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如果脫黨參選
2019/07/14 16:44:15瀏覽2154|回應6|推薦14

郭台銘如果初選沒上,脫黨參選的聲音甚囂塵上,吳敦義說不做揣測,但是郭台銘會不會脫黨參選呢?脫黨參選的可能結果是什麼?這兩點卻是不可不考慮的。我想如果脫黨參選的話,對於國民黨的選情是不利的,初選的目的,就是找出一個最強棒,把所有支持國民黨的票,反對民進黨的票,杜爛票都集中起來,冀望所有這些票集中在一人身上,能夠超過其他的候選人,這是初選的目的,如果脫黨參選,就打破了這樣的目的,也打破了舉行初選的初衷。


當然,幾乎每次立委或縣市長的選舉都看到有人不服黨中央的安排而脫黨參選,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所以兩黨對於獨立參選都是有一定的經驗了,也有獨立參選的人選上的情況,顯示黨部對於民意的掌握不是很到位,或者是有私心等。但是處理這樣的事,應該都是經驗豐富了,雖然經驗豐富,不代表獨立參選不會影響到黨提名的參選人。


郭台銘會不會脫黨參選?如果他相信媽祖的話,他會。媽祖說是他跟蔡英文對決,而蔡英文在九月時會有外力之助,看起來雖然現在民調低,但不能看輕她。蔡英文在反送中的情勢之下獲利,而打敗了賴清德,誰能夠確定不會有其他類似的情況來幫助她的選情?而郭台銘可是拿了媽祖的令箭來參選的,有了神明的肯定,他會輕易的放棄嗎?應該不會!


作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越作越大,越作越成功的企業家,他會承認失敗嗎?應該不會。所以他應該會找吳敦義,韓國瑜私底下商談,讓他代表國民黨參選,即使初選結果是韓國瑜勝利。他應該不會輕易的承認失敗。如果談不成,就可能會脫黨參選,這其中除了他一生順遂沒有失敗過之外,他是拿了令箭的。


如果他獨立參選會如何?他的選票應該是會與韓國瑜重疊,會分了韓國瑜的票,對於國民黨的候選人不利,而對於蔡英文跟柯文哲有利,如果柯文哲民調超過蔡英文,就有可能當選。所以郭台銘脫黨參選,得利的應該是柯文哲。國民黨的票會不會有棄保效應?但是如果郭台銘參選,與韓國瑜競爭,支持度應該很接近,如何操作棄保?最後就讓柯文哲得利。如果蔡英文運氣很旺,也不是不可能從中得利而當選。


所以如果郭台銘脫黨參選的話,郭台銘與國民黨的候選人是很不利的。國民黨能夠不未雨籌謀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8092300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7-15 05:26
2019/07/16 11:55
綠灌票韓的初衷是韓「好打」,他們應該是沒考慮郭脫黨問題。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17 02:09 回覆:

我本來覺得沒有,但是後來一想,覺得應該是他們的策略。為什麼?如果你是一天到晚搞選舉的,如何贏就是天天在想的東西,又有了很多的經驗以後,看到當對手分裂以後的選舉是最好的狀況,陳水扁就是一例,從諸多選舉的例子來看,就知道,選戰贏得策略就是分裂對手,讓對手有兩個以上的人出來選,就容易贏,這比什麼策略都有效。

我們沒想到,是因為不在這個圈子,但是搞選舉的人,會不知道用這樣的策略嗎?

為什麼不貫韓國瑜的票,因為他輸了,不會脫黨參選,但是郭台銘卻有可能。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17 02:11 回覆:

為什麼不貫郭台銘的票。

上面寫錯了。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05:07

2,4樓 : 「操作民調不實作假,繼續參選就是義務」.

「手機民調0%」+「綠灌票韓」= 坑殺郭. 為什麼要郭授首 ?

韓的軟肋又多又大,他贏不了大選 ! 郭獨立參選才是泛藍的最後希望 !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15 05:26 回覆:

如果民進黨預測郭台銘輸了初選,會脫黨參選,所以貫韓國瑜的票,這是不是民進黨厲害的地方?

我一開始還覺得奇怪,民進黨為什麼要貫韓國瑜的票,認為可以贏得過韓國瑜嗎?現在看起來,這是預料之中,韓國瑜如果贏了,郭台銘會獨立參選,如果這樣,民進黨的算計很厲害。


YY
2019/07/14 19:33
郭董把國民黨當成什麼?當成免洗筷,用過即丟?隨意來去?這種人的人格簡直一敗塗地,我不相信還有藍營人會支持他,他只會把自己搞得更難堪。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15 05:34 回覆:
如果真有民進黨貫票這回事,要他認輸就有點難。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4 18:56

我認為郭台銘會和王金平一樣,與國民黨平行運作。也就是,參選的腳步不停息,直到最後登記前的一刻再宣布。平時的動作黨不會處理,他們也就可以在國民黨內能挖一票算一票。

基本上我不認為韓國瑜會搞密室搓圓仔湯分贓的勾當,答應給王金平甚麼。

王金平的參選恐怕得看對手給的條件,讓他當隻兔子。

郭台銘陷入政治春藥的迷陣中,以為他不是沒有希望,這些人如唐湘龍等給他信心,他會朝參選的腳步去前進。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15 05:32 回覆:

我覺得王金平應該不會選。

郭董就有可能。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4 18:54

版主只顧著與韓重疊部分,卻無視韓粉的主要構成:庶民。

有一個事實是郭懂與鐵鍋們一直在欺瞞自己,還刻意扭曲,不願面對:庶民從來不是老韓的自稱,而是韓粉們自比庶民,以示與權貴、精英分割!

另外就是若郭懂(權貴+精英)真搗亂收效,導致損人不利己,大家受害的局面。那麽國民黨還是一個不能了解庶民心聲的醬缸黨,而未來韓粉的新結構會聚集起來成爲另一股主流——也不再會重蹈趙宋的覆轍了。

至於這次選舉的前後且讓歷史去記載,是否會為郭懂與鐵鍋們留下千古駡名,就交由後人去批判吧!

奉勸衆鐵鍋一句話:「各位不要輸了就鼓動郭董耍無賴,也不要打著精英名號騙鄉民,還對老實巴交們擺要挾!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15 05:30 回覆:

韓國瑜贏了初選的話,還有很多的障礙要克服。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4 18:04

王金平說他的名字最後會在選票上

郭王又都說他們參選跟媽祖有關

被神招喚的人不會因為人間的阻礙就不去做了

這是自命信徒的"使命"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7-15 05:27 回覆:
這麼大的決定,通常會求神問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