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軍中,她們的失樂園」--先別說慰安婦,你知道台灣軍中樂園也有被迫接客的嗎?
2015/08/12 02:16:44瀏覽802|回應0|推薦56

先別說慰安婦 你知道軍中樂園也有被迫嗎?

電影《軍中樂園》演員阮經天(左起)、中國女星萬茜、導演鈕承澤、中國演員陳建斌、女星陳意涵一同走星光大道紅毯。資料照片

2015年08月05日10:40

課綱微調近來引起社會極大爭議,其中一項慰安婦要不要加「被強迫」三字,讓不少網友想起「八三一軍中樂園」,認為政府既然要寫慰安婦,就不應漏掉國軍特約茶室曾經也有「被迫」的過往

 

金門「八三一軍中樂國」近來因課綱微調爭議再度引起討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李筱峰更在《蘋果》刊出「請問王曉波」,其中論及軍中樂園裡服務的女子不也是被強迫送去,「既然要談慰安婦,為何日本二戰時的慰安婦要寫入課本,國民黨時代的慰安婦不必寫入?」對此,課綱微調召集人、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對此則回應「慰安婦是聯合國定性的軍事性奴隸,是沒有自由可以不當性奴隸的,和一般娼妓或軍中樂園不同」。

 

軍中樂園議題同樣在台大批踢踢發酵,網友madaniel分享文史工作者管仁健撰寫的「強逼幼女賣淫的國軍特約茶室」、「她們是因愛國才來當軍妓的嗎?」、「你的軍中,她們的失樂園」、「金中之花:小徑八三么的七號姊姊」等文章,相關文章中提及這些在軍中樂園的女子,有些是逃家被歹徒強暴後轉賣,有些是被親人販賣,還有被騙在特約茶室工作時,有些女生經期來時只准休1天,第2天就要被迫塞棉花進子宮繼續接客,年齡未滿14歲時,每星期要打6針荷爾蒙針劑,賺的皮肉錢大部份更是沒拿到半毛。

 

不少網友看完相關文章後,推文幫忙高調「新課綱既然要寫日軍慰安婦,就不應漏掉國軍特約茶室」,認為慰安婦及軍中樂園都應寫入課本中。(胡治言/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805/662549/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805/662549/先別說慰安婦 你知道軍中樂園也有被迫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3157&aid=2770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