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價值
2018/01/27 10:22:47瀏覽1111|回應1|推薦11

蔡英文總統搬出這句話,當他對柯文哲的兩岸態度表示意見的時候。柯文哲在訪問上海的時候說倆岸一家親,讓民進黨以及台獨分子非常的不滿意,但台北市長又沒有誰可以拼的過柯文哲,只好無奈的說出這一句話。

什麼是台灣價值?這個要從他說這句話是針對誰說的,以及是針對什麼意見來說的,就比較能知道他在說什麼?他是針對倆岸一家親說的,所以台灣價值就是台灣獨立的訴求。因為這些訴求,所以要台灣獨立。這不外乎,民主自由的主張與追求。

只是,近來一些事件,例如陳師孟的言論,阿扁的5大案不再審判,不能主張統一,新黨的幹部被審訊,讓人們覺得似乎追求民主自由與生活在大陸,差別不大。一些為了更好的待遇,更好的發展,年輕人都跑去大陸工作。真的覺得大陸可怕,或者覺得台灣價值值得追求,就不會去大陸工作了。

當柯文哲說倆岸一家親的時候,蔡英文就要回台灣價值,來打消柯文哲的影響,似乎這是另一種的言論打壓。在台灣真的有主張統一的自由嗎?

當新黨的人被拘捕審訊,因為主張統一,這好像回到倆蔣時代,主張台獨的分子被拘捕,像施民德的一些人,現在是主張統一被拘捕,風水輪流轉,30年河東,30年河西!只是台獨曾獨領風騷,盛極一時,主要是台灣實行民主,與大陸的落後,那時台灣錢掩腳目,大陸還是非常的落後。曾幾何時,台灣的企業全跑去大陸,大陸的進步也是有目共睹,這時候再來主張台獨,就感覺好像是4,50年前,主張反攻大陸一樣,似乎是落後的思想,現在主張台獨是不是落後呢?

現在年輕人已經不再認為自己只是台灣人了,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又是中國人的人增加了。這最好的說明,台灣人,是聰明的,是沒有立場的,是牆頭草。請不要誤會,這樣的說法是誇贊,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如果生活過不下去,還要堅持台獨,那就是讓人受不了的固執。

看清楚形勢,再來決定自己的立場,是聰明的作法。一味的強調台灣價值是政治人物的推銷品,要不要買,適不適合自己,是不是落伍的主張,決定權在自己。柯P 說倆岸一家親,才是流行的,才是主流的,一味的主張過時的東西,只會被陶汰。柯P為什麼民調領先,因為他的主張符合台北市民的主張,符合潮流。台灣價值已經是過時的東西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1001939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7 22:10
「兩岸」一家親,字面沒有一個中國,也沒有一中一 台,不知道民進黨支持者氣甚麼?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1-28 02:15 回覆:

有所謂防微杜漸,如果講倆岸一家親,就是與大陸友好,這與現在敵視大陸的態度是相反的。而台獨就必須要敵視大陸才能生存。政治上,為什麼要打壓異己? 因為讓人民有所選擇,不利自己的政權。

我的感覺是台獨是留在台灣的日本人搞出來的。作亂也可能是這些人在主導,才有228事件。台灣人是被打壓的一群人,那裡會有什麼政治上的意見。一群被日本人統治的乖乖老白姓怎麼會有什麼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