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夏天
2008/07/21 12:57:24瀏覽1803|回應12|推薦41

"高領毛衣 + 外套 (晚上外加圍巾)" ---  舊金山的夏天到了!! 

一向以寒冷出名的舊金山夏天, 一碰上陰陰的天氣, T 就得以以上的標準服裝配備出門. 對體質偏寒的我而言, 在舊金山可以穿上短袖的日子, 大概十隻手指頭算得出來. 尤其不見太陽又多霧的時候, 溫度可降至攝氏十度, 如果在風大的山丘上, 更在十度以下. 就在寫文的同時, 我家的暖氣正開著呢!

其實比起怕冷, 我是更怕熱的. 長年住在南台灣, 一直沒能"習慣"那般溼熱的氣候, 每到夏季的週末, 我則變成夜行動物, 僅在下午五點以後才出門, 最感激的史上發明 「冷氣機」--不管發明家是誰, 我僅代表全地球怕熱的人類謝謝你/妳!!!

也許是這樣, 命運巧妙的安排, 讓我移居到這年均溫不到十五度的城市. 但又讓我必須一週五天至來回車程145公里的南灣矽谷工作, 不時地提醒我三十度的滋味, 考驗著我的穿衣哲學. 往往我都是全公司穿最多的那位, 到中午時分, 開始剝外套, 補擦防曬油(恐怖的加州陽光已經把我的小白臉曬不見啦!).

也因為舊金山與其他灣區(Bay Area)城市溫度來得低, 現出門前, 會先上weather.com查詢其他地區的氣候, 再決定適宜的穿著. 上次跟 M 到Walnut Creek, 因為一時不察, 兩件毛衣穿著就出門, 還帶了件大外套跟圍巾, 結果越往東開, 差點沒中暑, 最後還得跑Jumba Juice買杯特大號冰砂!

從沒想到, 我也會有喜歡"夏天"的時候. 但.............. 僅止於舊金山的夏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hiteresa&aid=20631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唉夏天
2008/07/21 16:09
高雄的夏天 無人可比了啦
熱熱熱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8-07-23 11:46 回覆:
我完全瞭解跟獻上無比同情--但是, 難得回去, 還是得要邊擦汗邊逛夜市吃到飽吧!!! (光是這點就很值得了)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中半島好!
2008/07/21 14:36
每次看到你們"舊金山人"的穿著就覺得好笑...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穿鋪棉外套...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8-07-23 11:44 回覆:

這...這也算是我們的特色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