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勝文: 經濟藍、知識藍比較支持郭台銘
2019/08/11 07:07:43瀏覽2476|回應8|推薦17

連勝文提出,許多經濟藍、知識藍選民,至今仍不願意挺韓,引起不少泛藍支持者一片罵聲,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也在節目上痛批連勝文,憑什麼這樣論斷。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連勝文現在笨到跟柯P的邏輯去走,也難怪他輸20幾萬票。什麼叫經濟藍?什麼叫知識藍?你就被人家框架住了嘛,在藍軍裡面比較有錢的人、學力比較高的人、比較年輕的人,他們是不投韓國瑜的,你的證據在哪裡?證據在哪裡?你可不可以講一下。你說較有錢的人、學力較高的人、較年輕的人,他們不挺韓國瑜,你憑什麼講這種話?憑什麼?」


連勝文的說法也代表了一些國民黨內人士的想法,估計這也是為什麼會有換柱2.0的說法甚囂塵上的原因,國民黨內部仍然有一批人覺得郭台銘比較好!這些人可能比較是核心權力人士,所以會有換柱的說法。因為曾經換柱,所以覺得可以破壞初選的結果?以自己心中理想人士來選,除了以自己的意志凌駕民意,破壞民主之外,換柱的結果擺在那裡,為什麼還要用失敗的方法?如果過去的方法是成功的,再用就比較有道理,更何況那時情況特別,死馬當活馬醫,還比較合理,如今韓國瑜的聲勢不可同日而語,卻還要陣前換將,就除了腦中被權力欲望塞滿快要中風以外,就想不出其他的原因!沒有節制的權力就是這樣,郝龍斌說郝伯村是有節制的權力,相比之下,確實值得贊揚!


如果真要發展振興企業,庶民也是可以的,需要的是資訊與眼光。台灣在收集資訊比較弱,眼光是不缺的。當然眼光對國家的發展至關重要。這兩樣是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最困難的,否則,作總統有什麼難的呢?蔡英文在這上面是做的不及格的,才會民調掉的很厲害。


參考專業人士的意見很重要,最怕就是一意孤行,有了權力,有這樣的想法,覺得自己是萬能,是最聰明的人,有個例子擺在眼前,蔡英文是也。光搞些政治議題,什麼修改課綱,轉型正義,來遮掩自己的錯舉。要避免重蹈覆轍。



新聞連結:

https://tw.news.yahoo.com/%E7%9F%A5%E8%AD%98%E8%97%8D%E4%B8%8D%E6%8C%BA%E9%9F%93%E5%9C%8B%E7%91%9C-%E9%99%B3%E6%8F%AE%E6%96%87%E8%BD%9F%E4%B8%8D%E7%BC%BA%E9%82%A3%E7%A5%A8-120510736.html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8467711

 回應文章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12:14

可以參考四月十八日NOWnews唐湘龍所撰“郭台銘來了”。該篇文章已經說清楚是哪些人密室協商要郭出來參加初選,認為郭一出馬,韓就乖乖的回去當市長了,幫吳敦義解套了,幫國民黨一個大忙。

現在初選已過,郭大輸,這都不是當初的構想,原以為郭一出馬上大贏,支持的黨大老不知如何收尾了。郭也尷尬得不知如何面對,一些名嘴也掉入了胡言亂語中。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8-11 12:36 回覆:

文章提到連戰郝柏村,但沒有提馬英九,郝龍斌。

郭出來選,給王金平下台階,似乎也失敗。所以這些人是作了笨事,搬磚頭砸自己的腳。

唐湘龍似乎並非很中立,蠻奇怪的。現在他應該支持韓國瑜才對,以他新聞從業人員,對時事常作針砭的人,不應該立場偏頗。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11:53

還有人在瞧不起韓粉,不知道這位大哥的學經歷是不是嚇死人的高明.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11:18

請問,知識藍和經濟藍的定義? 大學畢業或碩士畢業算不算知識藍?

據我所知,知識藍和經濟藍許多都挺藍,只是沉默的一群而已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11:07

知識、經濟郭不有什麼可奇怪

關鍵就在「素質」兩字 ...素質普遍都差!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8-12 01:51 回覆:

樓上兩位對你的話有些問題,我就不說什麼了!


8
2019/08/11 09:23

近朱者赤墨者黑

耽於馨蘭之室久 不識鮑魚之肆臭 

或者連勝文 郭董 王院長 都該找個艱難地區跑跑 選個地區立委議員看看  就知民心向背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8-11 12:38 回覆:
韓國瑜獲得支持應該是大家覺得他會替老百姓著想。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08:12

初選結束那一天下午,韓國瑜就去了連家拜會連戰。後來,在吳、韓的拜託下,連戰還請了王吃飯,希望王回黨內。至於郭,連戰也約了,但郭的態度一樣,不讀不回。

其實連勝文所謂的知識藍、經濟藍,主要指的是趙少康、唐湘龍、小董那幫人,但在科技界,郭的人緣非常差。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8-11 08:26 回覆:

對啊!唐湘龍的反韓,蠻奇怪的。黃創夏也是其中之一。黃創夏到不一定是藍的。

這些人反韓讓我想到曾經有個人站在我身後看牌,一直批評我打錯了,我一直沒說話,直到有一副牌,我胡了,他還說我打錯了,這個人腦袋好像不太好用啊!

反韓的人很像胡牌了,還批評別人打錯了!

你有很多資訊啊!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1 07:57
連戰拼命整合,兒子扯後腿。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8-11 08:05 回覆:
這個我並不知道。韓國瑜、郭台銘整合困難 周錫瑋嗆馬英九、郝龍斌「要負責拉回來」,所以不知道有連戰。我以為連戰與兒子一個鼻孔出氣。

細細
2019/08/11 07:46
版主,您的文章標題後應加一個問號。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8-11 07:55 回覆:

謝謝提醒。

不過改的跟你說的有點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