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強乞丐不如? 蟑螂寄生蟲難民-為何淪為自我作賤走狗賣國賊,老愛鑽狗洞扮可憐乞丐?(上)
2021/07/10 22:50:44瀏覽1251|回應0|推薦51

新聞線上》乞丐疫苗、乞丐島與乞丐不如

2021/06/25 05:30

記者莊榮宏

 

 

個頭矮小的晏子出使楚國,被安排走小門,他故意指著小門說「這是狗門,倘若楚國是狗國,那我就走狗門」,楚國只好開大門給他走。

 

晏子用膽識和機智保住國家和個人尊嚴,傳為美談,史稱「晏子使楚」。

 

穿越時空到台灣,故事有了新版本。

 

台灣跨黨派出訪楚國,楚開大門,以禮相待,賓主同行,對等尊嚴,卻見一團黑影脫隊,倏地鑽進角落的狗洞,一瞧竟是羅智強,問他這是在幹嘛?

 

小強趴在狗洞說「楚送疫苗給台灣,令我自卑,自認是乞丐,沒臉走大門,所以鑽狗洞」。

 

楚王大驚,連說萬萬不可,實因台灣先贈口罩,楚今回贈疫苗,乃平等互惠,國際民主同盟的守望相助,切勿自我下賤,仍請走大門為好。

 

眾人諄諄,奈何小強堅持要做乞丐,苦勸不聽,只好由他,不想才扶起小強,又一人鑽進狗洞,原來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卡在洞口,高喊「感謝送疫苗,我是乞丐」。

 

兩人行徑怪異,楚王一頭霧水,連連搖頭說「這個黨從上到下,頭殼休誇怪怪」。

 

小強江哥用愚蠢和自卑羞辱自己和國家的尊嚴,史稱「乞丐外交」,傳為笑柄。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45688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3157&aid=16508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