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廢料無處去?
2019/02/03 03:32:04瀏覽4617|回應3|推薦20

最近蔡政府說尊重公投以核養綠,但是廢核的道路會繼續走。蘇貞昌與相關的政府官員的一個反核的論調就是,核廢料放那裡?至今沒有地方可放!看到一篇文章(連結在篇尾)說到這個議題,有蠻清楚的說明,如今的亂象,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政治凌駕專業的結果。什麼是政治凌駕專業?套一句簡單的話就是,美牛美豬你不可以進口,但我可以。你不可以漲電價,我可以。當初油電雙漲讓國民黨滿頭包,如今為了綠能風電,提高了電價!


民進黨為什麼相信宣傳?就是因為要主導民意,民意跟著民進黨走,連國民黨也不敢說反對的話,在核能議題上如此,在統獨議題上也是如此。民意向著民進黨,國民黨只好偷偷的跟著別人走,已經沒有自己的主張,也不敢有自己的主張。直到韓國瑜為了拼經濟,承認九二共識,翻轉高雄,國民黨才喘了一口氣,原來民進黨也因為自己的主張,而有了弱點!因為獨立,不能跟中國親善,就無法有中國的市場;如今為了廢核,卻要漲電價,這又是一個弱點;為了廢核,就要承受高電價,除了人民要忍受高電價,對於企業來說是成本的增加,對於吸引企業來台投資增加了困難度。企業不願投資,拼經濟更困難!成本的增加如同台北東區的房租,趕走了很多的老店,知名的連鎖店都經營不下去。


民進黨的主張如今在高雄被打臉,代表的是民眾已經是無法忍受這種關起房間來作決定的行為,這些高高在上的民進黨高官,像是活在象牙塔裡,無憂無慮,然後覺得,我要讓大家都跟我一樣也無憂無慮!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執政才兩年,民調直直落,證明了民進黨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


核廢料不知道往那裡去?主要是政治要如此吧?否則,怎麼會有這樣的問題?如果跟中國親善,一國兩制,還有這個問題嗎?而中國在這個核廢料處理上也很有一套,可以再利用,變成核燃料!再來一個就是提供核能棒的公司,請他提供核廢料的處理方案。如今台電也找到4個無人島,作為可能擺放核廢料的去處。核廢料再處理也是有利可圖的事,所以應該買這種技術,或者將核廢料賣給有這樣技術的國家。如果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就看是否有決心而已。


民進黨在象牙塔裡作決策,離現實很遠,離民眾也很遠。一味的廢核,如同修改年金,七傷拳打出,傷人也傷己,民調的滑落,就不意外了。如今民調有點起色,謙卑還沒看到,又回到蠻頇的作風,高雄的教訓要發生幾次才能學到呢?

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24003222-260407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4514721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3 20:06

時日曷喪 予及汝偕亡

四千年前的話要歷史重演嗎?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2-04 13:43 回覆:

這也是另一個重點,人民要考慮的。


没錯
2019/02/03 06:26
同意1樓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2-04 13:41 回覆:
騙要你成,有個前提,就是大家肚子都很飽才行。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2-04 13:41 回覆:

騙要能成,

前面筆誤。


共業
2019/02/03 05:59
人民素質太低,騙騙騙,學不會。老的學聰明了,新一代又來了,生生不息。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2-04 13:40 回覆:
我想高雄的翻轉代表的是,即使是愛台灣的民進黨也沒有用啦!那些民粹的語言,在經濟不振的情況下,也顯得蒼白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