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師孟的噫語
2018/09/19 00:57:31瀏覽2598|回應1|推薦14

陳師孟在他的部落格「尖尾週記」寫道,

張天欽的話被一位研究員錄音後洩露給媒體,他很遺憾這位研究員沒有當場表達異議,提醒或挑戰副主委,這比「吹哨者」需要更大的道德勇氣,但或許讓對方多一個反省或反駁的機會。

陳師孟接著認為,張天欽指稱侯友宜是最該「除垢」的例子,言論本身並無錯誤,只不過把這件事矮化為「選舉操作」的層次比較可惜,他認為侯是威權時代扮演獨裁者打手,雖正在角逐新北市長選舉,但不構成他可以迴避評論的理由。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促轉會全體請辭、暫停運作,陳師孟則表示「啼笑皆非」,他指稱國民黨在威權時代打壓民主,一輩子不曾跟台灣人民戰在一起反抗暴政,現在不向全民道歉也就罷了,居然還有臉罵別人,「突然覺得張天欽的確有說錯話 ,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應該保留給馬英九才對。」

陳師孟又在說夢話了。他認為吹哨者不應報料,應給張天欽一個反駁的機會。如果是錯的,有什麼好反駁的?你後面的倆點就是替張天欽反駁的嗎?你主要的論點就是侯友宜跟馬英九都是替威權體制做事,所以他們都是錯的,進而張天欽沒錯。

只要是替威權體制作事,都是錯的?你知不知道,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也是威權體制?那時所有替日本天皇作事的日本人都是錯的?如今供奉在日本靖國神社的人都是錯的?基本上所有的日本人都是錯的,這就是陳師孟的論點。

至於張天欽做錯跟馬英九或侯友宜無關,跟威權體制無關。你如果認為威權體制是錯的,所以替威權體制作事的人就是錯的,因而認為用非法的手段是正確,那就是非常的謬誤了。你不可以用非法的手段來做事,跟任何人無關。因為別人不對,所以你可以用非法的手段,這樣的道理,任何人都無法接受的。同理,政權的錯誤(你認為),不代表替政權作事的人是錯的。如今,你不認同國民黨的政權,因而認為替國民黨政權作事的人是錯的,用這個理由解脫張天欽所做的錯事,這跟本就是胡言亂語。如果用這個邏輯,小英政權可以隨便用非法手段來逮捕治罪那些國民黨的人,因為他們都是替威權體制作事的人,因為他們都錯了。 如此還要國民黨幹什麼? 你民進黨一黨專政就可以了。

因為威權體制錯誤,所以民進黨一黨專政就可以了。這就是你的邏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6189912

 回應文章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8 11:33

陳師孟是個道地的支那劣種,若按綠營邏輯。他是當年老蔣文膽陳布雷的兒子(好像是,不能確定,但確實是陳布雷家族子弟)。當年陳布雷據說講了實話使的老蔣不悅之至(據說他提出了反攻無望論)以至於死(據說是被老蔣毒殺)。所以他深恨藍營其來有自。

不過它確實是個標準的無恥下流之至的爛胚。當年他從台大教授被阿扁市長找來當台北副市長,阿扁市長上任大拆台北市違建,結果陳師孟家中頂樓違建被藍營議員舉發,他當嘗發飆怒斥對方:強迫別人當道德聖人,是很無恥的可惡行為。

爾後他任副市長滿三年,台大要求他離職,回台大上班,他大怒大罵台大無恥、下流、卑鄙。不肯辭副市長。台大也不甘示弱回敬:台大校規規定,學校教職員外界政府當官滿三年就需離職返校上班,該法規提議者間制訂者就是....陳師孟。他才悻悻然後者臉皮回任教授。所以陳師孟有任何離譜反普世道德與山良風俗之囈語,都無須驚訝!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0-01 02:53 回覆:

老蔣這麼固執?

當然說反攻無望的言論,讓老蔣覺得這輩子就這樣了,他可能會很難受,很難接受這樣的現實,因此要有個希望,即使希望很緲茫。說無望,是打破了這樣的希望,自然會觸怒老蔣。

其實,老蔣自以為是領袖,就無需檢討嗎?把自己的遭遇牽怒他人?他在大陸的失敗,與到台灣,無望反攻大陸,這樣的遭遇,就應該檢討自己。失敗痛苦是檢討自己的時候,任何人都一樣。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10-01 02:54 回覆:
陳師孟現在的作為,不就是讓自己變成自己痛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