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信良說:習近平要反省!
2018/11/11 02:52:10瀏覽3265|回應19|推薦10

許信良說大多數人不支持九二共識,蔡英文因此而不支持九二共識,施政跟馬英九相同,不改變現狀等。似乎許信良認為蔡英文施政到今天,沒有需要檢討的地方,反而說習進平需要檢討,否則會被全世界的人孤立。


馬英九則是說支持九二共識的人有六成多,並非如許信良所說是大部分的人不支持。我相信,蔡政府玩到今天,也應該知道,不支持九二共識的後果了。許信良是一個蠻懂得變化的人,他立場改變很快,也很早。很早就得到李煥的賞識加入國民黨;也很早就從叛離國民黨變成民進黨;他是最早的人說要西進的民進黨人。如今卻很堅持不承認九二共識,以他的說法是多數人不支持。這似乎與他過去,走在前面的風格有很大的不同。或許,年紀大了,沒什麼創意了;或者不願意再冒險,也不願意再做一個兩邊不是人的人。他在民進黨說西進,是被民進黨討厭,又曾叛離國民黨,因此兩邊不是人,因此只好選邊站。


作一個引導風潮的人,那有那麼容易?!看到韓國瑜,他會不會有什麼感慨?韓國瑜就有引領風潮的味道。從一個陳舊的黨,走出新意?


不論九二共識是不是多數人支持,即使是多數人不支持,以台灣的經濟情況,是否能夠持續的堅持呢?如果台商去大陸,現在老百姓也要去大陸。這樣的情勢,民進黨有沒有對策?要如同供電的政策,以不變應萬變,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原則來作?什麼是以不變應萬變?它的另外一種說法就是,我沒辦法了,所以不變!船到橋頭自然直,也是另一種我沒辦法的說辭!我們很會用漂亮的辭語來掩飾自己。


民進黨除了九二共識跟國民黨不同,其他有什麼不同嗎?核電政策。除了這兩個,其他的作為,甚至比國民黨還要更專橫,因此會有,【民進黨在談民主】;【全民最大黨是那個黨:討厭民進黨】,這兩個說法。民進黨執政才兩年,就搞出這樣的名聲,難道不需要檢討?現在民進黨需要的不是許信良這樣,擁護政策的人,而是願意說出實話的人。韓風會起,怎麼會沒有原因。這個原因是什麼,民進黨的人看不到?還是大家都不敢說,也不願說?因此蔡英文還在說,國民黨制造垃圾的人,阻擋改革的人,沒資格批評,掃垃圾慢!


蔡英文認為民調下跌是因為她的改革,得罪一些人。顯然還是在硬拗,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馬英九說不排除統一,就是一個立場的改變。這樣的作法,才有可能不被中國吸金與吸人才,都是一個國家,有什麼好吸的?台灣自然能夠再繁榮!


許信良說:習近平要反省!連結:

https://tw.news.yahoo.com/%E9%99%B8%E7%94%9F%E9%80%99%E6%A8%A3%E5%95%8F-%E8%A8%B1%E4%BF%A1%E8%89%AF-%E7%BF%92%E8%BF%91%E5%B9%B3%E8%A6%81%E5%8F%8D%E7%9C%81-064032372.html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97050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0 17:12
隨便誰都可以 copy and paste 下面這十八個字上網 google,看看「始作俑者」是誰:

「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

沒錯我從「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的正字標記發明人到今天變成「統派」完全拜民進黨之賜!更正確點講,我認爲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親朋好友在內。I totally don't care who you are,如果妳變態妳就變態,不想被我認定就別變態。

我認爲,以多數臺灣人之變態,讓一個極權專制政體來統治不僅「只是剛好」,還「邀天之幸」。我的 argument 如下:

民國前極權專制,滿清被推翻。國民黨極權專制,小蔣錯誤開放自由民主,證明打開潘朵拉之盒,妖魔盡出,大錯特錯。民進黨極權專制,正在、也還在肆虐臺灣中,不然韓國瑜現象你如何解釋?小禿子救世主嗎?Why and how?你解釋?

既然臺灣人事實證明大小便無法自理,我們就應該選一個最好的極權專制政體來統治,對不對?華人世界目前最像話的極權專制政體是誰?民進黨嗎?要不要跟共產黨拼一拼看看?民進黨算哪根蔥?

至於被民進黨打死死的國民黨我看不如就算了。不管從民國、歷史、黨內、民間的角度來看,人死了就算了 who the fuck cares?就算哪天起死回生又能怎樣?自由民主?臺灣人大小便無法自理是事實;極權專制?你國民黨極權專制強得過共產黨嗎?

我是在爲臺灣好!不然這裡有人以爲臺灣在全球範圍內目前欣欣向榮、蒸蒸日上嗎?有沒聽說過「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不認份的隨便誰,來駁我!

駁不了咬我也行,臺灣的現狀無論如何就是 unsustainable,無法繼續。認賠殺出吧,總好過連條褲子都保不住。年年喊「凍蒜」不會起死回生,除非那三分之二的變態臺灣人忽然正常起來。

誰見過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0 07:09

我統派?好,沒關係,反正我認爲現階段只有大陸能救臺灣。況且,中國大一統有什麼不對?「分裂派」的 merit 在哪裡?憑什麼?

先前「國民黨」好像很好,後來變成罵人的話;之後「民進黨」好像很好,後來也變成罵人的話;「共產黨」起先叛國、很爛,大國崛起後好像很好,現在變成臺灣唯一最後的希望。臺灣被併吞後人人可以像上海市民吃香喝辣,有什麼不好?如果共產黨以後又「爛」了,你我早已作古 so who the fuck cares?

雖然我不 care,我不是什麼派,我是美國人 —— 比在中國還久了。這樣了解?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6 08:51

回覆陽明山:

蔡英文認為老百姓即便肚子扁扁身無分文也會支持台獨,

可是她沒想到肚子扁扁身無分文是沒用力氣台獨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08:29

事實擺在眼前,版主只要面對現實就不必再尋尋覓覓。臺灣問題的根在臺灣人身上,未來只有靠共產黨來剝奪臺灣人的自由民主人權臺灣才有希望。臺灣不過是中國的一省,全中國的人無不如此,臺灣人憑什麼與眾不同?

回應「誰都想不到 愛台灣搞成害台灣

怎麼想不到?我從十年前起就開始說「臺灣問題的根源在臺灣人自己」,怎麼想不到?

不相信再一仍舊慣繼續個三十年看看。我估計自己大概還可活個二十年。我不相信臺灣人二十或三十年內會自我反省、改過遷善。

隨便誰要不要拿你全副家當跟我賭?我可以的。就照美臺幣值除以三十讓你。

臺灣問題的根源在臺灣人自己,不以爲然的來罵我打我告我都行。

臺灣注定要被 doom 因爲臺灣人自己想要被 doom。氣死你活該,氣不死歡迎來咬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08:23

回應「民進黨為什麼選的這麼辛苦...?

韓國瑜我雄中高一同班同學,高點坐我後面。功課不怎麼樣,人很豪爽,他當高雄市長完全可以。

只不過,臺灣問題的根不在市長、主席、或總統,所以韓國瑜當市長後不到一年就會有人開始喊:「韓國瑜無能」。Heck 就算再來他當總統也一樣。

我肆無忌憚講「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論屆滿十年了,沒有一個人來駁過我,遑論駁倒;臺灣也沒有一天不按照這說法演出。

事情是不是這樣有什麼好掰好辯的呢?我沒有一次返臺不見臺灣人在那裡淨幹些心理變態人非幹不可的歹事!從誰開始?How about 全民擁戴拱上台的蔡英文?她是不是 2/3 臺灣人「眾望所歸」選出來的?

臺灣人只有等共產黨、解放軍來掌控時才有辦法乖巧。這我知道因為兩蔣時代我人還在臺灣,那時臺灣人多像話呀!「臺灣錢淹腳目」到不行,我們大學班上只有沒辦法的人才留美。

臺灣現在怎麼樣?都是李登輝(黑金)、陳水扁(貪腐)、馬英九(「無能」)、蔡英文(神經病)的錯嗎?

臺灣或許有救,臺灣人真的絕對無救。我沒有高興,我也想救臺灣,但我知道唸「阿彌陀佛」或「上帝愛你」完全無效。不喜歡?來打我罵我咬我告我都行,又不是我沒救。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1-15 13:51 回覆:

所以你是統派!

韓國瑜能夠做到他說的拼經濟,是不容易,所以你不看好他選上後的拼經濟。

我是覺得不論他做不做得到,他最少瞭解老百姓要的是什麼。不像民進黨一直強調改革,轉移注意力。國民黨就是應該要攻民進黨這個弱點。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1-15 14:10 回覆:
不過,賣農漁產品到大陸是有可能的。這個民進黨就完全沒辦法。我想這也是他支持率高的原因,如果政見是打高空,老百姓還是看的出來的。還有一些也是看起來可行的。只有支持產業賺錢,這比較沒有一定。但不阻礙,就是幫忙了吧!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05:42

九二共識很值錢,能讓台灣人發財。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1-15 14:23 回覆:
這是比較溫和的解決辦法。也對台灣的長遠發展是好的。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5 00:03
台獨黨全面執政兩年半了,還是沒法台獨。
看來台獨無望了,還是想辦法趕快統一吧!
中華民國統一中華人民共和國。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14:52

回覆Mike Wang:

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強調民主,越來越沒說服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4 14:17
所以各打五十大板後偉大的你要怎樣?出來選總統?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1-14 14:44 回覆:

我只是在尋求一個比較好的出路。

如果有些人認為應該堅持民主,不論代價,我也沒意見。但是有些堅持台獨的人,是否真的是為了民主自由,還是為了一己之私,就不知道了。如同,民進黨一直宣揚民主,但自己卻在破壞民主,如陳師孟之流,要如何能為民主奮鬥呢?還是在為了這些人的利益在奮鬥?

再說回來,我對這世界的理解,讓我變成不是願意為了某種崇高的理想去奮鬥的人。這麼說好了,這世界不完美,有其原因,非我小人物可以改變的。我只注意自己的不完美,其他,我真的無能為力。

寫部落格,只是為了更瞭解這個世界,更瞭解自己。

找出一個比較好的路,也只是一種腦力激盪而已。沒有別的目的。都只是為了自己。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3 10:11
回覆冼鏡光:


中美的貿易戰,應該會解決。產業鏈撤出中國應該只是短時間的。台灣能夠得利嗎?台灣的手機就是很好的例子,比中國早發展,但小米機出來之後,就趕過台灣的品牌。所以台灣產業要發展,必需要靠中國的市場與資金。


台灣的民主也只是半套而已,不然不會讓李登輝陳水扁瀟搖法外。


所以中國的制度問題,或許不是在幾百年之內會解決的,現在擔心,也沒必要。如果以我的觀點來看,為什麼會有中國這種政治制度,因為有一堆的人需要考試。這個考試就是能不能過,貪這一關。


以後的世界,越來越進步,我們真的不需要太擔心。有新聞說,有一個人到6000年以後的世界,還帶回來那時的植物。車子都是在天上飛的,全部用電。


制度要實行的好,還要人能夠遵守。現在的人達到了制度所要求的程度嗎? 台灣有多少人可以不貪?所以即使是民主,也是如同掛羊頭賣狗肉的味道。所以何必堅持民主?


先填飽肚子再說。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