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2018/06/29 02:59:10瀏覽1913|回應2|推薦14

看到一篇國外的報導有關成功的研究。結論是運氣。也附帶說明,最聰明的人卻不一定成功。又看了一些其他的研究,一個是史丹佛大學作的研究,說是個性上能夠為了達成目標而忍耐。也有的說事業的成功常常不是IQ,而是EQ。不過前倆個研究都認同,運氣很重要,是決定因素。我曾經對這樣的說法用我自己的看法來解釋,所謂運氣,就是說,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成功!仔細想想,就知道我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有時,人們為了不說我不知道,就編造了一個名詞來說明原因。而事實上,仔細的分析起來,就是他不知道而已。

所謂運氣,就是,運氣來了,就會成功,沒有,就失敗。似乎解釋了成功失敗的原因,但其實他什麼也沒說!運氣是什麼?能解釋一下嗎?然後就發現,為什麼一個人會成功,仍然不知!

即然成功的原因是運氣,那我們還能夠把算命看成是迷信嗎?去算命是最直接了當知道自己的運氣的好壞,預測將來要做的事是會成功還是失敗,所以去算命是絕對正確的作法。如果成功的因素是運氣,我們需要把算命是迷信這樣的想法當成是迷信來去除。

我也很希望成功,不但去算命,還自己業餘的研究8字,為的是更加詳細的知道自己運氣如何,沒有比這更能掌握自己的命運,更能夠趨吉避兇的方法。但有句老話,人算不如天算。如果該走壞運,那怎麼算都逃不過,我的運氣不光是壞,走壞運時,我卻以為是好運,放手去做的結果,可以想見後果!在8字裡,好運壞運決定在命主強弱,如果命主的力量太強或太弱,就會變成從格,如此行運的好壞會顛倒過來,本來正常的狀況,走木運是好運,但如果是從格,木運就變成壞運,好壞顛倒過來了。而我正好是從格,自己卻不知道,結果就是壞運變成加強版。即使如此的衰,我仍然對將來有憧憬。

衰就衰了,並沒有放棄想要成功的想法,成功的原因除了運氣,還有忍耐!我就正好有這個特點,我吃東西,好吃的留到最後,所以好運也會留在最後。在台灣找女人不容易,這也同樣是把好的留在最後(豐滿的)。女人有點豐滿眼睛都有過人之處,那就是看我的時候,會越過我,看我後面的地方,這就叫過人之處,就像打籃球,他們都有很好的過人的動作(眼睛)。找女人(豐滿的)有困難,我就忍耐去留學美國,美國的豐滿多,但女人照樣很會過人,所以為了豐滿,我仍然必需成功,我忍到現在還在忍,為的不就是文章所說的成功嗎?如果研究成功的論文,它的結論是正確的,那我是會成功的,因為我吃飯都把好吃的留在最後,請不要認為這是迷信,要把算命是迷信這個想法當成迷信,更何況那是史丹佛大學的研究成果,是科學。現在只是擔心一點,雖然成功,就怕太遲,那時忍功已經練到大成的境界:坐懷不亂,這時想要解救世界也無能為力,那就淚奔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2906446

 回應文章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07:08
應該先定義「成功」吧?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29 10:13 回覆:

如果用錢來衡量,就是他的零花錢比一般人的薪水還高。

一個人成功,如果沒賺錢的話,一般人會認為他成功了嗎?我們是以一般世俗的眼光來看,所以用錢來衡量。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29 10:16 回覆:
以賺錢來說,應該是年薪千萬以上。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05:34

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眼光霸道,鴻海如此台積電亦然。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6-29 09:57 回覆:
你提到的這倆個人,都是成功的。而且是最大的成功。而且他們成功的時間也很長,所以他們的八字就很純粹,不需要行運來把八字中不好的部分改掉,所以可以發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