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安佐是開玩笑嗎?
2018/03/30 16:38:38瀏覽3424|回應3|推薦16

我本來認為他是一句玩笑話,他媽媽也認為如此,當然媽媽會站在保護小孩的立場來說話,但是在跟兒子討論這事件後,又看到聯合報的重磅快評,我就有點改變想法了。

一開始我認為他是開玩笑,還一直想,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會開這樣的玩笑呢?媽寶?被媽媽寵的不太有常識?生活在自己的想象空間裡,不太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何運作的?我沒有答案,因為不太理解是什麼樣的正常人會作這樣的事。我只想到,可能被台灣的一些政治人物所影響,例如,刺蔣的那位人士,被訪問時,還強調,如果再來一次,還會作,而且要練槍法。他大聲的宣揚他的暴力的理念,也沒看到有什麼人在駁斥他。以前民進黨的所謂大老也在宣揚要殺馬英九,也沒看到有誰在反駁他。或許孫安佐看到這樣的情形,認為公開說殺人是沒關系的,以為這是言論自由!

我跟兒子提到這件事,他並不知道這事,我就說明了一下,他也無法想象是什麼樣的人會開這樣的玩笑,他也認為是玩笑,直到我說,他是軍事迷,喜歡槍支,有作戰服,還有影片描寫他在練習射擊,在家裡搜出子彈,還有發射火焰噴射槍的影片,兒子就說,我現在認為他可能不是在開玩笑了,他說,有軍事迷的人,通常個性上是不平衡的,我不知道他是從那裡得到這樣的概念,但他顯然改變觀念,認為這小孩可能心裡有問題,而不是在開玩笑。我也是估且聽之。

再看到重磅快評的文章,似乎講的很有道理,是誰會開這樣的玩笑?似乎是反社會的心理造成他的行為。我因此偏向相信,這小孩心理有問題。

但我們似乎即使看到行為偏差,也不認為是心理上的問題,所謂識而不見。大家有晦疾忌醫的情況,由其是心理上有問題的時候。其實,心理有問題,好像蠻普遍的,只是大家不願意找醫生來正視問題。

現在事後的補救就是找一位好律師,李昌鈺有這樣的建議,只是從他所說,要變成無罪的可能似乎也很渺茫。讓小孩一個人到美國,真的好嗎?很多台灣的父母經濟條件好,就會考慮這麼作,只是是否對小孩是好事呢?如果以早點學英文來說,這是好事,但如果小孩學壞,就得不償失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1357445

 回應文章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08:49

今早新聞 孫鵬讓兒子無照駕駛機車 載他出門   那時應還沒18歲吧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3-31 11:51 回覆:
這倆天又有些他的消息,他曾用BB槍打行人,曾打女同學,鼓動同學跳樓。用BB槍打人的行為特別令人覺得可疑,因為用BB槍跟用AK 47 差別不大,如果可以用BB槍打人,就不知他會不會用AK47 打人?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04:51
台灣與美國在文化,教育,司法...等等多有不同,在台灣應該沒事,在美國,尤其是受恐攻及爛用槍枝的現在,說這種自以為開玩笑的話,簡直像是引頸就戮。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3-31 11:58 回覆:

看起來像是引頸就戮。但年輕人沒經驗,會犯這種錯,如果他真有心理病,還是找醫生治療比較好,以後會隱藏自己的企圖,等到真的去射殺人的時候,就太遲了。

鄭捷殺人,沒有人在意,不認為他精神有問題,直到他殺了人,才發現他的不正常。大家都在隱瞞身邊的人心理上的疾病。這像是一顆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只要不爆在我旁邊就好。


13
2018/03/30 23:43

寧願相信是開了個玩笑

或天真的想自我保護或自我炫耀

想想為何美國校園槍擊死亡事件層出不窮

美國社會人心到底怎麼了

為何一個18歲來美的台灣交換學生

也會有 存在著 反美國社會的心理?

整起事件都還未審判呢

只有警方的新聞發布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3-31 02:00 回覆:

要適應講英文的環境,一開始很困難,或許同學也會開他玩笑,讓他很難融入。這是無法避免的,就夾著尾巴作人。我一位中山的同事也來美國,他來時小孩念小學,他說他小孩在學校一年沒講話,只是聽。不過現在小孩或許英文好一點,但還是有適應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