忘了自己是什麼人, 只願意腦殘永遠為次殖民, 這些人患了斯德哥摩爾症,人質認同劫匪. 是殖民國的皇奴,黃奴.  臺灣民進黨是日本皇奴, 香港港暴民是英國皇奴.

就是那句話  秀才書生造反,十年不成. 殖民流氓治國, 人民變窮.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20:27

韓國瑜談認真的話題沒什麼人看,他隨便講就一堆人罵,大家似乎也不想下苦工研究難的議題

加上民進黨以人廢言,國民黨的大陸政策真的一無是處嗎?那民進黨怎麼不搞正名立憲新國家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1-18 01:58 回覆:
最少讓這個蔡英文撿到槍的影響減少,讓議題回歸經濟民生。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8:19

就是92共識 "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中共體制是一黨專政

一國兩制50年不變下的香港 藉反送中而反中爭取真普選 手段激進暴戾

香港將會形成是中國國中國的態勢

香港就算回歸中華民國 將如之何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1-18 01:54 回覆:

現在的世界,不能再用高壓手段來治理國家,大家都在看。好像教育小孩不能用打的,鄰居都在看一樣。在台灣可能鄰居在看,不會報警,在美國,看到就會報警,學校老師看到小孩有傷,也會報警,小孩就被社工帶走了。小孩有人權,不可以隨便打駡。台灣常看到小孩被虐死,是大家不報警的後果。

你的問題類似於,教育小孩重要呢?還是不應該虐死小孩重要呢?教育小孩需要用打罵的嗎?治理國家一定要高壓,不準批評嗎?

至於,獨立與否的問題,如果你問迪麗熱巴,新疆應不應該獨立,她應該會回答,不要。為什麼?因為她可以在中國賺上億的錢。同理,當中國以進步的手段治理國家,你問台灣的農漁民,演藝人員要獨立嗎?他們的回答,應該是不要。這個時候,台灣有什麼理由獨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2:57
韓國瑜的兩岸政策,就是走在中道上,以百分之八十的民意為依歸,再嚐試在符合其他百分之二十民意的艱困議題上,伺機找突破口,這才是最適合民主政治的施政,而不是慣性操弄意識形態、抹黑、打壓、霸凌來取得政權勝利。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1-18 01:41 回覆:
民心思變,是造成韓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