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選總統?
2019/01/31 06:01:03瀏覽5075|回應0|推薦13

我本來就覺得他要拼經濟,以高雄市長的職位能作的很有限!當然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很多的拼經濟的手段,似乎要中央政府來配合比較行的通。例如陸客來台,只去高雄嗎?只有高雄,能夠玩的地方太少,吸引力似有不足?當然吸引企業到高雄就是市長可以做的事,但是對於有污染的企業,環評如何通過,卻是有可能要中央配合的。


如今,高雄確實有些改變,有些欣欣向榮的景象,對於經濟的發展有了良好的開始。更有甚者,他應邀去哈佛演講,這代表了什麼意義?只是單純的演講嗎?還是美國官方的人要與他私下會面,對於他可能參選總統,作個瞭解溝通的工作?也讓他瞭解美國的立場,希望他不要為了發展經濟,而對中共過分的麻吉?


所以他去哈佛演講是參選總統的熱身?


去哈佛演講不只是演講?政治的意義大過演講實質的意義?如果是如此,顯然,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為他打開了總統之路,他為高雄打拼,其實大家更希望的是,他為台灣打拼,為台灣拼經濟,不只是為高雄而已。而做總統,也比較可以放開手,大幹一場,不會有地方,中央權限的問題,如今他的演講是美國人私底下在探他的意向嗎?還是已經知道他有這個企圖,是在做雙方面的溝通,彼此瞭解立場,而作的美國行呢?


這一切都是猜測,但是他的哈佛演講蠻凸兀的不是嗎?一個高雄市長為什麼可以去哈佛演講?哈佛大學對於地方首長會有興趣嗎?顯然是不會有興趣,除非是看到他有可能問鼎總統寶座,才會邀請他,所以看起來,他大概是要選總統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44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