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在缩減?
2019/01/29 15:45:51瀏覽4821|回應0|推薦13

最近蔡英文的支持度升高,而代表白色力量參加台北市立委補選的陳思宇慘敗收場,是否是白色力量無法成為一個足夠的力量呢?是否是柯文哲的魅力不如從前了呢?有人對陳思宇的慘敗作了分析,認為是林姿妙長時間的深耕基層,與民眾接觸所得來的支持,而白色力量卻沒有這些動作,所以沒有獲得支持。


如果陳思宇慘敗的分析是正確,那柯文哲又有什麼深耕基層,卻獲選台北市長?能夠獲得老百姓的支持,如同作生意一樣,如同演員的電影可以賣座一樣,常常是沒有道理的。有的演員或許一夕成名,有的演員要演很多電影,忽然一部電影大賣,變成一線演員,酬勞大增!演員的成功無法預測,政治人物在選票的耕耘上也是如此。柯文哲可以算是小鬼當家那位小童星,一炮而紅,但陳思宇如果繼續從政,大概要苦心經營,或許能夠成功也不一定,因為有沒有人氣,這個東西,誰也說不清楚。


韓流造成統一的聲浪大增,或許對於中國的觀感有所改變,願意嘗試一國兩制的人也大增。但是習進平的談話讓支持獨立的人,找到反擊的機會,利用這個情勢又集結了反統獨立的浪潮,讓獨立的聲勢大漲,這波浪潮之下,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也變得似乎有點,不是政治正確。林濁水還說,柯文哲怎麼了,台灣到底支持獨立的人佔多數。一切看起來,獨立又得到了喘口氣的機會,說得到喘口氣的原因是,如果台灣真的是獨立佔多數,高雄也不會變天。如果高雄變了天,代表的是,統獨的支持正在轉變。


一時的聲勢,不代表台灣的情勢改變了,只是讓支持獨立的人可以發聲,又讓人們覺得似乎是獨立的人佔了多數,其實,不是如此。高雄人如果生活越來越好,人氣越來越旺,獨立的人如何的聲嘶力竭都是做虛功的。柯文哲敢說兩岸一家親,是千萬人吾往矣的氣愾,一時的啞聲,並不是支持的人少了,而是佔時的退讓而已,但民眾對於經濟的興趣仍舊是大於政治的訴求。


國民黨對於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需要再加強力度,柯文哲能夠在這個議題上有自己的見解與堅持,就比國民黨的人在這個議題上搖擺要顯出他素人的特質,我不搖擺,我不說民眾喜歡聽的話來得到選票,這就是他為什麼會比國民黨還要國民黨,還可以獲得藍色選票的支持的原因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442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