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GI Friday!!
2008/04/25 13:36:30瀏覽1095|回應4|推薦34

別誤會, 這篇文不是要介紹餐廳, 而是小小上班族每到星期五, 內心便澎湃吶喊的每週一句: Thank God It's Friday!!!

時光飛逝, 轉眼移居美國已六個月, 工作也慢慢累積到四個月了. 連日來在部落格上發表的文章都是關於吃喝玩樂, 讓大家誤以為 T 在美國都在吃香喝辣, 遊山玩水, 享盡悠遊海外的樂趣. 實情是, 工作時間已佔去一星期的五天, 剩下的兩天週末, 若是天氣不到刮大風下大雨的情形, 我們都會儘量出門走走, 即使只是逛逛農夫市場, 吃個brunch, 喝杯咖啡, 也要讓自己享受"放假"的感覺~ 因為, 在加州高房價高消費的灣區生活, 著實不是件簡單的事. 好比, 從南部北上台北工作的上班族, 要負擔高於一般地區的房租及生活支出, 而又不是人人都服務於聯發科或台積電, 領著平均數百萬的分紅.

我不是財經專家, 但美國經濟自去年因次級房貸危機開始的衰退, 到今年美元頻創紀錄的新低, 半年前來美時匯率還有33, 現在只到30!   賺美金的我, 深深地感覺錢變得好薄啊.......最近一個月以來, 知名大廠紛紛傳出裁員消息: Dell裁10%全球員工(約八千八百名), AMD 一千六百名, AT&T也要裁四千多人...昔日.com的經濟奇蹟我來不及參與, 倒是在這慘淡經濟中開始在美的職涯生活, 唉, 真是生不逢時啊..

上週因工作關係, 參觀了一個電腦展, 那是我目前所參加過最"生意清淡"的tradeshow了. 參展廠商如Intel, AMD等業務只能在自己攤位晃來晃去 (請想像一家店裡只有兩三個客人, 而員工有十來位的畫面), 好不無聊啊. 去參展的同事回來後也頻頻搖頭, 經濟--真的很不景氣. 矽谷, 並非處處是黃金, 人人領股票. 多數人還是在夾縫中求生存的.

所以, 當聽到某人在矽谷某科技公司上班時, 請不要張大嘴巴, 睜亮眼睛, 因為我們也只是萬眾平凡上班族的一員而已.. 

Friday, 我要抱著最愉悅的心情, 來迎接我最愛的Saturday!!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hiteresa&aid=1814183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景氣循環
2008/04/29 15:18
在美國不是都這邊裁,那邊雇? 大不了就是換公司工作?

哈,景氣不好,就是投資股票、房屋的好時機了。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8-04-30 12:13 回覆:
可是很多被裁的是主管階級的哩, 哪來那麼多公司需要管理階層啊..總之, 美國今年經濟是預期地不好... > <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默契唷
2008/04/27 11:43
我星期五早上也才發了一封mail給朋友說
i'm glad it's Friday
這整個星期簡直就是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
還好 晚上約會平衡了一整個禮拜辛勤?的工作
看了電影"88 minutes" 還不錯
懸疑緊張 .....
回到家還整個很亢奮

have a good weekend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8-04-28 10:30 回覆:

又是星期天的晚上, 明天準備一週的開始. 妳再撐著點. 七月要回台灣渡假囉~~ (羨慕ing)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您啊!
2008/04/26 08:40

哇!看了您前面幾篇文章,覺得您真是樂觀進取的T小姐!

很敬佩您!堅毅有智慧, 繼續加油喔!

You're great!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8-04-26 11:22 回覆:
謝謝Li Li. 我其實很羨慕Li Li的事業呢, 把B&B做得既溫馨又可以廣結好友~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末愉快!
2008/04/26 04:17
所以, 我們還待在美國做什麼勒?
不過回頭想想, 也許我們才是被上帝疼惜的一群, 把我們帶來這個停滯的土地悠閒過日子, 遠離對岸那個汲汲追尋名利的世界, 讓我們還能保有一顆旅人的赤子之心...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8-04-26 11:20 回覆:

對啊, 我其實也都儘量往好處想的. 凡事都有好壞兩面, 用比較正面的態度, 日子會過得比較開心~  Enjoy ur week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