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背圖
2019/10/16 12:30:36瀏覽7623|回應5|推薦15

看了網路上視頻,大金人解析的推背圖,從40 象到44象,講出了,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景,當然也有其他人的解釋,不過我看大金人的解釋比較嚴謹,遵照了推背圖一貫的用法,所以覺得比較可信,也覺得是比較合理的結局。這個結局是什麼?


中華民國到2039年會變成新國家,中國在以後成立九國的聯邦制,至於台灣是不是九國中的一個,有可能,但不確定。


看了大金人的解說,是比較合乎我心中對世界將來的走向的猜測。大金人的解說,其中有一個讓我驚訝的是,習進平肅貪,整肅了兩百萬人,這數字超過了我的想象,驚訝的不是有這麼多,而是他整肅了這麼多,在新聞報導上並沒有看到有多少人被整,只看到輕描淡寫的說習進平肅貪,是這麼多的人被整而感到驚訝,顯然習進平是大力肅貪,大力整頓,不是小打小鬧的隨便整兩個人,就交代了事!有這麼多人貪,不覺得意外,有這麼多人被整,才覺得意外。


中國的文化,沒有守法的觀念,所謂刑不上大夫,因此,犯法而不必受到審判,代表的是身份地位的象徵,這是中國文化裡,官場之中,沒有守法觀念的由來。犯法是很榮耀的事!在台灣,這樣的觀念也很普遍,我也有這樣的觀念,從小就立志要作個貪官,直到後來看到美國的文化,再加上對佛教教義的理解,才知道,不能貪!


中國與台灣的環境就是給貪官們悔改的地方,作不到,就一直來,直到改過為止。台灣是佛教興盛的地方,還有這麼多的貪官,遑論中國沒有信仰沒有宗教教導的地方,再加上犯法被認為是榮耀,有那麼多人被整,就一點也不意外了。


中國與台灣特殊的環境是給貪官們慚悔改過的,這樣的看法是我自己的理解。當世界往後走的時候,是越來越進步的社會,只有修行的很好很成功的人才會出生在那樣的社會。你能夠理解朋友的小孩,他在Goldman Sachs作事時,只為了看不慣裡面管理階層的作為而辭職嗎?他放棄年薪最少50萬,只為了看不慣嗎?相信是挪用投資利潤把它用在發放員工獎金與福利上。他辭職後,重新讀研,再出發。我們能夠想像這樣的年輕人堅守自己的道德底線所作出的行為嗎?跟台灣的貪官們相比,可以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可以不用再來,而我們還在努力掙扎呢?


對於這個世界的看法有所不同,所以對於未來,是有信心會越來越好,品德才智高尚的人,才會投胎在往後的世界,同理,品德才智還有所欠缺的,是在過去或現在的世界中打轉的,所以以這樣的想法來觀察台灣與大陸,自然而然,大金人的解說是符合心中對將來世界的猜想。


世界會越來越好,只是我們會去將來的世界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30124018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21:35
我貼文其實有留了幾個思考點,
1)雖然真正的佛教教理是講心識或神識,而不是講靈魂,然而為了與世俗接軌溝通,就暫且以靈魂來討論生命。
2)不是每個靈魂都具備同等的能力,都能同等超越時空,更不是所見皆同,所以無論任何人、神、仙、鬼、靈魂的預言不會都一樣,也不一定準確,而且也有時間性
3)佛在講下雨的時間變化中,就說明星宿算命家以觀察天象變化的預測是不準確。這是因為天象也會隨因緣變化而變,因為不會完全正確顯示萬事萬物的未來狀況。
4)這世間是相對性的,因為是相對性的,是有比較比對的,才會讓人錯覺有人事物時空的存在,因此所有的一切就都會隨因緣變化而改變,因此以世間的現象預測世間就不會準確。
5)只有修行到像佛一樣的境界,才能在一時了知一切,而當下知了世間所謂過去現在未來的萬法,而一時就是絕對,既然是絕對,就不是時間空間的範疇及侷限性。
然而在佛的境界並非有過去現在未來,過去現在未來只是對眾生的方便說,就如同對眾生說有佛,而佛的境界畢竟無佛與眾生的差別,因為佛是一真、一時,但又是不一不二,而又因為眾生才會有一真一時與不是一真一時的分別,所以又要向眾生講不一不二,以破除眾生執著在追逐一真一時。
佛教中,空不是沒有,而是變化不實有,就世間而論是有,卻會變化,所以不能說有,也不能說沒有。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19 02:06 回覆:

我覺得雲的變化不能跟國家的變化相提並論。

你描述佛的狀況,應該是他在靈魂界的狀況,而靈魂界的狀況是跟這裡大不同的,如同我所說,是沒有時間的,而我們在這個世界,處處以時間作為描述的基準,不講時間,幾乎就不可能。所以以這個世界的觀點去看靈魂界沒有時間的世界,就會很難理解。

佛是大能,不可思議。但是賽斯曾經說過,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沒有一件事是意外!沒有意外,我們可以理解這是什麼情況嗎?

六神通有宿世通,能知過去未來!有可能是他自己投胎在不同世界,不同時間的遭遇,他可以瞭解。也有可能他就是能看到未來的情況。再加上,如果可以選擇投胎在什麼時間的社會,自然可以看到未來。當然,世界(空間)也可能不是我們所看到的空間,它可能有無數多,這裡面有太多的東西,還無法理解。

推背圖準不準,不知道,但是中國的發展如何,幾年的時間,是可以看到的。從這裡可以驗證它的推測。將盡不盡不可說,說的是中國的發展受到阻礙,會變得很不穩,這也是可以驗證的。

我以為我們的道路都是安排好的,要走向最理想的道路,還是要努力。有些人成功,有些人失敗,這是不定。即使沒有照安排好的道路走,應該還是會有第二,第三的預備道路。所以真的超出預測嗎?這些都是我無法知道的事。

對於推背圖,就如同我學算八字一樣,好玩的,但是如果算準了,也會覺得很神奇。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19 02:35 回覆:

再補充一點,

就是雖然我們都希望中國強大,但是這個灌輸給我們的觀念,卻可能是為了當權者的利益。以中國的制度來說,它專制,不準人民有任何批評的言論,這是落後的觀念,對待人民如同對待4,5歲的小孩一樣,然後對付政治異見人士以高壓手段鎮壓,也是落後的觀念,代表的是政府本身處理事務的落後,對待人民也是落後的手段,所有的這些,你要告訴我,他們會領導全世界?如果對將來的世界還有一點憧憬,就不會期望落後的中國來做這樣的事。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09:55

我覺得 詹姆斯 講話 很高明。只能說 目前 香港
發生 的 事情 , 逼得 大家都得 選邊站。

若可以 保持中立 (有 置身事外 的選項的話) ,
其實 老詹 講話 倒是頗有理。

「巴克利說他可以理解NBA官方的立場,畢竟這
牽涉到幾十億美金的事。」

 -

樓下 說的有道理「大咖 就是 法律」。

像我 從來 不怕什麼 法律的 , 就算 我犯了微罪 ,
我有 把握 總統 會 特赦 我。


回到正題 :
那個 一線比基尼 真的 是 做善事。心理更健康 ^__^

詹姆斯 其實 不用太在意 講了 會有什麼效果。

但 陽明山兄 的兒子 也說出 不少年輕人的心聲 :
如果 像 James 這麼有錢 , 支持反送中 也OK 啊!

【我根本不讀書的,直到“中二“以後,才理解稍微努力讀書。】

我心中是有神佛的。
 關聖帝君
 玄天上帝 都很不錯。但我不喜歡 拿香拜拜。

韓國瑜 到 國境之南 抽到“遇貴人、太平”的 好籤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18 14:11 回覆:

抽到上上簽是好事,代表總統之路充滿了希望。

這張照片會不會讓你在心裡平衡之外,還有一種飽足的感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9:05
算一算,我學佛已經二十六年了!
真正的佛教是講神識,而不是靈魂,靈魂仍是屬於神我宗教的教義。
佛教對生命現象,較初階通俗的講法是神識,進一步才講真心、自性,究竟則講涅槃、空有不二。但是為了與一般人神教化社會溝通,所以會方便的也講靈魂,因為一般人難以理解神識。
好了,那問題來了!靈魂所見就一定為真嗎?就佛教教理而論,很大可能不是為真,而且也不定,而且也隨個別靈魂的福報業力而變而不同,也就是每位靈魂或鬼神的神力並不都一樣,所見也會不同,不然為何很多廟對同一件事的預測會不同,甚至預測的結果相反。
如果所有的人事物都照一定的數、一定的軌跡演變,這是屬於神我思想的宿命論。
然而佛教的有修證的人則禪定中發起宿命通、他心通、天眼通、神足通、天耳通去觀察,然而這樣觀察的結果就永定不變了嗎?也未必然,經典中有講了很多改變的例子,像目犍蓮尊者就有很多例子,而佛陀也有這樣的例子,所以佛法講因緣論,不講宿命論。尤其是有關於大多數人共同命運的演變,若非像佛陀有大神通力的觀察,是不會準確預測的。

大般涅槃經卷第三十一
「善男子!汝今當知:如來所說真實無二。何以故?若佛所記當墮地獄,若不墮者,無有是處。聲聞、緣覺所記莂者則有二種:或虛、或實。如目犍連在摩伽陀國遍告諸人:『却後七日天當降雨。』時竟不雨。復記牸牛當生白犢,及其產時乃產駁犢;記生男者,後乃產女。

十誦律
佛是初夜共阿難露地經行,佛看星宿相語阿難言:「若今有人問知宿星相者:『何時當雨?』彼必言:『七歲當雨。』」佛語阿難:「初夜過已中夜至,是星相滅更有異星相出。若爾時有人問知相者:『何時當雨?』彼必言:『過七月當雨。』」又語阿難:「中夜過已至後夜,是星相滅更有異星相出。若爾時問知相者:『何時當雨?』彼必言:『七日當雨。』」是夜過地了,時東方有雲出,形如圓椀遍滿空中,是雲能作大雨滿諸坑坎。爾時佛告阿難:「語諸比丘:『是椀雲雨有功德能除病,若諸比丘欲洗浴者露地立洗。』」阿難受教語諸比丘:「是椀雲雨有功德能除病,諸比丘欲洗浴者露地立洗。」時諸比丘隨意露地立洗浴。

國家本就是欲望驅動結盟而成,其實就是沒理所當然的國家,就是比拳頭大而已,所以領土也從來不是應該是誰的。就算是漢族也是不斷攻掠結合而成,美國也是侵略而成的國家,沖繩也是被日本侵佔而得。只是近代人權、民主、自由、平等、博愛思想已成普世價值,祈禱就不要再侵略攻伐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17 00:32 回覆:

你提到的佛經,是說將來的事未定?

曾經有看到這樣的說法,說世界是Multiverse, 所有可能存在的世界,他都存在。這裡面提到,靈魂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是無所不在。你存在於任何地方。這樣的觀念很難體會,但是又合理。即然沒有時間,所以你去了任何地方,都是同時存在,所以你是無作不在。跟據這樣的情況,我後來想到,迪卡索的名言:我思故我在!這句存在主義的名言,其實是如同鼓哥地圖的標記,代表的是你在那裡的意思,是個定位的方式。你在那裡,是從那的思想在那裡去判斷的。靈魂的世界跟我們想象的有很大的不同。

你說的情況,將來是未定。我無法辯解,沒有答案。但是我又覺得,世界是根據一定的軌跡在走的。如果以個人來說,人生的點,有一些是決定性的因素的點,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被安排了要讀大學,要留學,在我高中以前是看不出來的,我根本不讀書的,直到高二以後,才理解需要努力讀書。在這之前,我的人生未定。但是我決定努力讀書,這就已經決定了我會讀大學,來美留學。人生好像未定,但是某些時間點的決定,又會讓人生變成往某個方向走去。

人生可以是成功或失敗,是未定,如同貪官他決定貪或不貪,來決定他的人生是失敗或成功。但是一個國家的命運或許就不是那麼未定。因為大勢不是那麼輕易可以改變。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17 01:09 回覆:
你在那裡,是從那的思想在那裡去判斷的

更正:你在那裡,是從你的思想在那裡去判斷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9:03
對於親人、感情(親情、愛情、友情、人情)應該是做因緣觀,靜下心來思考,其實人與人相聚就是因緣和合而已。若孩子是為報恩而來,就算是在美國,也是有很關體貼心父母的孩子的,若是為討債而來的,在臺灣也是有一大票啃老族的,我就有認識這樣的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4:13
推背圖或燒餅歌絕對不可能預言到民國以來的狀況,而只是預言到當時朝代,及演變到下一朝代的狀況。只是因為歷史總是不斷重演,所以會有些許雷同的情景,因此在每一種預言書中,都好像有準確預測到,但是若加以持續監察,就會發現每一卦都準,但是每一卦也都不準。這是因為世間是由欲望所建構成的,而欲望是無窮無盡的變化,更何況是人數不確定的變化匯流成共業,這種共業巨流,就算一萬個李淳風、劉伯溫也預測不了,更別說是千百年後的共業了!
哪怕只比對唐朝或明朝史實,其實也不完全正確哩!所以,這些預測看看就好,別太認真,就跟算命一樣,參考改善自己人格特質、思想觀念、知識才能就還好。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16 15:53 回覆:

我心中是有神佛的,雖然我沒有跟隨那個宗教。

曾經讀過一些靈魂的書,說到在靈魂的世界是沒有時間的。因此靈魂要去那裡,是心裡一個念頭,就到了。最近看到一個視頻,講到量子的世界裡時間的觀念,他說過去,現在,將來是同時存在,這什麼意思?這就接近了靈魂世界沒有時間這件事。所以量子世界是接近靈魂的世界的。

靈魂的投胎也曾經從賽斯心法中有提到過,說如果你做了惡事,投胎到兩百年前,這算是因果報應的話,因果報應就是真的。其實,從賽斯所說,再加上,世界是不斷的進步,將來的AI 會讓人真正的平等,所有的這些加起來,就有我文章中的想法。過去的世界比較落後,是給道德才智還未成熟的人去的。為什麼現代人才有EQ,以前沒有?還沒有到那個地步,不需要重視EQ. 而EQ是現代社會的重頭戲。

如果靈魂可以投胎到任何時間點,自然而然,對於他們來說,過去,現在,將來,他們都可以看到,說出謎語般的詩也是在給人們一點提示。

國家的觀念重要嗎?我覺得沒有個人修養重要。所以不必為了政治人物的話,去打拼的你死我活的。如果不忘前世之師,毛澤東所造成的中國的大動盪,死了上千萬的人,就是被他鼓弄的。

誰統治中國有什麼重要?我們都只是過客。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16 16:32 回覆:

或許我跳到結論太快,有點驚世駭俗的感覺。我說國家有什麼重要,這樣的話,其實是在消除政治人物給我們的洗腦。我們被教育的老蔣是蔣公,是偉大的領導人,但是我來美念書時,一位同學卻是看不起老蔣的,他說小學時就看不起。

到了美國,沒有孔孟學說,所以沒有孝順父母這回事,我兒子大了,就要離開,一點沒有愧疚感。這裡的文化就是這樣。那誰是正確的?這裡強調人人平等,父母子女的關系,在子女長大後,就是平等的。所以碰到了這樣的文化衝擊,就理解,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地域,人們學習的東西不同。當我們強調人人平等的時候,我們憑什麼罵人,打人,所以需要對自己的情緒控管作好才行。這就是平等。台灣老板喜歡罵人,因為他覺得他比較高級,可以罵人,在平等上,大家還只是說說而已。

所以如果將來的世界沒有國家,那國家重要嗎?

那些政治人物鼓動人們去打仗,為了國家,還是為了他們這些政治人物?

要去除洗腦,蠻難的。沒有了孝順,我們如何對待子女?還是像傳統,為了小孩作牛作馬嗎?這些都是問題。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17 01:10 回覆:
如果不忘前世之師
更正:如果不忘前事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