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改革,老百姓在意嗎?
2018/09/02 08:19:40瀏覽2944|回應1|推薦14

蔡英文說:【中台灣輸贏就看台中,台中不能輸,中台灣贏,民進黨二○二○才會過關】,又說:【年底選舉若沒贏,讓國民黨回來,現在做的可能被推翻,年金改革全中斷,前瞻基礎建設、產業計畫等都無法繼續。】

說實在話,蔡英文很堅持的改革,除了年金是改革,基礎建設,產業計劃等,都不算改革。基礎建設的部分,廢核建燃煤火力發電廠是很爭議的事。產業計劃卻沒聽說有什麼新的主張,除了南向政策,這個政策怎麼看,怎麼不靠譜。

真正重要的改革不提,司法改革雷聲大雨點小,大概是沉疴已久,藥石枉治,有心也無力,再加上豬隊友陳師孟咆哮法官,讓民進黨想要做的司法改革,變得是,既想當婊子,又要立牌坊的味道。破壞法律的尊嚴,確還要改革司法?改革了以後,再去威脅法官?平民作審判,更好威脅?因為沒有公職的身份,更容易心生畏懼而妥協?這就是不再提司法改革的原因?

民生議題的改革是爭議不斷,而需要改革的部分卻不提,大概是因為現在執政,正在享受權力所得到的便利,改革就會失去這些特權,如此還改革什麼?很多的政策更是自己在野時所批評的事,現在執政,卻照做,甚至變本加厲,林濁水說,阻止台大校長的遴選是倆蔣都不會做的事。所以蔡英文口口聲聲的改革,讓人民感受不到益處。除了,斷電讓民眾生活不便以外;缺電導致投資的卻步;敵視中國的政策,導致陸客不來,經濟受損;民生經濟的不振,讓民眾失去對民進黨的信心,這都導致民調支持率的滑落。

改革真的可以重新獲得支持嗎?如果因為改革而民調往下,看不出繼續喊改革可以扭轉這樣的趨勢。不論改革是否是正確,要看到效果也不是短時間的事,更何況,改革還可能會是錯誤,政策的錯誤比貪污可怕。如果政府裡面,只有一種聲音,聽不到別的聲音,自然而然,即使是民調下挫,也要堅持,因為沒有人會提不同的意見。而老百姓的心聲只好從選票上來表達了。民進黨與民眾越來越遠嗎?看看治水的狀況,就可以知道,民進黨是高高在上的。

年底的選舉就知道,民眾是不是在意民進黨的改革!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4861753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8 09:37
蔡英文改革,越改,人民越苦越難。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9-08 11:17 回覆:

年金是改革。主要是分別其他的政策,如經濟的措施,這不能看是改革。

年金說改革,但我向來不認為它是合情,合理,合法的,雖然經過立法院的通過。像這種基金,不應該投資在股市,而應該投資在美國的債券上,如此比較穩當。但如今都已太遲。

順便回复臉書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