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受
2019/11/27 14:08:29瀏覽471|回應4|推薦19

前年見面.不願相信床上的人是往常熟悉的人.孩子們說媽媽體重是29公斤.小小身軀旁佈滿各式各樣管子.讓人心頭縮痛.當然.親人總是不捨得別離.當然.我也是.可是.讓人難受的異物侵犯著已然是痛楚的肉身.到底.應不應該堅持?為了甚麼堅持?要堅持多久?啊~全亂套了...生日前幾天.您表示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數年來一道又一道讓人心力交瘁的責任怎麼卸下.誰敢提呢!

生日後1週.孩子們慟了.那份慟.不會只有一天.那會是顆埋在心底的地雷

有時候.心裡很不平.如果彼此都不來往.何以祭會上有那麼多應親近卻陌生的臉孔.沒掉淚.只是讓煙燻的難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tree&aid=131090206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4 15:57
昨日.J說她要回來看媽媽.我知她每回都要跟媽媽說老半天的話.或也是一邊掉著淚吧.今年M終於成家了.希望天上的您也能鬆開心.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9/12/13 23:08

我的父親生前被我一再搶救,苟延殘喘,這麼多年下來,一直深深愧歉自責,愛不是折磨親人的理由,尤其至親· · ·

姐姐那位被她折騰48天,她才終於肯放手,讓他解脫,事後情緒仍不能平· · · 周圍的人都被她子彈所傷。

生也有時,死也有時,在時空的流程中真的什麼都不是。我最近被諸多小病痛折磨,譬如洗牙牙齦感染,幾夜疼痛難眠,每天吞止痛藥。前些時腳摔傷,行動不便在家坐牢,都覺得生有何歡?怕老了有更慘痛的日子,尤其交到孩子手上,簡直不敢想像。

不要難受,盡量不要,聽一聽教堂的歌聲,生命來往誰也難免,好好保重。

人間(hightree) 於 2019-12-15 15:59 回覆:
"生也有時.... 好好保重"
應是走向最後階段時最需要也最緊要的工作了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1 18:21
基督教的喪禮不太悲傷
有些甚至是笑中帶淚的
唱歌也讓人不可思議
今天早上散步
還聽到兩個男人說某人
信基督教信到頭殻壞掉
我應該也是如此被歸類吧……

我很不忍親友受難
真的難受……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9 22:01
關於死亡的過程,近廿年的探討著墨很多,行老的人和家屬都知之更深。這歷程大同小異,造化和處置和心境,端視個人。打呵欠
人間(hightree) 於 2019-11-30 10:55 回覆:
"心境,端視個人" 說的是
不久前才聽說1高齡先生.自中年後即叮囑後輩決不插管維生.無奈他"太清醒"了.醫生榻前問他現在須插管了?他回"要".全室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