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歷至上論
2019/07/18 01:34:08瀏覽4422|回應16|推薦29

心中一直有懷疑,為什麼韓國瑜會被看成草包,直到看到柯文哲被訪問的新聞,他說韓粉都是Loser,韓國瑜的學歷只能做北農總經理,不能做總統,才知道他被看成草包的由來。感覺這是學歷歧視,台大歧視。什麼是學歷歧視,就是如果你不是博士學位,就不夠資格做總統;台大歧視,就是如果你不是台大,你不夠資格做總統。如果不是第一志願考上大學,就是草包。


我們都有很多的學歷歧視,只要不讀書,就是比我差,只要不是台大,就不是跟我同階的。工作也碰到很多台大的人,因打球也認識很多台大人,也很多交大的,清華的就很少。有兩個大陸清華的,其中的一個,是真正的天才。第一名進清華資訊系,第一名畢業。他太太跟我說考GRE,參考書從地上堆到肩膀高,一個星期就讀完。他是屬於那種過目不忘的人。在工作上曾碰過兩個印度人是類似這樣聰明的人,記憶力好得不得了的那種。這三個人是我印象中最聰明的。碰過台大的人,還沒有給我這樣的印象。


如果用學歷來判斷一個人的能力,是種很大的歧視,在台灣,大概是很普遍,甚至這是一種歧視都不知道,因而公然的說出來。其實在學校所學到的東西會用在工作上嗎?很多的科系所需的東西常常跟工作沒什麼關系,因此用學歷來判斷會準確嗎?學歷可以轉換成能力嗎?學校學到的是知識,但常常一個人的能力並非是知識,例如,創造力,執行力,觀察力,記憶力,情緒處理的能力,毅力,勇氣,決心,同理心,分析的能力,推理的能力,邏輯的能力,運用知識的能力,耐心,細心,不厭其煩,數據分析的能力,洋洋灑灑非常多不同的能力,但是我們諸公,只看你是不是台大的,是不是第一志願,如果不是,就是草包!然後判斷準不準有什麼關系呢?只要覺得自己比別人高級就好了,心裡舒服就好了。這就是階級觀,大大方方的歧視別人。在這樣的環境下,會產生自大以外,還很容易誤判情勢。過去清朝對於外國人的態度就是最好的例子。被別人捧久了,都不知道別人一點也不會比較笨!大陸要教訓越南,用比較優勢的兵力武器,卻摸摸鼻子灰溜溜的回來,就是這種高傲的心態,高人一等的心態所造成。講到越南,有個越南同事告訴我,中國兵常常躲在糞坑裡,他們會去糞坑裡把人找出來,記得當兵時,班長就是這麼教的,你以為別人不知道你的計策,別人早就知道了,我們卻還在這麼教,我們的資訊到底有多落後?是否是高傲的心態造成?


如今看不起韓國瑜,是不是只要是大家關起門來,批判別人,別人就要如你想象的那樣,能力低下,然後被你嘲笑?看不起別人只會讓你低估別人,沒有其他的作用。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81358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0 09:51

落後鬼島...

🔴國民爛黨長期洗腦島民S,當官一步一腳印,從基層幹起!👊👊👊

🔴民進閹黨則告訴島民S,只要抱對大腿,土雞S都可變鳳凰S!👎👎👎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9 10:25

呵呵...鬼島悲歌

🔴鬼島有位傻子當市長,下死下種,貽笑國際!👎👎👎

(newshawks@yahoo.com.tw)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9 09:13
每個人都在享用這個社會裡各個不同階層不同領域者的付出 每個螺絲都很重要 自鳴清高的人 如何去服務百姓 自己每天丟垃圾卻要去看不起收垃圾的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20 00:34 回覆:

說的好。

韓國瑜已經是高雄市長,反對他的人卻還活在過去,只能做北農總經理。這就好像在說郭台銘只能做黑手,不能做老板啦,雖然他已經是老板!做老板用的是軍事化管理啦,這就是沒學問沒知識的明證。拿著學歷當令箭的味道。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9 03:55
樓下二位,
不管NBA排名第幾,林別說中華隊,CBA都搶著要
別說量身訂做,絕對是大禮備好等你點頭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19 04:55 回覆:
林拿了總冠軍的戒指,姚明好像沒拿過。

2015
2019/07/18 23:18
Jeremy Lin Ranked 197th Best NBA Player by ESPN. 這是2015的評價. 這些年也不亮眼. 事實是他離開火箭就成了四處流浪的 journey man . 連替補也角色有限,美國職業運動完全看實力,沒有二話。他曾短暫風光,就是了

frank II
2019/07/18 23:03
是啊,韓被動參選,被動造勢... 一切被動,有一天,韓粉說,朝野皆混,唯公聖明,稱帝專制,韓嘆口氣,被動即位,改元大瑜 ! by the way, Jeremy Lin  NBA 前一百名都排不上? 二軍一咖,別老活在過去.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18:58
版主四樓的回應很有意思
韓是草包,這個稱呼是更大的草包吳子嘉給的
大家可能不知道,吳子嘉只有國中程度,只有國中畢業證書
到處誆言大專程度

誰有資格稱人草包?版上有誰能力口才勝過韓?
謠言像瘟疫傳開,變成真的,於是阮玲玉死了,沒人負責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8 18:33
To:9f岳不群
中華隊如果要召林書豪,難道還要考基本動作?體能?
不直接加入,他會來嗎?

當時韓確實不想報名,提出折中,錯了嗎?

岳不群
2019/07/18 10:50
喝口老酒,交些三教九流,就自比令狐沖 ! 什麼程度? 令狐被逐初師門,感念無怨; 韓痛罵同門權貴,同時逼人為他量身訂作 ! 最可笑者令狐 從無心大位,退出江湖,和任盈盈合鳴笑傲江湖。唯人不在江湖,才真正笑傲江湖, 金庸先借風清揚之口;再結以令狐盈盈退隱點出笑傲江狐真義 ! 難怪有人說金大俠若聞韓自比令狐沖,再死一次 !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18 12:29 回覆:
隨便說說,就隨便聽聽。

不是韓粉
2019/07/18 09:01
韓是東吳英文系畢業,東亞所碩士,不算低學歷,他的草包形像來自漫不經心,說話不思考,看來從政再失意後,十年不摸書,秀才成白丁。他自知無底醞,搞個每月一書遮一下. 草包又如何 ? 劉邦根本痞子,朱重八窮和尚 ! 他格局太小,所有批評一律是黑韓; 他在美國訕笑馬英九就該當 ? 不發燒的人心中有數的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18 12:23 回覆:

我不知道他是東吳外文的。

他批評馬英九還跟王金平看起來麻吉麻吉,還去拜訪連戰,不過他好像也有跟馬英九打招呼,所以每個人都打招呼了。

批評馬英九的人多了,不多他一個。

其實大家只看到他的學歷,而沒有看到他煽動群眾的能力,所謂的韓流,這就是學歷至上的觀念遮掩了我們的眼光,低估韓國瑜的能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