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122記行
2018/01/24 17:24:26瀏覽917|回應3|推薦55
約了姊妹請美女載我們往東北邊行.心裡沒有裝著悲傷.因為覺得終於可以脫離那樣的日子恰恰是一種幸福.雖則我知她的至親有多慟.
出車站時陰霾的天空轉藍了.
會特別去是心裡總惦著當年她端給我的一碗燉兔肉.兔子是她養來賣毛皮的.母親對我說:就妳特別.就只送妳.       想到這裡眼酸了.很多時候他人對自己的好並不全然能記得.
菜園裡脫去葉子的樹說著春天還沒來呢.該開花的芒果樹倒已招起蜂蝶了.
車站時藍天卻陰了.


 
**************************************************************
棚上黃花開2009/12/11 14:03

多年前中風原已不能走的嬸嬸,在老伴細心呵護下如嬰兒學步,拾回行動的自由,雖猶需拄著拐杖,總是能走出屋外和村人互動,也能走去附近田園重親心愛田地芳澤;但失去的語言能力,卻是一直沒有恢復,每次聽她咿咿呀呀的心裡總有萬般不捨。
請來照顧她的外籍看護,國台語均不靈光,卻在叔叔辭世後,還能一個人將她照顧得好好的,這樣的敬業精神真是讓我佩服。

她在屋前把花草種的熱鬧,屋後也有幾埂綠油油的青菜。那天我看絲瓜棚上開了幾朵黃花,她讓我為花拍了照說要寄回家鄉給先生看。


常在新聞中看到外籍勞工的負面報導,離鄉背井是難的,與家人分居異地也是難的;但我在她臉上看不出異國生活的不適,見了人也總是笑嘻嘻的打招呼,當我去探望嬸嬸時更會忙著向我道謝,這可真讓我有點錯亂...心裡更是上了莫名的感觸...  

                             95/12/30pic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tree&aid=10998917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15:20
浮世彩繪,人間行吟。長照常照,優質的養老設施何日才能普及?
人間(hightree) 於 2018-05-07 15:32 回覆:
怕是要等待有錢人不以賺錢為目的時才有些指望吧!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5 23:38

好巨大而美麗的花。

做外勞真不容易,離鄉背井,有的還有孩子或是幼兒的,那種思念兒女的心境想必極苦的。

人間(hightree) 於 2018-02-21 12:37 回覆:
離鄉背景總歸是易於讓人神傷阿
人間(hightree) 於 2018-02-21 12:38 回覆:
打錯字啦!真不好意思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7 14:57

您發文經常悶不吭氣的耶

看來心事還是只有您明白

只是個紀錄

我也是點到為止

人間(hightree) 於 2018-01-28 17:16 回覆:
噯呀.自己就是懶人一個.能記下的更是不多.挺般配的跟這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