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
2019/10/11 23:31:29瀏覽12796|回應2|推薦95
今天在超市買東西結帳時,我前方一名年約四十多歲的男子正好拿著一瓶小高粱酒也要結帳,不經意的看到他的另一隻手有一瓶保力達。本來!買酒也不是甚麼稀奇事,只是當他結完帳要離去的剎那,他舉步維艱,似乎忘的怎麼起步,停頓了約莫五秒鐘,才歪歪斜斜地跨出一步。

此時我聞到一股濃濃得酒臭夾雜著汗臭味,非常不好的味道。顛簸的步伐令人好奇,抬頭看見毫無生氣的臉,空洞的的眼神。不知道是失意還是??無法去探究,人生嗜醉如此生活還有何意義呢?

生活在這世上,本來不如意的事情就多過如意生活,心想事成多是夢想,天方夜譚般的神話,那遙不可及的祝福。不如意的生活久了,也就習慣了。何須為了不如意而借酒消愁了?

其實就我而言,喝醉的時候雖然無法控制肢體,可是腦袋非常的清醒,也非常清楚自己的所做為。很多人酒後所產生的亂七八糟行為,在酒醒後全推託說因為酒醉而完全記不得了,我個人以為只是藉口而已,裝傻罷了!

記得!生平第一次喝醉!仗著酒膽竟然和朋友一同出去逞兇鬥狠,雖然我很清楚這行為會鑄成大錯,可是在酒精的催化下,惡向膽邊生。人生差一點因此而毀掉,過了幾天躲躲常常的日子,風頭過後回到家,看到我的母傷心流淚,內心愧疚不已,當時就清楚了解到酒精會讓人迷失心性。

人生!情感問題總是會有不如意的時候,失戀!傷心難過是必然的。講到感情!想起我人生第一次失戀,也想試著藉酒消愁,殊不知這酒是越喝,思緒就越清晰。想著這段戀情是否為真愛?如今對方既然不喜歡我,那麼我為何要為這不可能的戀情而苦惱?唯一想不清的是,怎麼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本想藉酒精麻醉思緒暫時忘記一切,幾杯黃湯下肚後,想著!想著!想到藉酒消愁傷的是自己的身體,越想是越不值得,天涯何處無芳草?我在此傷心傷身,她不會知道!越喝越清楚?突然笑了出來!或許並不是真的那麼愛!酒意退後,一樣的正常生活工作。決定埋葬一段情感,時間過了,也就沒那麼痛了。

結完帳後隨著醉漢走出超商,看他在路上踩踏不穩的步伐,幾次差點被急行的機車撞到,他的傷心苦惱有誰會知道!外人眼中不過是個喪志的醉漢,如行屍般的過日子,沒有憐憫也不會惋惜。好一點的是這醉漢沒有騎車或開車。

雖然酒駕罰則越來越重,還是有人不怕罰,硬是要酒後開車。三不五時就會在新聞節目中看到酒後肇事的慘痛新聞,其實工作周遭還是有許多酒精依賴者,他們的說法是,喝兩杯才有力氣做事,提神醒腦啦,真是騙鬼的笑話!

生活在層層的壓力下,任誰都有自己的苦處,每天醒來都必須面對。。藉用酒精來逃避現實,並不是一個好方法,顯得有點兒蠢。其實苦惱的生活中,必然會有些小幸運,只是你是否認為只得開心吧!

雖然酒逢知己千杯少,但是!喝了酒還是要安分些好。酒後不開車,不騎車。也不要在路上晃蕩。找個地方睡上一覺,待酒意退後,繼續再現實中生活,一樣面對日常苦樂,日復一日的生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2999664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21:28
多數的人在沒有「化學物質」的影響之下,已經瘋相狂現。加上酒精、毒品啥的,瘋狂以等比級數激增,消磨去最丁點的人際文明,惡劣過於禽獸,後果多是死傷嚴峻收場。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2 10:30

一但酒癮上身,人生大概也差不多了~

戒酒很難也容易再破戒,只因買酒太容易了!

每每看到醉酒者的頹態,不禁會有種哀憐痛心的感覺,

即便他們全都是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