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統獨是假議題,從NBA 球員跳槽談起
2019/10/29 14:05:41瀏覽2300|回應4|推薦11

NBA 的球員跳槽是家常便飯,電視上的評論員說這些跳槽應該限制嗎?可愛跳到暴龍替加那大拿到第一座的NBA冠軍杯。在這之前,他在SPURs 球隊時很長時間不打球,要走,他說感覺自己像外人。他的去留一直引起很大的討論。同樣的,杜蘭特在勇士隊也有融入問題,最後也跳槽。之前他從奧克拉荷馬隊跳到勇士時,引起球迷很大的反應,認為他去投敵,打不過勇士,就加入它?湖人隊的詹姆斯在加入湖人隊時也是引起克里夫藍隊球迷很大的反應,希望他不要走,最後他還是加入湖人隊。


球員似乎沒有忠誠度啊?!可是球員在表現不好的時候被解約或不續約,就會感到現實很殘酷啊!這時球隊對球員有什麼義氣嗎?所以球員只好在短暫的運動生涯中追求對自己最大的利益,雖然有時很難判斷什麼是最大的利益。


黃瀞瑩上政論節目說統獨是假議題,遭到很大的批評,也使她心情大受引響,她因此覺得從政需要抗壓性很強。在台灣的人覺得統獨很重要,而黃小姐卻覺得這是假議題。芒果干顯然很好賣,讓蔡英文支持率超過韓國瑜,趙少康也覺得韓國瑜在兩岸的立場說不清楚,去死好了。他的理由就是統獨的問題超過其他的議題的。蔡英文即使她的施政很糟糕,經濟狀況也很糟糕,但是因為這個議題超過其他所有的議題,所以蔡英文的支持度上揚。所以韓國瑜在兩岸立場上模糊,是很不明智的。


這個問題很像NBA 球員跳槽的問題。球員跳槽是問題嗎?還是本來應該如此?員工對公司應該有忠誠嗎?人民對國家應該有忠誠嗎?


如果球員為了利益跳槽很普遍,如果台商為了生存而去大陸設廠絡繹不絕,如果演藝人員為了賺錢去大陸表演發展,如果韓國瑜為了更大的抱負選總統,忠誠是應該考慮的嗎?忠誠不能只要求一方吧!如果球員表現不是很理想,球隊會因為義氣而留下球員嗎?不會!所以球員自然而然要考慮自己的利益。同理,台商去大陸,大家怎麼沒有要求呢?因為要求也沒用!藝人去大陸賺錢也沒有人批評?!也有很多人去大陸工作,因為薪水可以負擔生活。所以我們是不是可以說:忠誠是假議題,道義是假議題,統獨是假議題!原因是:


個人利益大於國家!個人利益大於團隊!


我們以道義,忠誠來要求個人,是否是專制或黑道的思想?!


請不要再把漢奸,數典忘祖,還放在嘴裡,這些思想很落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0424562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20:00
韓國瑜的機要秘書趙子淵是美國華盛頓大學政治科學系畢業,去年打選戰他就拜託他來幫忙,打完選戰後當他的機要秘書,有時一天要工作12、13小時,而且只有五職等,月薪約四萬元而已。以黃瀞瑩早期是蘇貞昌女兒蘇巧慧的助理,現年才27歲的學經歷,在去三月才開始任公職六職等,後來請假打選戰,有實際公職期間才三個月而已,就由六職等在去年選戰後跳到八職等,算是很優遇且升遷快速了!而現任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當初任陳菊機要秘書則是九職等,後來又升為十職等,已經相當於簡任官了!難怪泛綠的人都很敢戰。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31 03:14 回覆:

當公職的目的不是為了薪水吧?!是為了將來的偏財,掌握權力之後,就可以財源廣進了。這是作官之道,所謂的貪官之道!薪水是小錢,偏財運才是大錢。

隨便弄個建設計劃,這裡面有多少油水,想起來就令人振奮啊!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11:17

單純引用 ETtoday 的報導標題 , 我對 黃瀞瑩
沒什麼 偏見。

黃瀞瑩職等6跳8 柯文哲嗆議員:想誤導她是女版口譯哥

引用:
『柯文哲說,黃瀞瑩是機要任用,在台北市政府要用一個人
,只要有領薪水的,人事處都會管制,所以她一定是符合標
準才會做,「講這種話就是… 』

 -

可愛 真的 很強 , 快艇隊 開季後 連贏  好幾場。

這讓我 想到 :
當初 里歐納德(“按照”中時》 翻譯 的 中文名) 要 跳槽
前, 曾 放出風聲 :
誰 能爭取到 雷霆隊 的 [P 喬治 ] 加盟 , 誰就有 可能得
到 里歐納德。

 -

我覺得 市府職務 不管是 機要任用也好 , 或是 其它方式
任命 , 各界 都會放大檢視。

最近 震武主持人 的 夫人 離開 中市府 顧問一職。

其實 盧市長 最近開出 的 922 路公車 很受歡迎 , 是到
大坑風景區 的 新路線。上任之初 , 盧秀燕市長挖角
學姐 ( 在 學姐 黃瀞瑩 上任之前的 那位學姐 ), 也 算
用人唯才。

市府 還不如 找我 當 顧問 ,就沒 等跳級 的問題。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30 17:25 回覆:

黃小姐能跳級自然是有些厲害的地方。長的漂亮是有優勢的。

她的經歷也是一種磨練。學習抗壓。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0 06:34
統獨是假議題這是屬現實面,也是屬組成國家原始用意的衝突。
而你講的比較偏向愛國主義與自由主義的層面,所以我兩者並陳。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儘相同,所著重的也不儘相同。
就像歐美雖然歷經嬉痞雅痞及反戰浪潮,教育體系中也不再像七十年以前般強調忠貞愛國,但他們的國家認同感,及愛國主義仍很強烈,最明顯的就是自從川普崛起後,美國有一個WE ARE Q(Qanon)團體浮出水面力挺川普,只是這是較激進的團體,雖然為數不多,但是卻引起許多人的支持,並與白人至上團體也有些交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30 17:30 回覆:

歐洲變成歐盟,所以國家慢慢的會變得不重要。不同的時代,著重的地方不同。將來應該是更和平的世界。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19:11
統獨當然是假議題,除非美國撕毀跟老共簽的三大公報,重新與中華民國建交,並簽訂安保條約,不惜與大陸開戰,或是老美拱手要把臺灣讓給中共,像撤出敘利亞一樣,向老共說給你了!拿去吧!
不過,拿職業球員來比喻仍是不適合,畢竟一般人會認為國家利益高於個人的一切,而且也不在乎當事人的意願。

塞繆爾·約翰遜:
「愛國主義是惡棍的最後庇護所。」

奧斯卡·王爾德:
「愛國主義是惡人的美德。」

阿爾貝·加繆說:
「我太愛我的國家,於是我決不能成為一個民族主義者。」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30 01:11 回覆:

你說的統獨議題是假議題,是因為台灣的統獨不是掌握在自己手裡?這也是黃小姐的意思?!

我理解的不同,是從觀念上,從民主的主張來說。愛國主義是我們被灌輸的觀念,誰也不敢挑戰這樣的觀念,但是你所提出的西方思想家卻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我有點意外,也覺得很高興,我的觀念不是孤立的。其實本就不是孤立的,從我舉出的例子,NBA球員的跳槽,台商去大陸,藝人去大陸,個人去大陸,都顯示出,為了自己的生存,為了自己更好的發展,國家真的不是擺在第一位,公司團體也不是需要效忠的對象。這都顯示出,愛國是假的,統獨是假的,忠誠是假的。在自己的利益前面這些都是假的。

每次選舉都有人退黨,就知道,我說的是事實,自然我的道理不孤立。我只是忠誠的把這個現象說出來而已。會驚世駭俗,但是多駭幾次就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