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選總統是背信棄義嗎?
2019/06/25 04:39:52瀏覽2447|回應14|推薦23

如果韓國瑜受到的支持是全國性的,他的政見不只是可以用在高雄市,而是全國通用,而得到全國人民的支持,因此他覺得有必要擴張他的服務範圍,這樣,更多的人可以得利,為什麼不可以呢?卻堅持要他遵守選高雄市所作的承諾?


我們可不可以把高雄市民不願意韓國瑜選總統當成是他做的太好了,所以不希望他離開?不希望他離開應該是民進黨的意思,不希望他選總統,尤其在蔡英文民調低迷的時候。高雄市選韓國瑜當市長就是一個對民進黨的警訊,連最支持你的高雄人都不選你了,可以看出民進黨的政策是不得民心的。韓國瑜的政策牛肉是什麼,拼經濟!民進黨一直在餵人民政治牛肉,什麼是政治牛肉,就是看起來好吃,但是吃下去,不能抵擋飢餓。套句郭台銘所說,民主能當飯吃嗎?


現在蔡英文的民調又有所回升,因為香港的反送中,一時之間,政治議題又甚囂塵上,其他的問題都可以放一邊,她對抗中國立場堅定,韓國瑜似乎把農漁產品賣大陸是立場上不堅定,讓整個總統選舉又模糊不清,再加上摸黑韓國瑜,他選總統是背信棄義,好像很簡單的一件事又覆雜起來,形勢又混沌不清了。


出國留學是不是背棄國家?不跟父母住,是不是背棄照顧父母的責任?小孩18歲之後要靠自己養活自己,父母是不是背棄了作為父母的責任?澄清一下,這是美國人的共識,非台灣人的作法,所以在台灣人看來,美國人的父母是不是不負責任?跳槽是不是背棄原來的公司?罷工是不是背棄員工應有的責任?


如今韓國瑜要擔起更大的責任,替更多的人服務,卻有人說你應該就服務高雄人就好了?通常一個人放棄原來的責任,才會被指責,但是韓國瑜說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卻有人要指責他不負責任?


不是的,他是要負更多的責任!他不是背信棄義,他是要更好的履行他的承諾,因為拼經濟其實應該是總統的高度來拼比較合適,也比較有用。如果因為跟大陸改善關系,就是要出賣台灣,要仇視中國才不會出賣台灣,我要用一句話來形容,


前幾年股市4000點的時候,有本書的標題是,現在4000點,你在怕什麼?套用這句話:


台灣是民主,你在怕什麼?


台灣不是獨裁,誰可以賣台?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77297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8 10:05

反諷?明明就是跟楊志良一樣,想拿綠營政客當孩國瑜的擋箭牌。

如果要說反諷,柯P競選台北市長連任時,台北市藍營對柯P的攻擊重點之一,就是質疑柯P會不會連任後,跑去選總統。

現在閣下既然認為這叫做『是承擔更大的責任,是好事』,那你已經用力打臉了台北市藍營在柯P競選台北市長連任時,對柯P的這個質疑點。

其實台北市藍營後來也是自毀立場,選前強力質疑柯P會不會辦談去選總統,選後卻大辣辣張貼海報看板挺韓國瑜選總統。

這是反諷:為了挺韓國瑜,不昔自毀立場,己用力打自己的臉,這情操真偉大!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28 11:32 回覆:
我覺得柯P要選就選。我還寫了一篇文章預測他會選總統。他如果不選,以後就沒有機會了。所有我預測他一定會選。從來沒說他不應該選。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17:16
看來作者是綠營政客支持者,所以處處拿綠營政客做為圭臬。
李遠哲曾說,競選時的政見,可以不用兌現! 陽明山 於 2019/06/26 02:30回覆
台灣的好就在於有彈性。連陳水扁都可以保外就醫,趴趴走,這在先進國家也是看不到的。 陽明山 於 2019/06/25 17:44回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26 17:24 回覆:

我是講反話,李遠哲的這句話很多人批評,是針對你說韓國瑜沒有兌現他的諾言,不選總統。我在文章中就說了,也在回复網友的留言中也說了很多。

是承擔更大的責任,是好事,對高雄也是好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前是
2019/06/26 13:14

台北市長當總統,所以台北市的身價不凡。

如果高雄市長任內當選總統,高雄市民應該引以為傲。

高雄市何能何德,竟然能如此平步青雲。

其他縣市的人,尤其是台北市會不爽是難免,高雄市跟著鬧,也是智障。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26 17:26 回覆:
韓粉這麼多,選總統無可厚非。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02:27
其實有些人倒不用執著於韓市長的「背信棄義」,尤其是高雄市民,高雄市民眼光要放遠一點,真的不用侷限於這個區域。依吾觀之,韓市長真的是盡心盡力於高雄的發展建設,為高雄市民謀一個安定富足的生活,只不過,當他要大展施政時,處處碰壁受到中央綠的阻擋排擠,以登革熱事件來說,明眼人還看不出,誰才是真正的為人民著想嗎?細數蔡英文執政以來,不只毫無能力、無作為,整天搞一些有的沒的,修這法、追那黨產、 為了鞏固權力、追逐個人私利,成立了不少的黑機關…等等。視人民無物、藐視民意,以「敗選聯盟者」任職為中央政府之長官,如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李進勇…等等,一來塑造了蔡英文的用人狹隘、器量狹小執拗,把人民不當一回事,二來顯示民進黨內已無人才,個個都是機關算盡,無心於政事。再者,把自已的神主牌~公投送終,再再顯示了蔡為尋求連任,已達不擇手段的地步了。現唯有韓市長有機會勝出,把蔡英文、民進黨下架,如此台灣才會好,「台灣好、高雄就會好」。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26 02:32 回覆:

說的好。

蔡政府總想要破壞民主的制度來謀求自己的利益。


高雄市韓粉
2019/06/25 17:15

本來不支持這禿子去選總統

但是自從看到選贏的市長居然要被選輸的行政院長副院長羞辱之後

我改變主意支持這禿子去選總統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26 02:33 回覆:
更好的為高雄服務。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16:08

我沒投票權、也不在乎誰當選,但有兩句話不能不說:

第一,在先進民主國家,不太可能有上任不到一年就想著更上層樓的,因為這背棄原先的競選諾言。先進民主國家重視政治人物的誠信,但台灣並不先進、而且選民也未必先進。

第二,請不要忘了彼得定律,這才是令人心寒的部分。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25 17:44 回覆:
台灣的好就在於有彈性。連陳水扁都可以保外就醫,趴趴走,這在先進國家也是看不到的。所以不必以先進國家為例來說明參選的不正當性。當然,似乎在比爛。其實我是覺得要以正面的態度來看,就是他願意服務更多的人,就讓他去。很多的時候,會發生這樣的事,或許是我們縣市長選舉的時機沒有規劃好。如同台北市長第二任也是剛剛才選上,只要是市長,如果參選總統,都有這樣的問題,難道都有這樣的要求嗎?那是不是所有的市長都不能選總統?如果你要說,第二任就可以選,這我就看不出第一任跟第二任有什麼不同?都是剛剛選上市長,即使是第二任,也是剛剛得到選民的托負,所以以誠信來看,都不能選總統?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15:53

韓國瑜的確說過他事為了要讓高雄好,所以要競選中華民國總統云云。不過,我還是覺得韓國瑜這邏輯說不通。因為隨便用個反證法:如果韓國瑜這個邏輯說得通,韓國瑜更應該去競選美國總統兼任對岸中國大陸的國家主席,最好還能同時能夠指揮歐盟才行,要不然如果地球其他主力經濟體不買中華民國的單,中華民國一樣窮,高雄也還是一樣窮。回歸正面論述,高手是想盡辦法把爛牌好好地打,而不是嫌牌不好就亂打,國民黨高層卻只想拿好牌,一拿到好牌就沉不住氣,抓不住時機就出牌(就拿大老二來講,牌局才剛開始,還不知道對方手上有什麼牌,誰會急著就拿手上的大老二去壓別人出的梅花三?),這樣即使好牌到手上,一樣會打到爛。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25 17:28 回覆:

如果做了總統,自然可以大力開發高雄,例如擴建高雄小港機場。如今,高雄債台高築,要做什麼建設都沒辦法,因為沒錢。錢卡在中央,不給你,如何建設?

至於競選別國總統是不可能,所以不列入考慮。如果跟中國友好,可以有陸客,農漁產品可以銷大陸,就不必需要大家來吃香蕉皮了,不是很好嗎?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14:36

『信義為立業之本』,『民無信不立』,這些都是最基本的道理。如果韓國瑜想要選總統,就得說服各種不同價值觀的人認同支持他才行,而不是指責別人為何不接受韓國瑜自己的價值觀。

民進黨要拿回高雄市的企圖心早就很明顯,現在更強烈。民進黨持續打韓,當然不會只是為了總統大選而已,所以韓國瑜光是民調墊底當然還不夠,民進黨為了拿回高雄市,一定是以徹底打趴韓國瑜為目標,而且現在幾乎是水到渠成了。

相較於市長選舉前的民進黨重軍回防高雄市,現在的國民黨對於高雄市,根本就已經形同棄防:連民進黨在選前重軍回防高雄這塊深綠選區,都無法挽回高雄選民當時的決心;現在高雄選民風向已經整個改變,國民黨卻還在那邊做他的2020統選舉大夢,棄守高雄,未來更不可能挽回什麼了。

民進黨現在不用特別用力攻擊郭台銘,因為郭台銘已經被藍營自己貼上『權貴』這個難聽的標籤了,未來就算郭台銘出線,民進黨光拿藍營自己的話來打郭台銘就綽綽有餘了。

屆時國民黨在總統/高雄雙輸,絕對是國民黨高層自找的(就如同2016的換柱),怨不得任何人!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26 02:30 回覆:
李遠哲曾說,競選時的政見,可以不用兌現!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09:58

想必果凍曾經與韓商量過,是否自己去選,
這種意願,韓起初是樂觀其成,正好幫他解套。
但還沒有定案,也沒有給韓一個如何從徵召路上退場的機制,
毫無預警
或許出於「幾個人」的不屑,以為就此搞定,一個混混而已

沒料到韓竟然打不死,如果有興趣,請看每周二公布的「周周做」的蘋果民調,
蘋果是綠媒,標題打韓毀韓,數據卻是真實的,蘋果不允許複製,要自己去看。
這不是事隔一個半月才做的T台民調,

韓的黨內互比15%以及佔85%三腳督,仍然領先不少。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26 02:36 回覆:
韓如果得到人民的支持,選總統,誰曰不宜?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09:50
1樓韓黑的心, 就像高雄的淤泥, 臭不可聞.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26 02:37 回覆:
支持心中的某人,卻不必黑別人。這就是團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