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送中的抗議
2019/06/12 03:04:16瀏覽2605|回應20|推薦16

不滿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大遊行,主辦單位估計逾百萬人上街,批評人士認為逃犯條例可能被用來鎖定異議分子,大批民眾上街反對港府推動法案通過,各界憂心,逃犯條例一旦通過,香港公民將捲入中國大陸不透明的司法體系,被拘留者可能遭刑求,其他人權也恐受侵害。外國商業團體與外交官也警告,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對協助香港發展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法治構成威脅。


抗議人士有103萬人,是前所未有的多。這是不是有點這樣的味道,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當你對於政治發表意見,都不會有問題,如今這個條例如果通過,那對於政治性的談話都要很小心,會覺得很難適應?甚至過去在臉書上發表過一些中國不喜的言論,怕會遭遇整肅?


對於香港人有這麼激烈的反應,超出大家的預料。而港府不顧這麼多抗議的人還是通過二讀,卻不是很意外。我是覺得最後的結果就是通過這個法律,即使有這麼多人抗議,因為香港不是民主,中國也不是民主,即然不是人民作主,而是主政的人作主,所以通過法律是理所當然。抗議能夠改變情況嗎?六四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其實不管在那裡,都是要顧經濟吧?!難道不談論政治就過不下去了?要談,就要歌功頌德,如果沒有,會有很多好心的人來告知你,應該如何來說,當然有些人會比較熱心一點,用罵的,但是要體諒別人,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如果你討厭電話詐騙,中國的法律來制裁這些人不是很好?最近看到西班牙遣返250個詐騙集團的人,其中有228個人是台灣人。中國在打擊電話詐騙有這麼大的成果,不是令人感到欣慰!而中國的法律來制裁這些人不是很洽當嗎?不全是壞事吧?事情總是有好有壞嘛?!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74100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08:41

臺灣的詐騙份子被抓去大陸審判有什麼不好?我說好好好,好上加好。誰要他們回臺灣?費時費力不說社會還得容納這些垃圾人渣?通通槍斃是幸!

蔡政府當然也不要他們,叫只是裝模作樣。蔡英文是全世界最假的人,一輩子沒誠實過一天一次,連自己都騙。臺灣明明缺電她爲死打馬英九硬要廢核四,讓台中人用肺發電不說還要全民共體時艱,然後大熱天自己大吹冷氣涼到蓋小毛毯。蔡英文比「反核教父」的林義雄還假!BTW 林義雄大家還記得嗎?蔡英文重啟核一二三後他好像從人間蒸發了不是?教母都挺核了教父叫什麼叫?

讓我有話直說:民進黨是臺灣之癌,腫瘤不割人一定死,問題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13 04:09 回覆:

其實燒煤污染空氣,造成溫室效應,更可怕。

最近一個消息,一位年輕人,20幾歲,不抽煙,得肺腺癌,不得不懷疑是燒煤的結果。

看到Youtube 有些反核的人說為什麼他改變主意支持核能。還有幾位談到新的核能用Thorium

這是正在研究的。有個年輕人在後院自己作Nuclear Fusion 的 反應爐,得到很大的注意,現在也在研發用Thorium 來發電的反應爐。這個thorium 的好處是它的副產品很少,可以算是沒什麼核污染的可能。

她最後提了一個問題:如果擔心溫室效應,為什麼不用核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Kl5X72NIc


4
2019/06/12 08:00

97回歸 香港之不反 是一國兩制

97回歸後 香港之反 之能反 也是一國兩制

一國兩制 只有50年

50年後再繼續反 或許新的64會醞釀再重現香港 我想 那是不可能的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07:56

爆發六四?

笑香港人不敢!

之前占中港警開始掃蕩人馬上散光,

只剩不到二十人的泛立法派!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07:53

逃犯條例從42條妥協到37條,

連網路犯罪和在大陸內線交易都取消,

而且要遣送之前還需法院審查,

香港人在反個什麼雞巴毛?

對了!大概是詐欺大陸人民的也需送交這一條,

卡到凡事都用騙的香港人吧!

(之前有打小小三到重殘逃回香港的人也會很憂鬱吧!)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06:50

偶很擔心香港未來也會爆發64 ...

總的來說,中共若長期這樣執意蠻幹下去絕對會被人民最終造反成功,早晚會的 !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13 04:13 回覆:

你不得不承認中國現在的發展是讓很多人支持中共政權的原因。

香港現在的抗議,有必要嗎?終究是要歸於中國的統治的。


14
2019/06/12 06:48

香港法治終究是要回歸到中共憲法

一國兩制只是維持香港在回歸到中國體制下50年不變的緩衝期

50年期限到後如何 香港人要有與大陸(內地)過同樣生活的心理 

香港心裡羨慕台灣 有太自囿於自我意識

1997年回歸 如此重大改變 香港民眾 為何不起來反抗

反送中與一國兩制 有何扞格?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05:32
當有罪的人都法外蕭遙?

========

如何是有罪? 如何是無罪?

只有中共說了算 ?

香港沒法院 ?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12 05:48 回覆:

你沒看視頻?

這個法律是為了香港與台灣之間可以引渡罪犯而定,本來沒有引渡的條約,現在增定,為的是有個香港人把他的懷孕的女友殺死,回到香港,因為台灣與香港之間沒有引渡條約,所以這個人現在蕭遙法外。

就是這樣。


上大人-周處除三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什麼一回事?
2019/06/12 04:44

香港人貧富本不是那麼懸殊﹐但特首無能﹐多年未能有效令中產安居﹐平民有合適的居住環境﹐所有開發方案都給地產商賺去了﹐完全未能照顧到一般市民﹐就算月入港幣數萬﹐也是貢獻給小小的房子去了﹐所餘無幾。

這種民憤﹐隨便一個點就會爆炸﹐所以與什麼法是無關的﹐你問街上反對的人﹐甚或你自己﹐這法究竟全文是什麼﹐有那點是會令港警可隨便捉人回大陸的? 就算在大陸﹐現在也不會隨便就關人﹐因為你們不想知﹐不去知﹐所以什麼都反就爽了﹗

現在外國勢力趁勢鼓動香港大亂﹐叫人做武器暴動﹐越亂越好﹐最後解放軍出來平亂﹐那最傷的除了香港所有人外﹐就是中國了﹐見縫插針﹐就是不想中國出頭而已。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04:07

版主自己看看吧:https://youtu.be/PCokRDKR89c

有時間的話,就把這位「火鍋大王」其他的視頻也看看;別的我就不多說了。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03:53
各界憂心,逃犯條例一旦通過,香港公民將捲入中國大陸不透明的司法體系,被拘留者可能遭刑求,其他人權也恐受侵害。

中國在打擊電話詐騙有這麼大的成果,不是令人感到欣慰!而中國的法律來制裁這些人不是很洽當嗎?不全是壞事吧?事情總是有好有壞嘛?!

=======

甚麼叫有好有壞 ?

沒抓你, 叫好 !?

抓了你, 叫壞 !?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12 04:43 回覆:

二樓的視頻可以看一看,顯然是過激的反應,大家並沒有真正的瞭解那條法律是在作什麼。

難道我們不會感到氣餒,當有罪的人都法外蕭遙?

當我們把政治無限上綱之後,大家所想的就是中國多麼的邪惡,民進黨國民黨多麼的正義!有這麼嚴重嗎?當你看到陳水扁還在趴趴走,你覺得台灣有多好?有個人把陳水扁在公園遛達的照片Po 出來,馬上被威脅,最後不敢說話,台灣有多自由?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6-12 05:26 回覆:

其實我這樣說或許不是很正確。台灣的制度可以允許台灣慢慢的走向必較好的狀況。例如說,我們把不好的地方說出來,檢討改進。

如果說都不能說,自然就不可能改進。但是在反送中的情況來說,是大家對法律的不瞭解所作的反應。

我對於中國在電話詐騙上的成績,仍然感到贊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