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柯會
2018/12/14 04:37:21瀏覽2644|回應4|推薦12

蔡柯會,最後蔡英文的演講,柯文哲都沒有反應,也不看著蔡英文,顯示蔡柯的聯合破局。其實可以想見,蔡英文的如意算盤:聯合柯文哲,可以提高支持度,對於下一任的連任有明顯的助益。當然這是柯文哲做副總統,蔡英文做總統。然後柯文哲再以民進黨的副總統,來選2024的總統。


柯文哲不願意。他認為民進黨也不是蔡英文說了算。即使他幫蔡英文再選上總統,2024的總統,也不是他可以左右的。他認為自己在民進黨裡面沒有說話的分量,因此,選總統並非是板上釘釘的事。算起來不劃算,所以態度就表現的很有距離,沒有什麼互動的樣子。他說照劇本演,是會面前就決定的事。


民進黨在位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高高在上,因此談判也採取高姿態,還沒有達成大致的協議就會面,是這次會面的結果,兩方臉色很難看的原因。其實只有蔡英文臉色很難看,柯文哲就是一副我很無辜,事不關己的樣子。本來蔡英文是想先私下談,但顯然柯文哲認為沒什麼好談的,因此會面的結果就變得很難看。如果沒有私下先談過,就應該取消這次的會面,就不會表現的這麼尴尬。


民進黨的算盤很精,柯文哲也不是好唬弄的。大家可能以為柯文哲說話簡短誠實,腦袋就簡單,所以提供一些簡單的交換條件,柯文哲就會叫爺爺喊奶奶的跑去跟民進黨抱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在高位的人會低估別人,因為你的階級高,所以智慧勝過所有人?別人都是笨蛋?低估自己國家的人,還比較沒什麼,低估別國的人,造成的後果就很嚴重。國民黨剿匪是不是有低估共軍?中國是不是低估越南軍隊的實力?我們是不是低估菲律賓的軍事實力?低估別人是不是高層的通病?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執政以後,智商直接加80分?不然為什麼公然的拒絕台大校長的人選?促轉會的公然打壓候選人?吳音寧的北農實習生? 等等。


柯文哲是很有科學頭腦,不是很好唬弄得人。這次的蔡柯會的結果就證實,想要佔柯文哲的便宜沒那麼容易。這也是柯文哲受歡迎的原因。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2143013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8 09:18

《中時》
沈富雄:立倫2020主要對手不是 民進黨 而是 他

鏡週刊 >> 跟吳說不卻出席家宴 因神力女超人有重要任務
(文|林思慧    影|賴智揚 林俊耀)

部份 引用內文:
「許淑華日前說,考量正要爭取南投縣立委連任,擔心無法
全心完成文傳會工作,已經當面婉拒,吳也表達尊重。..

王金平1月5日在路竹老家做東,邀請 .. 前立委國正(吃
火鍋) ..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出席

 -

感想:
除非 主席 將 初選 方式 定為“全調” , 否則
黨員投票 對 老王 是會 心癢癢 , 很想選。

如果 是 全民調 , 朱立倫 遙遙領先 , 老王 就不敢動作
。但若是 全黨員投票 , 王金平 一定會很想選

1 月 7 日 晚上 那斯達克 上漲 84.61點 , 收在 6823點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1-10 03:09 回覆:
我才對王金平選總統作出評論。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6 12:16


上篇 文章 還沒寫完 , 接著 寫下去 ..

「國民黨剿匪是不是有低估共軍?中國是不是低估
越南軍隊的實力?我們是不是低估菲律賓的軍事實
力?」

1 月 4日 菲律賓股市(PSEI) 收盤 收在 7761.11

 -

其實 韓國瑜 講的話 , 應驗 的 機率 頗高。

韓國瑜 之前 有個政見 , 希望 高雄 像巴西一樣充滿
歡樂。【我 其實 沒特別 注意到這個政見 , 我 習慣
看 報紙 這些 傳統媒體。“傳”統 寫法 通常 只 把
重要 政見 羅列 寫在 紙上。】

我後來 會注意到 這個政見 , 是 三立電視 特別 把
韓總 講的 這段話, 雞蛋裡挑骨頭 → 拿來 給 政論
來賓 批評。


當然 我心裡 就覺得很有趣 , 綠營 其實 不必逢韓
必反 , 因為 巴西 很強 耶!

巴西 股市 在 選前 就創新 高了 (PS: 不會 輸給
那些 有名 的股市指數), 選後 西 更是有夠強
! 2019 新年 以來 連 三天!

 -

不能 小看 韓國瑜 , 若是 韓國瑜 基於 情義 , 只要
順便 路過 王金平的總部 , 幫 王金平 打個氣, 對王
就 很有 幫助。

版主 這篇 談到 柯文哲。 尹衍樑總裁 要 多看看 我
的研究結論。陸比歐 和 柯文哲 一樣 都有 科學頭腦

柯文哲 就像 專攻《金剛經》 的 却尘思(卻塵思)

韓國瑜 就像練有“創神篇”的 收藏 赮毕钵罗 (Happy 菠蘿)

基本上 我覺得 馬英九 不是 相公 , 因為 他不會 上牌桌。
必須 要有 上牌桌,才能 算是 相公。

照 版主 的 推論 , 認為 王金平 沒票 , 那他 也不能算相公
。所謂的“相公”必須 要有 上牌桌 的資格 , 如同 柯文哲
講的 總統級 考卷。要寫 這張考卷 , 要有 一定的資格。

如同 蓋房子 要從 1樓 蓋起。我 明明就在 1 樓, 也有人要
亂講 是在 2樓 ?

重點在於 韓 不會 挺 吳 啦。當初 韓國瑜基於救黨 , 想回
台北 救 台北市選情 , 因此 提出 勇氣 領表 想選台北。卻
被 吳 罵回 高雄.. (我覺得 韓 是想 兩全其美 ,他知道 陳
宜民 很想選 , 韓 先把 高雄 選情炒熱,接著 回 台北 替..
國民黨 打敗 柯P , 但 吳 把他 罵回 高雄。)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9-01-07 05:08 回覆:

所以說來說去,吳敦義是相公?

韓國瑜應該不會認為馬英九是相公吧?因為他當選過兩次總統,再怎麼說,也不能說他不可能當選。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6 11:52


這要 先從 馬 會不會 進入 初選 選到底 談起..

馬 當年要選主席時,馬鶴凌 是反對的。但 他敢選
到底 , 就我的推測, 是有吳 當他的靠山。

現在 吳 自己就要 2020門票了,絕不可能再去當馬
的 手下。這樣 馬將 回到 那個 溫良恭儉讓 的馬
(我覺得 馬現在 只是 秀秀 肌肉,看 吳、王 等人
會不會 支持 他和 朱 抗衡。)

 -

其實我會談到 “王馬配”, 是之前有個 ud格友
“光復”談到 馬王配 的可能性,他約 在 12月
底 不久之前 提到的。

我認為 馬 心裡有個危機感,想找個 人結盟平安
下莊。但 馬 骨子裡 又不想和 朱 結盟,之前媒
體 問 馬, 「是否 和 朱結盟」「是否 提出 支
持 朱張配」。

但 馬皇 都說 那是謠言, 他沒和 朱 結盟,也沒
支持 朱張(善政)配。

 ~

回到 版主 這篇 第一則留言 , 有人 提到 雙強相
爭。我倒覺得 只有 朱、王 兩人 有得拚。

當初 柯建銘 去選新竹區域立委時 , 也一堆人唱衰
, 我在 “政經索隱” Blog 留言時,獨排眾議 →
看好 柯建銘 當選 ,而且 我當時 就預言 老柯的票
會 贏過 2014 林智堅 的得票。

韓國瑜 還沒 當選前,我就 預則 韓 當選。當然版主
也 極力 看好 韓國瑜
(註: 最新 蘋果日報 民調 也出爐啦! 王的 民調
確實 贏過 馬。這兩人 若如“光復”所言 會搭配..
的話, 王馬配 比 馬王配 更有可能。)

王金平、柯建銘 形象 都不佳 , 但 這跟通過初選
與否無關。
(PS。 若用 全黨員投票 , 更不可 小看 王金平。
”是很用的,否則 那些復興鐵票 怎會
棄 洪秀柱 而去。因為 那些鐵票 清楚 → 洪秀柱
是向 王雪紅、郭董娘親 借錢 才發的出薪水。)

我會 有 那些 言論 , 其實是 順著“光復”所言。
當然 若照著 版主 的 邏輯 , 那連 馬王配 都不可
能。因為 照 版主 的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05:50

老英不要臉天下無敵

第二號不要臉是老宋

如果老英提綠菊合(當然老宋是副啦),老宋三更半夜也要樓台會啦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2-15 06:59 回覆:

看到沈富雄的評論,小英是為了安撫柯P 不要選總統,因而談不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