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牌表情意
2007/11/29 11:08:48瀏覽1060|回應5|推薦25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 平常開車或走路時, 會注意到車子的"車牌". 在台灣, 如果在南部, 看到"台北市"的車牌, 就會想到車子的主人長途跋涉, 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子到南部. 當在北部時, 看到高雄的鄉親的車子, 也會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呵..

在地大物博的美國, 有的人終其一生未曾跨出自己居住的州. 當在加州, 看到紐約州或密西根州車牌的車子時, 更難想像他們是開了幾天幾夜的車子才到加州. 途中他們是否發生了什麼好玩新鮮的事, 又或者迷了幾次的路.

兩年前我到灣區度假, 一時興起, 想收集來自全美各地的車牌(照片), 順便看看自己認得多少州別. 比起台灣, 美國的車牌有趣多了. 通常上排會秀出州別, 中排是英文字母跟數字的組合, 下排則會印上簡單一排字, 清楚道出自己州別的特色. 比如, 紐約州是 The Empire State. 夏威夷州Aloho State. 緬因州直接寫個Losbster(龍蝦). 德州則把太空梭(NASA)跟牛仔都印上去. 十分有趣.

你可以付費, 製作對自己有意義的車牌, 比如車牌上不同的背景及英文名字等. 如果沒有跟別人重覆, 想要有個"Baby, 520"的車牌, 多付點錢就是啦!!

目前為止, 我只收集了14個州別, 應該有更多, 但沒機會拍照. 要等到50州都齊了, 不知道要多久了......

有興趣的, 可以瞧瞧以下這個網站, 照片拍得很清楚, 50州全部到齊!!

http://c2.com/~ward/plates/table.cgi?width=100,columns=6

這裡則是一些我的收集. 有時匆匆一撇, 有時拍照車子太髒, 所以部份照片品質不佳! 車號方面經過處理, 應該不會有隱私權問題吧! Well, don't take it too seriously l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hiteresa&aid=1412483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溫哥華
2007/12/08 13:45
也常看到美國各州的車牌.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7-12-08 14:06 回覆:
可見還是很多美國人愛趴趴走.(應該還是華盛頓州的居多吧?!)

Vicky
Hihi
2007/12/04 13:04
我的 MSN 是 vicky1102@hotmail.com
歡迎把我加入喔~~
我的部落格才剛開始弄, 過一陣子在公開出來分享吧!! :)

Vicky
Hello
2007/12/04 02:56

Hi Teresa,

This is Vicky from SF. I just saw your message from my friend Flora's blog and would like to come here and say hi. I'm originally from Taiwan and also married to an American. I've been living in Noe Vally since April 07 and want to meet more friends if possible. Maybe we can hang out for a cup of coffee and exchange our experiences sometime in the future? :)  

Take care and best wishes!!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7-12-04 04:04 回覆:

Hi Vicky,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msg. How do I contact you?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好
2007/12/03 13:07
我也喜歡收集車牌
之前去florida猛拍東岸的車牌
加州的車牌 一點特色都沒有 除非付錢另外訂
我喜歡別州把當地的特色裝在車牌裡
以上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7-12-04 04:05 回覆:
同意, 加州車牌是無聊了些. 會不會是加州人口太多, 製作fancy車牌的成本特別高啊?!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30 11:31

妳拍的那個紫色亞歷桑那州的我沒見過,相當漂亮,我見過的是夕陽之下的仙人掌. 我見過一個加州車牌的是充滿柳橙,也挺可愛的! 

如果可以,我考慮把金門大橋掛進去車牌,如何啊^^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舊金山T小姐(hihiteresa) 於 2007-12-01 03:53 回覆:
我也覺得金門大橋可以代表加州, 但LA人會不會抗議要把Hollywood也放進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