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一個關於家庭問題的電視節目
2017/06/04 05:32:21瀏覽1695|回應7|推薦11

首先要強調我不是婚姻問題專家, 只是我覺得大家處在傳統與現代之間, 常常不知道要如何處理, 最後任由問題繼續存在.  上一篇講同性戀與人際關係, 其實同性戀跟我們一樣有家庭人際關係問題.  今天老婆說在youtube 上看到一個大陸的電視節目講家庭問題的, 有來賓講出他們的婚姻問題, 現場有婚姻專家與法律專家, 還有觀眾.  這個節目我感覺很好, 把家庭問題攤開來說, 總比不管不顧任由問題惡化來的好.  台灣也可以考慮開一個這樣的節目, 如果缺少做節目的題材.

 

苦主是一位女性在家扶養小孩, 照顧公婆, 典型的賢妻良母型, 太太要先生出去賺錢, 先生跑去外地做苦工, 在工地作, 慢慢做出名堂, 變工頭, 包工程, 漸漸富裕, 卻跟太太的嫂嫂搞在一起, 變成一對, 太太是說你在外面找甚麼人都可以, 為甚麼跟我嫂嫂呢?  太太的哥哥是攤在床上的.  這時一位觀眾發言, 你為甚麼要縱容他在外面找女人呢?  這太太生小孩時大出血, 因此對性沒有興趣了, 先生卻抱怨你每次打電話就是要錢, 從來不關心我, 我也有需要被關心的. ,

 

這時法律專家婚姻專家一面倒的站在太太這邊, 替太太說話, 指責先生是犯法, 違反婚姻法的, 離婚太太要分一半的錢.  吵吵嚷嚷一陣子之後, 太太同意離婚, 最後先生給了一間房, 一些錢, 每月兩千塊贍養費, 皆大歡喜, 圓滿解決這個家庭問題.

 

看完我的敘述, 這個案例, 大家有甚麼感覺?

 

首先我覺得以離婚收場, 這不算是圓滿, 但可以算是好的解決方案.  如果你問我甚麼是圓滿解決問題的方案, 那自然是保持婚姻, 性的問題由嫂嫂來解決囉!  如果一定要合法,  那就離婚吧!  

再來就是大家一面倒的替太太說話, 好像只要是作到傳統家庭婦女的責任就算是沒問題了, 大家全然不提先生的性需求, 好像先生是機器人嗎?  嫂嫂的性需求呢?  現代社會有多少怨女? 即使是美國, 偷情的太太還是很多, 原因是, 欲求不滿, 先生對太太關注少了. 這也是為甚麼湯姆漢克斯主張夫妻可以有不同性伴侶.  這乍看不可思議, 老婆給你戴綠帽子了, 你還不在意? 中國人可以為這個殺人, 這觀念差距有多大?  但從解決問題的觀點來看, 如果女人不懷孕, 有多個性伴侶是自然而然的解決辦法.

 

再來婚姻專家也不夠客觀與專業, 婚姻的問題不應該是谁對誰錯, 而是如何解決問題.  至於合法性, 太太要是不鬧, 觀念開通一點, 這事情就不會鬧的離婚收場, 當然離婚也不是不好, 只是夫妻生活了一段時間, 總有感情的嘛!  而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是, 不離婚, 經過把問題攤開來說, 可以把原來做不好的部分改善, 離婚就失去這樣的機會了.

 

再來一個就是我強調的父母不要跟小孩住, 這個例子, 太太忙得照顧小孩公婆, 沒時間照顧先生, 這公婆也要對離婚負一點責任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10383411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7 09:48

我覺得版主的思惟 跳脫 以往古老的 思惟模式
。其實 人生不見得有 一定的“公式”照著走~

讓我 想到 最近 新出爐的【三菱電機公式】-Qpg2hzlw

 -

版主內文:
「大家一面倒的替太太說話..只要是作到傳統家庭婦女
的責任」

最近 國民黨的初選,也有類似的情況。吳主席 看似
已盡到 主席的責任,但 現在 檯面上的 評論者
論 的風向 卻已有 些微 改變。

我看了 昨天(星期五)的 《年代向前看》,兩個小時
的 節目裡,剛好 都有 黃暐瀚

比較有趣的地方在於:幾個禮拜前,檯面上的人都覺
得 林佳龍市長 連任 頗為緊張。但 昨天我看第
一階段 的 幾個來賓:范世平、陳敏鳳、姚惠珍、黃
暐瀚、康仁俊 ..

分析到後來,大家 似乎 都認同:萬一 新北市 被蘇
貞昌 攻下來,那民進黨 就大勝了。
(註:言外之意是,其實 他們 也都覺得 林佳龍 守
住 台中 的機會大。若 新蘇貞昌 攻下來 ~
民進黨 又多一個 直轄市 執政。)

黃暐瀚 還有 補充:若 蘇貞昌 能把在 新北 的氣勢
真 衝出來,那 民進黨 就算 選輸 台北 也OK 啊!

※剛好近 Mitsubishielectric 有個“好風光”的
廣告。國民黨 大概 也沒料到:才幾個 禮拜,風向其
實 就 些微 變化了 !!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8-04-07 13:03 回覆:

我因為生活在美國,所以接觸美國的社會文化,跟我們傳統的想法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像我大兒子就很看不慣我另外倆個兒子還住在家裡。他們認為長大就不要再靠父母,要自己賺錢養活自己,要讀大學,研究所也自己打工來供自己。父母也不要想將來子女會奉養,要跟子女住。有次我太太跟3兒子說,將來老了,跟你住,3兒子說,no, 我會把你送養老院。我太太還是老觀念在供他們,但他還不理解,兒子是不會養他的。這裡養老院很貴,一個月要付9000元美金,誰住的起?所以保持身體健康很重要。

對國民黨黨主席的期待,隨著環境的改變,自然會變。在野黨要懂得如何帶領老百姓抗爭,執政黨施政不好,要打擊,施政的好,也要把它變的不好,然後打擊。馬英九的施政有不好嗎?但民進黨就是有辦法把它變的不好,最後只好下台一鞠躬。

我覺得民進黨推銷台獨很成功,但是那是以前,中國落後的情況,現在中國強大了,還搞台獨,就是不知道轉彎,國民黨應該大聲的推銷統一,因為跟中國統一,似乎只要中國不犯錯,是不可能不統一的。那民進黨推銷台獨,就越來越顯得不可行,越來越讓人覺得荒謬。前倆天,還有一位仁兄說,70% 的人願意打台獨的戰爭。台灣人真的這麼好唬弄嗎?我相信台灣人是聰明的,是懂得保護自己的,所以,現在再宣揚台獨,我相信越來越不會獲得支持。很多人去大陸工作就是明證。


老妞
2017/06/05 05:50

陽明山,別的女人找男人條件是啥排第一 , 第二 , 第n, 不干老妞事.

老妞找男人, 性技巧第一 ,聰明二, 不難看, 幽默 ,男性氣概,有正常工作,其他的什麼學歷呀 ,文憑呀,家世 ,金錢存款, 最不屑!

老妞的外公曾是中研院院士, 老妞的爹, 曾和xx部長 , xx局長 , 同起同坐.老妞自小看透官場醜態, 看透樓起樓塌.

老妞是匹黑馬.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7-06-05 06:07 回覆:

挖, 你有顯赫的家世! 

強悍的遺傳, 才能有你這麼火辣的身材.  所以你是內外兼修, 不光是只有外表而已, 也很有內涵.  


老妞
2017/06/04 19:44

真的蠻欣賞你腦袋裝得東西, 挑戰傳統看得深入 ,可惜你結婚.二十幾年前如果碰到你 , 一定追黏你不放.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7-06-05 04:30 回覆:

照你這麼說, 女人找男人, 除了錢, 要長相還要聰明?  如果只是朋友, 那就是只要長相跟聰明就好!?

能得到你的欣賞, 很高興, 快要硬起來了!


老妞
2017/06/04 18:26

男人還不手到擒來? 也得看順眼.

你應該如魚得水吧? 陽明山你是聰明人!

什麼淫不淫 , 業不業 , 一看便知是老一輩的語言. 再重申一遍 , 性和吃飯沒兩樣!

肚子餓去吃飯 , 有性慾就去做 , 至於亂吃 、吃漲了、吃得病了、不就全是自己的問題! 成年成熟的人 ,是得自己對自己負責的嘛 !

中國男人有個通病, 不懂生活情趣 , 技巧差透了.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4 09:37
正視問題 正面多角度討論 思考邏輯毫不偏頗 難得的好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7-06-04 10:34 回覆:
很難得會被你誇講喔!  謝謝啦!

XX
2017/06/04 08:43
夫妻[正淫]是可以的,夫[只能]按摩[老婆]的陰道! 不是[正淫]的[淫]都有問題,都有[業]! 女人要性高潮, 可以靠自己, 自摩還加一台! 男人可以5打1, [問題],[業]都少很多!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7-06-04 10:25 回覆:

布施是不是業?  如果是, 那不是在造業嗎?

業一定是壞的嗎?

如果男人同意太太有多個性伴侶, 那造的業就不是壞的業, 是不是如此? 如果看成戴綠帽, 先生要殺人, 這是壞的業.   因此好壞端看你如何看待這樣的事.  如果你認為人人平等, 那男女就平等, 女人的性欲也要滿足啊! 不能男人搞外遇, 女人要在家手淫來解決.   台灣馬上通姦要除罪化, 這個法律大家可能還不曉得意味甚麼? 那就是女人即使結婚以後, 要跟谁上床就跟谁上床, 沒罪!

甚麼是正淫? 法律允許.  大家允許的.  那如果先生同意呢? 社會風氣改變, 都同意呢?

聽說50% 的女人沒高潮.  

台灣離婚有70%是因為外遇, 如果觀念開放一點, 就不必離婚了.


老妞
2017/06/04 08:38

未婚=上回提了,你情我願,各取所需,

走進婚姻=没公婆, 不要小孩, 太太要有工作收入, 先生要有高超的性技巧,

在財務金錢上, 女人呀絕不可以完全依賴男人, 又不是活在古代唄, 女人要敢愛、會賺錢、要嘛,就單身, 要嘛,就嫁個有情趣的先生.生不生小孩,作不作大官, 賺不賺也大錢不重要, 兩性關係,{性}最重要.

最忌諱嫁個男人,又醜又髒没生活情趣,還不會作愛!

老妞今天只留言到此,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7-06-04 10:33 回覆:

其實中國這樣的社會看似對女人不公平, 但因為曠男很多, 所以女人有點手段, 釣個金龜婿還是容易的. 女人長的漂亮一點就成神了.  現在又可以美容, 每個都是女神!

尤其是你, 這麼辣的身材, 男人還不手到擒來? 你應該如魚得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