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隊
2020/03/15 23:12:22瀏覽1371|回應2|推薦53
很久沒有如此排隊了!最近為了買兩片口罩,常常需要排了半個多小時,排隊當下看著前後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我想大家為了兒子、女兒、孫子…..等自己家人健康著想,於烈日下在藥局前排隊等著買口罩!只因為這次新冠肺炎病毒的疫情,令人聞疫色變,而口罩成為保護自己避免染疫的重要裝備選項。

疫情初期大家一窩蜂搶購醫療用口罩,使原本很普聽的用品,一夕間成為了炙手可熱聖品,縱使有錢也買不到。一度使醫院裡的醫生、護理人員修新庫存量不足,而陷入新冠肺炎病毒的危境之中。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起源矛頭指向中國武漢市,在各國政客摻雜政治目的的操作下,政治操作明顯,粗糙的政策,整個地球村幾乎亂成了一團,台灣本就無法置身於外,台灣率世界之先由政府統一徵收口罩,然後分配使用,實施購買口罩實名制,民眾買口罩須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成人口罩7天內限購2片,兒童口罩7天內5片。

價格政策由一度由一個口罩八塊錢,最後變成一個五塊錢,因為政治傾向不同,所以有人認為賣太貴,質疑政府帶頭抬價,也有人認為很便宜,是政府德政照顧百姓,很明顯政客們每天吵吵嚷嚷的目的,也只是為自己的政治利益盤算罷了!令人厭惡的自以為是。

最近!排隊買口罩似乎成為了全民運動。前些日子我看到一個狀況,使我覺得就算是開放空間,在公共場合沒有帶口罩也不一定OK。

當時車停在超商前,等著老婆家人買早餐,她門下車步道一分鐘的時間,我前方來了一輛豪華級的轎車,車停妥後駕駛一下車便對著馬路狂咳嗽,他沒戴口罩也沒有用手遮掩阻擋飛沫,令人反感的畫面,該死!咳完後他還吐了一口檳榔汁在地板上,真令人傻眼行為。

由他身旁花木盆栽的動向愾來他除於上風處,緊接著數輛摩托遮重他面前經過,其中有騎士沒戴安全帽也沒有戴口罩,這該死的感覺令人很不舒服。還好,他離超商有段距離,有在超商的下風處,而且他得目的地是一旁的飲料店,所以老婆家人從超商出來並不會有接觸到那飛沫的危險。

只是!我剛好看到,所以我知道,那麼沒看到的不知道有多少?畢竟生活在這大千世界,人群千百萬,政策宣對於有水準的人是有用的,遇到沒水準的,也只又自求多福,想辦法自己保護自己了。
如今!在這非常時期,出門在外還是要戴上口罩安全些,所以有空的話還是乖乖排隊買口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3205683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6 17:27

遇到沒水準的也只有自求多福,

認同。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6 08:39
排隊一定是要戴的。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