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四是馬英九關的
2018/04/16 13:41:29瀏覽4539|回應3|推薦20

大家對深澳電廠的污染問題深切的關切,馬英九說開啟核四就沒有深澳問題,李應元回應:核四是馬英九關的。我沒記錯的話,民進黨是主張非核家園的,如果沒有民進黨的主張,核四會關嗎?當然,你可以說,馬英九擋不住人民的壓力關廠,所以關廠的責任還是要算在他身上。

如果是如此,民進黨要在核能議題上反復,要贊同核能,要重啟核四嗎?如果不是有民進黨帶領群眾抗議,馬英九是要續蓋核四的。如果造成結果的原因不論其責任的話,為什麼,有國家的設施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國家要國賠呢?是國家的設施造的因,才有人民損失生命財產的果,如果照李應元的邏輯,就不需要國賠了,因為你的果,是你自己作的,完全可以不論造因。

如果是這樣,以下的例子,也應該是與我們認知有不同的結果:

  1. 汽車因機械故障造成車禍,例如以前的爆衝的問題,車廠也不必負責,結果是開車的人造成的,所以造成原因的車廠不必負責任。

  2. 房屋倒塌,建商也不必負責任,即使有偷工減料造成房屋的結構不穩。使用房屋的人住在裡面造成的倒塌的結果,跟偷工減料的建商沒關系。

  3. 食品用有害的化學物質造成身體損害,是消費者自己去吃這些東西所造成的結果,與廠商生產這些有害食品無關。

照他的邏輯,似乎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是不良商人的天堂,製造任何有害商品都不用負責任!我騙了你的錢,是你要被我騙的啊,你自己匯款給我的,這是你自己造成的結果,我的欺騙不用負責任。所以也是電話詐騙集團的天堂。製假藥假酒也是老百姓自己要負責,是你自己去吃這些假的東西,廠商不用負責。

民進黨的人為什麼常常說出違反常理的話?真的認為老百姓是笨蛋嗎?還是套句俗語: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蔡英文的民調低,是豬一樣的隊友造成的嗎?還是他其實在說,蔡英文,你的民調低,跟我們出的主意沒關,是你造成的結果,你自己負責!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1532802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9 15:56

軍公教「退休」人員生活,由奢入儉難矣!

政府關閉核四當然是核四不安全,拼裝的機組,下包工程,不斷下包,導致工程品質堪慮。輻射線是看不見了,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4-19 16:35 回覆:

削減軍工教的退休金,這不是奢與檢的問題,而是正當性的問題。加入軍工教是有契約的,薪水多少,福利多少,休假多少,退休金多少都是有明文規定的,而民進黨上台,挾年輕人的民意,而片面的改變契約這是可以的嗎?

至於核四,你還是一貫的反對核能啊!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13:21

三個留言看起來都是同意廢核的,一起回复,

廢核,電那裡來,當初民進黨信誓旦旦,廢了核四,電決對夠用,現在呢?

來亂的,難道不是?現在要開啟深澳電廠,不是來亂的?電呢?

砍18%,軍人的退休金,不是來亂的?主導民意去攻擊退休的人,這不像共產黨?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07:01
當然是馬陰久關的,少用民意來遮醜,立委過半.沒上街的不是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