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原彰晃的死的聯想
2018/07/07 17:33:38瀏覽2186|回應1|推薦15

麻原彰晃是日本人,他在東京地鐵施放沙林毒氣,造成13人的死亡,已於昨天伏法。日本當局仍然很謹慎的防止教徒的報復,我們會想日本是很進步的國家,但人民仍然可能會被有心人所騙。這位宗教領袖以他的洗澡水當聖水來賣,從這裡我們這些旁觀的人就知道他是在欺騙,他還有100多位妻子,這些行為都可以看出他是在欺騙。台灣也有這種以宗教行騙的人。而滿地開花的參拜場所,也是希望信徒捐獻。


我曾經信佛讀佛經一陣子,也很短暫的追隨過一位法師學習佛法,那時曾經也會猶豫,法師是善知識嗎?後來不知在那裡看到說,判斷善知識的一個標準就是,他要不要錢?法師如果開悟,是有特殊能力的,他如果要錢,可以用特殊能力來得到錢財,並不需要信徒的捐獻的。當然,法師是不會用這種能力去賺錢,所以法師也需要錢過日子,因此捐錢是可以酌量的捐。但重點是,他不會跟你要,也不會強迫你捐多少。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判斷的標準。同理,那些靈媒也是,他們不可以藉由特殊能力去斂財,他替你服務也不可以要很多錢,否則這位靈媒就可能沒什麼能力。


用這個方法來判斷騙子,是一招打遍天下,宗教騙子,政治騙子,統統適用。像韋小寶就是很好的例子,他斂財的厲害,就知道他只為自己打算。貪官不管說的如何天花亂墜,就是騙子一個。所以用這個來判斷政治人物,就知道他是在為民服務,還是在替自己斂財,雖然表面上是多麼的道貌岸然。


電話詐騙不是也要財嗎?當你聽到對方要錢的時候,雖然是為了某種急事,或者親人陷入緊急狀況,但本質上,他就是要錢。所以在匯錢之前,最好多探聽一下,多方查證,以免被騙。


從我的標準來判斷,李登輝,陳水扁都是騙子之流,他們說的話是當作耳邊風的。其實,他們固然現在很得意,很有錢,但是像李登輝已經95歲,有錢的日子還會享受多久?他可能意識到自己這輩子是失敗的,會後悔嗎?問題是在他可以貪污的時候,沒有人會告訴他,這是不可以做的。佛教的教導不要犯貪嗔痴,有誰真的遵循?


賽斯曾說,因果報應幾乎是正確的,只有一點,就是報應如果是在200年前,這還是報應嗎?也就是說事情的報應是報應到200年前。這給我一個猜想,我們的輪回越成功越進步,會往後的時間投胎,如果你的人生是失敗的,會往前投胎。想想就知道,以前的世界落後,知識也落後,投胎在那種時代,本身就是一種降職,降生活水準的事。所以投胎在現在世,大家已經是很有福報了。如果是來改錯,能夠改,就是成功的人生,不能改,就是失敗。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3115251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20:35

6號清晨,日本傳出執行死刑消息,處決平成年間,惡名昭彰的邪教暴力組織,奧姆真理教一共7人,包括現年63歲,本名松本智津夫的教主麻原彰晃,及6名當年的真理教"大臣",先後走上絞刑台伏法。

麻原昨天伏法?我沒有注意到這新聞,中風少看報紙也,謝陽明山兄提及!

二十世紀以來,人心空虛,最大宗教是納粹黨和共產黨,造成大浩劫!

民進黨本貭上也是政治型宗教,這樣才能解釋何以鳳梨農一被摸頭,就不北上抗議!

天地不仁 ,以萬物為芻狗;聖誕不仁,以百姓!

老子的話,至今年仍是至理箴言!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7-08 05:46 回覆:

騙,通常是騙錢,所以我提出這個道理,讓大家警惕。要出錢的事就要警覺,他是不是在騙人?

政治人物的騙比較難以辨別,因為要找到他斂財的證據比較難,但總是會有風聲的。

其實,似乎政治人物可以斂財,又有很高的地位,大家都尊敬,會覺得非常的得意,人生很美好,但是在內心的深處,必然有不安,這就是自己知道,人生失敗了。再如何的得意,也不能掩蓋這種不安。

基督教,佛教都有地獄說,其實這是一個很怪異的說法,我們以為,死後去地獄,但是靈魂是沒有6感的,他沒有人身,如何感覺痛?不能感覺痛,什麼油鍋刀山有什麼作用?所以地獄不是靈魂在經歷的,是人!所以地獄就在人世。作惡,被虐待,不就是地獄嗎?最近一位角頭被殺,死前是經歷虐待的,那不是地獄,還有那裡是?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7-08 05:54 回覆:

最後一段我殺掉了,原本認為是猜測,似乎不妥,但覺得,投胎報應也是猜測,所以就又拿出來說一說。

我還這麼猜測,越成功,會投胎越後世,失敗,會投胎以前,還有一個原因沒說,許醫師(傳播賽斯心法的那位)曾說,將來的世界,人們是用內在感官在看事物,也就是法師開悟之後所用的能力,如果如此,那樣的世界,人們必定都是非常進步,不會亂來的,他們必定也會遵守比較高的道德,例如,人人平等,男女平等,種族平等!是真正的平等,而不是嘴上說說而已,像政客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