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彩虹相遇!
2020/07/26 21:51:29瀏覽13027|回應2|推薦66
清早!天空掛著一道長長的彩虹,爽朗的空氣中帶有一點點涼意,在這悶熱的夏季真是難得的小確幸,而遠方天際隱約透著陰鬱,是下雨了吧!這時節就是這樣,炙熱的日子,總是時不時的突然來場滂沱大雨,而且又猛又急,機車族常常狼狽的在道路旁穿著雨衣。短暫的雨勢在行車數公里後嘎然而止,剛穿上的雨衣!脫?還是不脫?穿著被太陽笑話了,脫掉又被雨給欺負了。

生活是這樣的,總有兩難的時候,決定!經常令人手足無措,猶如沒有導航在陌生城市行駛,分不清東南西北,在每一個路口,決擇轉彎或直行,無論結果如何!你已經做了決定。對不起!越走越遠了,因為方向反了,回頭?還是繼續?又是需要自我決擇的疑惑!充斥在人生每一個時間與段落,重複著!不段的重複。

人啊!睜開眼後還能呼吸,才有資格生活。看的見、聽的到,就會有很多的感受!要面對人情世故,必須接收流言蜚語,還得處理自我內心善惡爭鬥,擺平羡慕與妒忌的猜疑。想要優雅的生活品質,就全憑個人的努力而成就造化,因為時間是絕對公平的,不會給我多一分鐘,或者讓你少一秒鐘,每一個人的每一天都是二十四時,去完成你想要做的事情。

日子呢!也是給尚在呼吸的人過的,姑且不論好與壞,但是!基本的條件是要活著,感覺的到,就必須承受當下,今生最真實的剎那,所有的一切,心靈、身體,親情,友情,還有很多很籠統的…感覺。只是!這些真實的剎那在瞬間成為了虛幻,變成了過去的故事,而你還是活在當下,感受著當下一切所有….總是會過去的,任何事何須計較?但!又如何不計較?

彩虹,常是出現在風雨過後的晴朗天空,雖然美麗,但很短暫。然而!在我身處的國度常處於高溫炎熱的狀況,一場暴雨或能解決懸而未決的旱象,期待天降甘霖又害怕涓滴成為洪流,很難啊!想法與現實的落差,令人無法期待。然而!風雨也是短暫的,炙熱高溫的平常,也是令人難耐。只是!必須接受然後習慣,因為這裡就是這樣的氣候,日常生活在冷氣房內只是選項之一,樹蔭下也是,選擇不同,風景自然不一樣。沒有對錯與值不值得,每個人對於事務的價值觀本就有差異,無需用自己的觀點去評論他人的作為。

看到彩虹,內心是感覺開心的,雖然周遭總有人覺得不以為然,以為不過就是一道彩虹而已,自然現象吧!是啊,很自然,自然到令人開心啊!不是嗎?那麼生活中還有甚麼可以令人開心呢?金錢!的確令人想要擁有,且約越多越好,越多越會讓人覺的開心,我這麼想的,只是在追逐金錢的過程中,會有許多…許多,衝突、不悅、焦慮、猜疑、背叛、排擠、勾心、鬥智、鬥力、邪惡、誤解…令人氣憤,令人不開心,當然也會有溫馨、善良、令人感恩的情緒,然而擁有金錢的開心與遇見彩虹的開心是截然不同心境。


在日常生活過程裡,煩憂、鬱鬱,事與願違很平常。只要是感覺幸福的事,無需在意他人觀點,自己活的開心最重要,開心不需要理由,縱然是一道彩虹,也都是過程中的美麗,最終每個人都將為自己的命運親手畫下句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44781424

 回應文章

fcdgghes
與彩虹相遇!
2020/08/24 21:03

ugg官網 ugg雪靴 ugg雪靴專賣店 ugg boots台灣專櫃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2 22:39
說得好    "自己活得開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