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是礦坑裡的金絲雀
2018/07/26 06:14:50瀏覽2076|回應1|推薦13

這是蔡英文說的。猜想這樣的比喻是台灣政治上被困,不能獨立,有如金絲雀困在礦坑裡,不能自由自在的展翅飛翔,沒有出路。

這是民進黨的提款機,每當支持率下跌就想刺激一下中共,以中共的反制來制造哀兵的形象,來獲得老百姓的同情,以同仇敵愾的心理去支持民進黨。民進黨的理由是,我追求自由民主有什麼錯?這真是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解決問題是用制造問題的方式嗎?看不出有這種方式的解決辦法!如今已經知道中國無法同意台灣獨立,還要去刺激中國,除了是為了提高民進黨的支持率,為了年底的選舉,來造成一種被迫害的形象,來獲取同情與支持,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理由或目的。

如果真的要解決金絲雀的問題,就應該考慮一些實質性的解決方案,例如,不在台獨上做些小動作,而是與中國為善,獲取中國對台灣的一些經濟上的善意回應,至於政治上的主張就嶄時的擱置,不再制造對立。

如果制造對立,對民進黨現今不利的選情有立即的效應的話,民進黨自然會豪不猶豫的來做,來挽救頹勢。這也是為什麼,台灣是礦坑裡的金絲雀,卻還要往礦坑更深處飛去的原因,而不是往礦坑的出口處飛。不是為了解決金絲雀沒有出路的問題,而是為了解決金絲雀染上毒癮的問題!

吃了海洛因,立刻精神百倍,就可以去打共匪!記得一位台獨人士跟我說,在小蔣時代搞台獨很刺激,現在開放黨禁允許台獨思想,搞台獨沒那麼刺激了。沒有內部的限制,發現刺激可以來自中國,我想台獨分子又找到刺激的來源,又可以如同施打海洛因一樣,人生又充滿鬥志動機,又非常的刺激了。只是老百姓希望這麼刺激的過日子嗎?

解決問題不是靠制造問題,除非是另有目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3617489

 回應文章

Rockw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1 05:43
台獨跟吃興奮劑一樣,長期服用,不但效果越來越差,必須換劑加重藥量(刺激國民黨改刺激中共),最後還有可能暴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