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義放兩旁
2019/07/20 14:24:44瀏覽2062|回應0|推薦5

你我皆凡人,活在人世間;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李宗盛的凡人歌裡的歌詞。似乎大家很懂得用道義來要求別人不要選總統。但是這樣的要求有任何的正當性嗎?雖然似乎要求別人要符合道義,看起來很正當,也很理直氣壯,要符合道義啊!


名嘴姚立明批評台北長柯文哲「忘恩負義」,要柯別忘記「白色力量」這口號,當初還是蔡陣營幕僚幫他想的。這樣就要求柯文哲不要選總統?因為蔡英文把台北市長讓給柯?幫他想出白色力量?


要求韓國瑜不要選總統也是應該符合道義,高雄市長做不到兩年就要落跑?郭台銘要求他不要選,說是大哥拜托你了!最近郭的幕僚透露郭可能會選總統,所以你不仁,就別怪我不義!姚立明說柯文哲忘恩負義。


柯會拉走蔡英文的票,郭會拉走韓國瑜的票,都讓黨出線的候選人各自有強烈的分走票源的人,國民黨會做些協調的工作,有沒有結果還要看郭願不願意接受,至於,姚立明罵柯忘恩負義,應該不會有任何作用,在第二任台北市長選舉,派出姚文智選,就與柯文哲撕破臉了,已經沒有協調合作的可能。如果姚立明所說,民進黨禮讓柯文哲才讓他當選,這也不是民進黨有多少的恩情,而是政治算計,要把國民黨拉下來而已,順便做個人情,這個便宜人情,如今要柯文哲還,似乎沒什麼正當性。所以姚立明的批評是沒有什麼立場的。


至於郭台銘的要求,大哥拜托你了!似乎更加的過分。如果從小寫作文,我的志向,寫的是將來要做總統,大部分的人這樣寫,不過是妄想,但是如果這樣的機會來了,卻被要求讓給別人來做,會願意嗎?從小的志願耶,從小的夢想耶,能夠讓嗎?


做了市長就不該選總統?吃著碗裡不要看著鍋裡,我可不可以用這是我從小的志願當成理由來拒絕?如何理直氣壯的把道義放兩旁呢?


這是我從小的志願!我的夢想!


寫一篇文章,很文青的那種,題目是,我有一個夢想。這樣可不可以把道義放兩旁?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817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