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促轉會成東廠
2018/09/14 03:50:47瀏覽2200|回應0|推薦16

轉型正義成為東廠組織,這還是正義嗎?當初用正義這個名稱就覺得有這個必要嗎?這搞得有點像是電影小說裡的情節,拿著正義之劍,除魔衛道?還是領著聖經的金言,我是唯一的真神,所以要打倒所有其他的假神,然後去做十字軍東征?其實大家把促轉會比喻成東廠這個名稱就很好的解釋了,促轉會是什麼樣的組織,它作了什麼事!

看別人作錯事,要有同理心,要有警覺心,自己可能會犯同樣的錯誤,所以在改正的時候,應該以戒慎恐懼的心態來做事,冀望別人或自己都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只是,民進黨拿著正義之劍,揮舞之時,自己卻犯了同樣的錯誤。這也是為什麼做人要留一步,政治不需要這麼血淋淋,當你一支手指指著別人的時候,別忘了,其餘四指是指著自己的。

東廠有絕大的權力,如同促轉會,有非常大的權力,這是一個由立法院立法成立的怪獸,有所有的權力,卻沒有制衡的力量?如今,犯錯的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有什麼處罰嗎?犯法就應該被制裁,如今似乎他只要辭職就一切沒事了?這是神馬太上組織,在一個強調法治的社會裡,還有這樣的事嗎?所以東廠的名稱還真是貼切!那阿扁不是很冤枉嗎?他不過就是拿了點錢,用這個錢成立建國基金,雖然這個錢有點隱秘,而且只有家人才能夠處理,但這一切只是為了建國這個非常困難的事業啊!為什麼阿扁要被處分呢,而張天欽卻不用呢?記得尼克森嗎?他只是竊聽而已,就下台,避免被處分。而張天欽所犯的錯是嚴重的多,卻無法可罰?這就是為什麼促轉會是東廠了。

在權力的前面要懂得節制,這是一個基本觀念。如今,民進黨獲得權力,卻搞得像是小孩耍大刀,只有興奮,而沒有想到隱藏的危險。至於揭露此事件的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大家說她的政治前途可能就此打住,我如果是蔡英文,就重用她,來代表民進黨有自檢的能力,也不避諱犯錯,而重用她就是在表明,民進黨是一個有為有守的政黨,如此,轉型正義,才能夠名實相符。危機就是轉機。年輕人的不可預測,就是在這裡,但也是這樣,年輕人還有一些正義感,否則,那些在政壇打滾太久的政客,早就不是處女,卻還在裝純潔,看了很倒彈。

吳佩蓉如果在民進黨沒有前途,可以自己出來選議員,縣市長,或是立法委員,我想大家會很樂意給她這麼有正義感的人,一個機會。柯P為什麼獲得支持,因為不貪,如果民進黨容不下,國民黨,或柯P可以接受他,或者自己出來選也可以。她沒有前途,只是在民進黨之內而已,但真是如此,也可以看出民進黨是什麼樣的政黨。這個黨因為吳佩蓉的沒前途,自己才真的沒前途。

民主因為吳佩蓉而顯出價值,卻不是蔡英文!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579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