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學位就是一定有論文
2019/09/20 11:05:00瀏覽3864|回應11|推薦27

蔡英文說,「學位是真的假不了,有學位就是一定有論文,這個也假不了」。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認為,總統府發言人一番「真的假不了」、「有博士學位必然有繳交論文」的說法,恐怕很難平息爭議,總統府應該要解釋的是,蔡英文這份幾乎要拿「1.5個博士」的論文,為何不能公開讓大家拜讀。


其實我覺得副校長游梓翔指出的問題,並非是真正的重點,如果把重點放在為什麼不讓我們閱讀博士論文上面,蔡英文就可以模糊焦點,說出:有學位就一定有論文,這樣的一句話,然後有記者問,為什麼不讓我們閱讀呢?她就說,一切按政經學院規定,記者追問,政經學院回說,是根據作者的要求,蔡回說,有嗎?一副我忘了的味道,就混過去了。這個事件加強大家的印象是,有學位,這是確定的,至於論文就是枝微末節的事,算是把這件事唬弄過去了。


大家在追論文的目的就是在懷疑她學位的真假,而不是論文相關的事。


有學位就一定有論文,這樣的邏輯,是否可以沿用,把它演伸一下:「我當政大教授,就一定有博士學位」;「我替人看病,一定是有醫師執照」;「我幫你修水電,一定有水電工的證照」;「我當辯護律師,一定有律師執照」;


為什麼醫生的診所會把醫生證書掛牆上顯眼的地方,不就是要消除病人的疑慮嗎?如今大家懷疑你醫生是否有證書,你說,我是醫生,一定有證書的啦!這是正確的回答嗎?可以看出蔡英文回答問題的錯誤嗎?正常的情況,這樣的回答或許可以接受,但是現在有異常,大家懷疑你有拿到博士學位嗎?從論文的情況來看是非常可疑,所以會質疑,為什麼要設限?然後設限後又裝著不知道有這回事,這能夠解釋嗎?


有學位就有論文,這是李代桃僵,狸貓換太子,把議題從學位真假置換成論文真假,把學位是真的混過去,論文真假就容易了。政經學院會不會替你掩護學歷真假的問題?看到你做到總統,應該可以掩飾過去,故而掩護,也不是不可能,有這樣的校友對學校是很大的宣傳,故而小小的掩護,是沒問題的。說不定蔡英文還捐錢給學校作為掩護的代價。


所以這些都是猜測,但是蔡英文越是說不清楚,懷疑就越深,越覺得猜測正確的可能性很大。


學歷重要與否不是議題,這是叫招搖撞騙,你可以沒有醫師證照行醫嗎?可以沒有博士學位當教授嗎?這是詐欺,跟學歷重要與否無關!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95588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2 13:12

2019 - 9- 25
參選民眾黨不分區?沈富雄認了:能擦亮名單就義無反顧

引用:
沈富雄在《Ettoday 雲端最前線》目中透露「若
參與能讓民眾黨招牌更亮,我義無反顧」。』

 -

〔記者佳琳/雄報導〕
體民調!韓粉自辦民調 大勝蔡31


中時
丁世傑 / 報導
黃暐瀚爆料 蘇貞昌以前也是這樣罵蔡英文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10-03 14:11 回覆:
韓粉自辦民調不知真實性如何?但最少讓人放心一點。新聞全是蔡英文領先的報道。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2:13

回覆Perry Kung,

你說的兩點是明白的點出,蔡英文應該如何做才能證明她學位的真實。如果不是假造,她的表現不會如此。可不可以去英國再假造一個證書,這次的副校長是正確的,大家會信嗎?就說上次的拿錯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1:42

蔡英文博士論文案談 台灣民主素養進步空間 幾個論調大致如下:

一、好些臉友問我關於蔡英文博士論文的問題,在這裡一次回答

二、這個時候多年前的博士論文被拿出來吵,當然就是因為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

三、後來出任公職和從政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有博士學位才能當總統

四、這個議題本來就應該結束,但有心人士就改追打她的博士論文

五、就算有人覺得蔡英文的博士論文錯誤和漏洞百出,那這也不過在批判 LSE 的學術水平

六、這根本就不是一個學術專業問題,單純只是政治問題

七、為什麼還有人一直要追打呢,基本上就是撥髒水

八、台灣還沒有走出黨國政治的後遺症,台灣人常有種「錯誤的正義感」,對法治、權威、專業和菁英不信任,對一切抱持「合理的懷疑」

九、希望以上有清楚回答臉友的疑問

好像很講理、有回答,可是最重要的問題他沒有答覆:爲什麼論文不讓人看?

論文,是很多人畢生學養的心血結晶,照說應該很驕傲,恨不得廣爲宣楊,就算 humble 頂多也不過就不招搖、不炫耀而已,拼死命隱瞞不讓論文面世是很奇怪的事情,就像結婚照無論如何見不得人,要人不以爲異是很難的。

這不是什麼潑政治髒水,講得再冠冕堂皇也沒用。再說,一部論文疑點重重也是事實。蔡英文心理有數,說別人疑神疑鬼很難「證明」自己名至實歸。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9-26 02:09 回覆:

她是用博士資格擔任政大的教授,還有大法官的認證,所以不是沒有法律上的責任的。擔任公職可以不要博士資格,但是你是用博士資格被任用,你的職等是根據博士來任用的,這又是一個要負法律責任的情況。所以不是沒有責任。

更何況一個國家領導人是個騙子?你說的話還有人相信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14:29

學位和論文兩者皆偽的可能性也不低,全世界都不乏有野雞學校只要你給錢要什麼有什麼。唯一假不了的是學問。蔡英文有什麼學問?臺灣人不妨學醫生「望、聞、問、切」那樣自己思辨思辨。博士不見得有多了不起,但一個人博不博士是看得出來的。蔡英文像個博士嗎?她不需要向任何人提出證明,那麼我們也毋須舉出任何證據。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9-26 02:04 回覆:
這件事是越挖越可疑。而且這麼多人對於當年的論文,證書,指導教授,副校長都很瞭解,顯得大家很深入的追。只能說,越看越可疑。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08:54
LSE回函,事情真相大白
那位大法官居然說蔡英文合法,這是做偽證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9-23 09:12 回覆:
LSE回函,事情真相大白
真相是什麼?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05:01
一定是抄襲老蔣的反攻大陸統一中國論
不然為何怕人看?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9-21 09:50 回覆:
不讓你看,才會想看,她可能在玩弄別人的感情。這通常要漂亮的女人才有用,否則不看也無所謂,就怕看了還到胃口,不過我個人的容忍度,比較高,所以能兼容並蓄。

路人
2019/09/20 21:09
借版說明,在英國修讀博士學位不一定要修課。通常由指導教授建議,或研究生自己決定。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9-21 09:46 回覆:
所以博士論文可以是唯一的功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5:37

我朋友在學術界工作,他說科技部評估研究人員成果,是看論文被引用次數,他們的研究所評估工作人員,也是看引用次數的,不然一萬篇論文沒有人引用,不是廢話嗎?蔡18不許人引用,真的沒有聽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9-21 09:44 回覆:
有這麼嚴重的疑點,就是有問題。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5:29

在目前許多人舉出蔡英文博士論文可疑之處中,個人認為最奇怪的莫過於蔡英文規定她的論文不准別人「引用」?此點完全違背了撰寫或發表論文,目的是要讓學術更進步的目的,讓人對她的論文更啟疑竇!

其實發表過研究論文的人都知道,新的論文必須引用其他現有論文,而且引用越多越能突顯自己論文的權威性!因為沒人能夠從一張白紙,在完全不引用別人論文的情況下,憑空寫出一篇論文,這就是所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學術的進步是一點一滴的,每個人都是在前人的基礎之上,再發表更新的創見,才能成就一篇「真正的論文」。

因此如果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是一篇可以拿到1.5個博士的超優質論文,那她一定引用了許多其他人的論文,以佐證其創見的學術權威!既然如此,為何蔡英文卻反其道而行,不准別人引用了她的論文

http://blog.udn.com/ntlutw/129532538

這個是陸版主的評論,咱們不以人廢言,算是內行了,優質論文當然希望别人引用,越多越好,功成名就,在此一舉,那有不許人引用,自斷生路的!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9-21 09:43 回覆:
藏頭露尾的論文,如何能不引起疑竇?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5:00
論文是本,沒有論文,那來的博士學位?沒有孩子也要當皇后,什麼嘛?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9-21 09:40 回覆:
說到重點,大家是懷疑她有拿到學位嗎?雖然政經學院說有,但是論文的疑點,卻讓大家連政經學院也懷疑它的權威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