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期稀飯事
2020/05/19 12:08:45瀏覽710|回應3|推薦27

冠毒來了嗎?喉嚨突然痛到極點.感覺熱火燒炙.體溫是在36.3.要不要去醫院呢?肯定要14天隔離的!晚間血壓和心跳開始脫離常軌.21:30打電話問醫生.他說給我的藥有感冒藥成份.每天加吃1包.然後!!語氣一轉嚴厲:這期間只能喝白稀飯.頂多加點鹽.

23:00血壓心跳已似脫韁野馬.半夜的鳴笛聲怪嚇人的.就賭一把了~醫生都沒在怕我也不怕.喝了加2.5cc新買的深層海水稀釋(試驗看看-死馬當活馬).做深呼吸後睡了2小時又痛醒.幸好血壓心跳已降至正常.再喝2.5cc.一夜幾番折騰.天亮了

炙痛由喉嚨往鼻腔走(上呼吸道發炎了).再往下走到胸腔(下呼吸道也掛了).第3~6天持續吐出灰綠的痰.然後轉成白色.期間發現採坐姿腰下彎時吐痰效果超好.  ㄚ~~~~~~~~~好開心.覺得好像當了醫生

因下田不耐饑.鄉下種田人家通常不吃稀飯的.養成自己不吃也不愛吃的習慣.但醫囑不得不遵.總計吃稀飯到第4天後體重下滑4公斤.堅持了10天體重沒再掉精神也很好.第11天回診醫生說可慢慢回復吃白飯了.菜只能少少的...好感動啊

說到底.沒旅遊/接觸史.會是冠毒嗎?如果是是表示有抗體了?還好沒機會傳給他人.應該找一天去做個抗體測試

朋友問光吃稀飯怎吃得下?是的.開始時得勉強自己.幾天下來竟也習慣了.不須買/煮菜.無油煙做起家事更輕鬆.還不小心撿到省錢減肥好方式.也思索以前奉行的林林總總的營養攝食方法應如何取捨?幼年鄉下疏果都是依季節自家種甚麼就吃甚麼.芒果樹就只屋旁一棵野生的.結果多寡不定.每天熟不了幾顆.大家分著吃也不可能多吃.跟著的龍眼產期.也是只爬上樹隨手摘了吃一些.5蔬果聽都沒聽過.....總之.不吃水果真的很省錢

----------------------------------------------------------

去年10月碰面小劉.我說:不會吧!半年不到怎麼差這麼多?小劉明白是關於體重.回說:這是每天最少吃4碗白飯的成果.配菜也只能是清蒸水煮.水果/麵食/甜食一律在禁.為了降血糖就照單執行了.降重只是附加價值.

接著的2個月.日常被喉痛/咳痰佔據.因為副作用.醫生說不知還能改開那種藥給我.阿~懷疑自己是難伺候的患者.  年初小劉說最新血糖檢驗出爐.西醫說畢業了不須再吃降血糖藥了.真是恭喜ㄚ.小劉聽出我咳尚未全好.問我要換醫生看看嗎?但絕對要遵守醫生的食物禁忌.

為了認識這事.努力上網找資料.文章一篇篇滑過視線.不知該不該相信?再說相信是一回事.力行卻是另一回事了.尤其是自身的毅力不足時.各式各樣的理由就會出爐來說服:自己這樣沒錯阿!

還是...開始了診脈儀的把脈之旅

第1次.列了一張有的沒的宿疾給醫生.醫生說:先處理好感冒.其他我會處理.(果然是謠傳的省話一哥).拿了一週藥回家.心裡其實不太踏實.禁忌就很難阿(麵食/瓜類/水果/甜食/加工食品/不可煎.炒.炸.不吃隔夜食物)!!!櫃子/冰箱裡的各樣吃食怎麼辦?宅配剛到的一箱蜜蘋果怎麼捨阿?聽1朋友提起他同事看過這醫生.嗆醫生:這麼多東西不准吃是要我怎麼活?然後不去了.  直叫人真心掙扎:有必要把日子過得這麼艱辛?

次回我跟醫生報告:每天吃4碗飯的任務完成不了.3餐之間的水果/點心取消.餓的兩眼發直.

他說:飯吃太少了.  我問:意思是可以把點心時間拿來吃飯嗎?    他回:不行!就是3餐4碗

沒得商量.那好吧.就來考驗一下自己.然後...2餐之間肚子不叫了(飯還是無法吃到4碗).市場水果攤沒吸引力了(1開始其實是不敢靠近).有天我說番茄算蔬菜.醫生斬釘截鐵說不可!番茄炒蛋也不可!地瓜/南瓜都不可...

2個多月相安無事.不過當模範生實在太難了.遇上有人慫恿時就會趁機破例一點點.雖然只有一點點.醫生都知道只是不明說.他認為身體的保養是個人的選擇.

買了2本書來讀.摘錄醫生文章一小段:『生病時,越營養的東西越需要花力氣去消化,對身體是負擔是扣分而不是加分』,需要的是"能量”而不是多餘的營養.

*******************

因為這個.發現彎腰容易咳出積痰

[經驗分享]張凱銘醫師

特別引起注意的這一小段文【... 另外ARDS常用的臥趴姿勢prone position效果感覺非常好,病人一prone血氧真的會稍微提升,有些病人甚至沒有被插管的,血氧稍微差一點的我們就會叫他趕快趴著!還真的很有用。很多插管病人我們也會給他pron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tree&aid=132630214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0 16:22

我捨命陪君子

今天下雨 

我荷花了

人間(hightree) 於 2020-05-21 10:43 回覆:
Dear~
剛剛都看了.真沒怎麼啊...
至少.我說至少啦.我沒覺得(領悟能力一向有問題的我!?)
若還是覺得過意不去.誠心表明一下.若是大人必有大量
荷.須要努力的挑.很難ㄟ...最大問題是*貪*
該睡時就要睡.專心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0 11:37
痊癒了吧,您小姐,大概虛驚一場,讀像急性感冒。
醫者有仁智之見,我反會採取易消化的、能增加免疫力的食物,如蘆荀、生蒜味噌、柑橘科等等,米飯稀飯則將就了。
好久不見,先祝您夏日康泰。😻
人間(hightree) 於 2020-05-21 10:56 回覆:
1來.不懼好像很有療愈效果.
2來.在急診間觀到的現象.總是不禁想取笑自己.但常常這樣會變成搞笑了
疫期長都成白人了.要努力的找維他命D. 好感動來訪.謝囉~~~~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9 16:48

天啊

真是對不起您

原來您如此受苦

我卻忙到都沒有關心您😣😣😣

對不起啦😔😔😔

人間(hightree) 於 2020-05-19 19:02 回覆:
Dear

怎麼啦?我都樂在其中阿.絕無受苦狀況.至少.腳都貼心的不曾在關鍵時刻加入戰場.
再說.真的也體悟了些有的沒的.算是有收穫ㄡ
想想最終因無法呼吸而離開者.他們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他們的親友也如是.那樣的苦才真真讓人極端無助.

荷花*粉重要*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