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矽谷新生甘苦談
2008/02/01 15:23:54瀏覽1923|回應4|推薦27

數數在美工作也一個半月了, 前三週大概都在耶誕氣氛中吃吃喝喝跟 training 中度過. 一月開始, 蜜月期結束, 隨著新系統上線, 大家開始忙碌的2008年.

先說"甘"的部份好了. 基本上在美國的公司, 上下班一律不打(刷)卡. 這點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優點(我知道台灣北部的公司很多都已不打卡). 但我的所有前公司們, 一律要求八點或八點半上班, 最多只給"3"分鐘的寬限(真是寬啊!), 想當初每天趕著出門上班, 趕著開車, 趕著找停車位, 為的就是要趕在8:03 或 8:33前刷卡, 不然, 自個兒請假一小時! 好啦, 在美國, 上九點班, 沒有非準時的壓力, 雖然我大部份都會在九點前抵達, 但有時路況不佳, 超過十幾分到, 沒人會多看你一眼. 下班, 也沒人會要求你要多補遲到分鐘數. "甘"!!

午餐時間一小時, 隨便啥時lunch break都可, 只要介於中午12點至2點之間, 大部份同事都會"自動"延長至一個半小時, 基本上, 只要在2點前進辦公室, 沒人會說話. 公司附近生活機能佳, 餐館/超市/咖啡店應有盡有, 皆在車程十分鐘內. 有時, 我會與同事外食, 偶爾自己帶午餐, 想要自己靜靜時, 就跑去咖啡館或三明治店坐坐. 中午悠閒的時光是我的最愛.

接下來, 直接進入"苦"的部份--- 還真快...

遠距通勤:  在台灣, 如果通勤時間需要半小時以上, 我就會唉唉叫, 在美國, 好像是家常便飯. 但即便是在地美國人, 如果一天需要花上三至四小時上下班, 再不唉的人, 我會為他佩服到五體頭地! 這半個月以來灣區進入雨季, 塞車情況更是嚴重, 心疼油錢的同時, 也常常開車開到心情鬱卒了起來. 苦啊...

表現與薪資: 今天我的主管找我談話. 她談到今早與大老闆討論我, 因為一個多月以來她對我的表現幾予極正面肯定,  所以她想幫我爭取調薪. 大老闆的回應卻是-滿三個月後再來review. 說是這位曾在會議中誇獎我這位新人的大老闆, 對我有更高的expectation! 什麼意思? 我的認真努力, 表現近乎完美, 卻被因為他對我未來有較高的規劃及定位的高標準, better pay, better benefit--better not talk about it now!

真的很不平, 如果工作上表現良好, 只是讓人拍拍肩膀說 Good Job, 卻沒有實質的鼓勵, 很抱歉, 我無法被滿足, 被安撫.. 試問, 如果把我放在較低階B的位置上, 卻以較高階A的標準來judge, 而A的工作內容我目前又碰不得, 沒得發揮. 這樣公平嗎?

算了, 反正當初接下這份工作, 也是圖個經驗, 畢竟距離太遠, 非長久之計. 到時不是南遷, 就是得換工作. 在那之前, 我會繼續在工作上努力, 不論待的時間長短, 能學到的就是自己的. 到時, 管你公司review不review我的薪水, 看本小姐願不願意再待下去吧!!! 

(P.S.: 我知道口氣也不能太狂妄, 畢竟在美國工作經驗跟本國學歷是很重要--而我目前兩樣皆缺. 但有事者, 事竟成. 希望有天能如意找到 niceR 的工作囉!)  加油加油(唉, 兩天半就得加一次油! 苦啊~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hiteresa&aid=1587228

 回應文章

夜行的加菲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2/03 13:26
加油~~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8-02-04 10:04 回覆:
thx!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工作甘苦人皆有之
2008/02/03 02:07

常常聽到某某人又跳槽, 年薪也三級跳, 也聽說某某人不適應新工作環境而要求回原公司, 其實都是因為比較而起的

別氣餒, 人生還很漫長, 花個一年半載在工作上多學一點, 以後要換工作也不會心虛呀~~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8-02-03 03:06 回覆:
嗯. 我明白. 有好的performance跟經驗, 受益者永遠會是自己! Thx!

Flora
真的是賺經驗啊
2008/02/02 12:16

我覺得我現在的工作也是在賺經驗的

有個sales administrator的在地資歷,還要一邊去上課,以後才有東西跟人家談

否則要轉行也不簡單啊…

除夕夜(2/6)時間地點出爐囉

http://www.wretch.cc/blog/USTSU&article_id=2685468   6點集合

這家連很多台灣人的布落格都在討論呢

一起來"圍爐"吧!!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8-02-02 12:48 回覆:
六點!!! 我....才剛下班, 回到SF再開到餐廳, 可能到八點了咧...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對
2008/02/02 09:22

其實妳已經算是很好命囉~

我剛開始在美國找工作時,只有美國學歷,沒有美國工作經驗(台灣工作經驗不算分吧),大概唸的科系不好,一找工作找了大半年,第一份工薪水低得不能想像,也是靠著"爭取經驗"撐下去.

撐了撐,換了換,才到現在這份做得稱心還可滿意的工作...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8-02-02 12:43 回覆:
我是算運氣還不錯, 不到一週就找到第一份工作, 但到時要換第二份工作時, 應該會標準會更高些, 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找啦..  希望能像矽谷媽媽一樣, 最終可以找到還滿意的工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