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的制憲說
2019/01/26 02:30:46瀏覽5499|回應2|推薦11

重磅快評評論賴清德的制憲,賴清德出席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表示台灣應該一部新憲法,並建議應該釐清憲政體制。這是他繼行政院卸任談話,再次對憲政議題發表看法。而且比上一次更進一步,賴清德主張的是「制定台灣新憲法」。


這篇文章把過去修憲的情況做一個釐清。賴清德是一個主事的人,這部憲法這個樣,賴清德是主要贊助人。現在說要改變,大概是為了民進黨的施政不得民心,為了提升賴清德的聲望,打壓蔡英文最近因反對習進平的一國兩制,而得到與賴清德不相上下的民眾支持度,所作出的動作。其實賴清德下台冒很大的風險,不知道他是如何評估,認為下台比較好?


要選總統,總要有一個舞台吧?如果連舞台都沒有,如何讓人們記得你?慢慢的就從人們的記憶中消失了。沒有舞台,就沒有地位,也沒有資源,這樣的狀況是很危險的,再加上,要選總統,你的競爭對手是蔡英文總統,她不但有地位,有資源,她可以隨時的做些事來增加自己的支持度,例如,她沒做什麼,她只是說兩句話,我不支持一國兩制,不認同九二共識,就把自己的民調提升了,這就是有地位,有資源的好處,她站在前台,你站在後台,你如何來拼?你認為9合一選輸,蔡英文就可以隨便的踩,顯然是錯估形勢!


可以看的出,蔡英文是內外交迫,黨內的獨派大老,不希望蔡英文連任,因而要賴清德辭職做參選的準備,外部有國民黨與柯文哲的虎視耽耽,大家都看蔡英文是無法有所作為了,無法繼任下一屆的總統,所以都想要參選,似乎蔡英文已經出局。對於外部的威脅,蔡英文無法做太多的改變,但是內部的威脅,有賴清德的競爭,陳水扁的逼宮要特赦,獨派大老要求退選,等等,這些能否成為氣候,尚未可知,但是看到蔡英文一夕之間,民調又上升的與賴清德不相上下,甚至略微超過,賴清德與黨內支持他的人大概有些驚愕,我們是不是太樂觀了一點?如果情勢沒有改善,賴清德的政治生涯是否就此結束?或許看到蘇貞昌回鍋行政院長,覺得自己將來還有回鍋的可能吧!?其實蔡英文並非已經出局,找蘇貞昌作行政院長就是一記左勾拳,打的黨內逼宮同志一陣暈眩!這就是掌握地位資源的好處!


說實在話,民進黨至今沒有經濟方面的對策,對於如何振興經濟,如何針對公司人才的流失,作出有效的改善,或有任何片語隻字。提出制憲的說法,難道制度的改變可以改善現在的經濟?制度的改變可以改善司法的公正性?可以改善陳水扁之流的貪污?可以改善陳師孟咆哮法官?所有的這些所指出來的問題,不是制度,而是人在破壞制度,非制度的不能!新的制度,能夠防範陳水扁,陳師孟?能夠防範促轉會濫用權力?


是人,不是制度!


重磅快評的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11091/3613665?from=udn_ch2cate6643sub11091_pulldownmenu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4355192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1 01:12
中華民國國軍要為消滅中華民國的台獨打仗!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1-31 01:51 回覆:
現在民眾對台獨的態度正在改變中,高雄的翻轉就是明證。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1 00:51
台獨能讓台灣GDP成長幾個?7%,8%,10%,還是負10%?
如果是負10%,誰要台獨?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1-31 01:49 回覆:

台灣市場小,中國的市場大,不統一經濟很難會有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