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風中的溫暖
2016/02/10 23:57:53瀏覽13162|回應0|推薦98
竟然下雪了!中北部海拔不高的山多飄雪,聽說北部的平地的城市裡竟然也看到了冰霰,天有異象總是令人憂煩,從新聞報導之中看眾多追雪的狂熱者,不畏嚴寒侵襲,既佩服又覺得有些可怖,我想台灣的的絕大多數的交通公具並不適合行駛在酷寒結冰的雪地吧!

原本猶如夏季的冬天,突然間變得如此寒冷,忽冷忽熱的氣候實在令身體吃不消。年紀漸長越來越怕冷,不得不承認「衰老!」持續在肉體進行著,歲月無情的啃蝕青春,生命正一點一滴的流逝,年就這樣又過了。

因為下了雪、下了霰,許多人在談論之餘似乎成為了專家。原來!新聞是如此報導。原本是與同事聊天的話題,不知為何突然覺得談論此事毫無意義,在氣象新聞都無法正確的判斷時,一堆高談闊論的專家令人反感!台灣的專家真多。畢竟!我不懂,也不曾遭遇過。

在我人生之中有許多不可預期的驚喜,台灣的平地竟然有會如此寒冷,實在很難想像,算是此生有幸能夠遇到,偶爾或許很美,如果成為常態,生活在溫暖亞熱帶的我們怎能耐此酷寒!生活能不受影響?其實飄雪不如想像中的美,卻超乎想像的「冷」!

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甚麼不可能的,自然萬物是如此,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如此,我向來相信天底下的事是沒有絕對的,當我們站在自我的立場去看任何事的時候,我知道非常的不客觀,對與錯?是非與黑白!往往我們在不懂的狀況下種下了無知「因」,而在餛飩之間收成我們不想要的「果」….奈何 !

常常覺得某些人的行為總是的很可笑,某些事的觀點很無聊,我知道!相對的也有人會以此觀點來認定我,就是說我也是很可笑、很無聊。雖然我們接受相同的教育,但所得到的結果卻不盡相同,我想信個體思想的認知是與生俱來的。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事是值得回味?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相對的對於「事或物」的認知也有差異,我知道我的珍藏在許多人眼中不值得一提。

寒冷的氣候,必須要多加些衣衫保暖。前些日子因為氣溫高的猶如夏日一般,父親的棉襖、老婆買的羽絨外套高掛在衣櫃之中,我想今年應是穿不到了,沒想到氣溫突然驟降,上班時又穿著那件老舊的棉襖,老婆曾問我年冬天我都要穿那件老氣且笨重的棉襖上班?

為什麼?因為很暖和!我總是這麼回答。

真的很暖和,尤其是上班騎車的時候,厚重的棉襖完全不透風。除此之外最大的原因是這棉襖為父親所留下的,穿在身上有一股無法言喻的溫暖。我曾經跟父親開玩笑說:「這棉襖好醜!」父親則笑笑的說:你懂甚麼!這件很暖和啊,穿二十年也一樣暖和,「以前我不懂,現在我懂了」!那是屬於我個人的珍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4645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