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路與駕駛
2019/05/01 17:50:30瀏覽13030|回應2|推薦86
下班時間道路變得繁忙且擁擠。街道上車來車往,汽車、機車一輛挨著一輛,時而前進時而停止,在紅綠號誌變換下依序進行。但!總有一些貪快的駕駛,搶綠燈號誌變換的剎那強行前進,導致車輛停在路中央,原來紅燈換綠燈的車輛瞬間變得無發通行,路口就這麼被硬生生的塞住了!很令人生氣。

機車行駛的道路本來就很狹窄了,在上下班的道路上,汽車駕駛人似乎沒什麼耐性,台一線三線快車道上並了四排的車輛前進著,被分隔島隔開的機車道硬是插入兩排汽車前行,偶爾三寶駕駛會在機車道開闢第三排的汽車道路,結果是塞成一團,任何車輛都無法前行,機車族被迫要東躦西竄的找尋前進的路。真是受夠這些沒有水準的駕駛人了,每天都有一大堆!!

前方兩輛機車正並排行駛,看起來還是學生的騎士邊騎車邊聊天,後座的乘客還互相傳遞香菸,嘻笑打鬧!這是怎樣的一個情形,原本狹小的機車道除了汽車搶道外,還要忍受如此惡行的機車駕駛行為,內心難免嘀咕!這兩輛機車四人的品性麽這麼差,導致後方的車輛無法順利前行,此種妨礙交通的行為比比皆是。

不否認,無論其車或駕駛汽車,都不能保證不會有所疏忽,不妨礙他人的刑為,只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在道路上循規蹈矩的安分前進,不搶快不躁進,不與車爭道,不與惡駕駛賭氣,遇到大車離遠一點,遇到搶快的機車就讓讓,算了吧!平安回到家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嘛!

警察廣播電臺!是我上高速公路必聽的廣播節目,除好聽的歌曲之外,更重要的是路況訊息的掌握,以便隨時更換替代道路減少被堵車之苦。記得先前播節目有一項可以讓駕駛人叩應上節目直接回報路況的單元。常常我聽到大型貨車司機連線發言的機會較多。

常常可聽到上線的貨車司機正在為大貨車在高速公路的一些危險行為辯解,我相信那位司機應該是一位好駕駛,他不違規並不代表其他人向他一樣遵守規,因為工作關係必須時常上高速公路,十次上去就會有八次被大貨車高速從後方近逼的狀況,看看我的時速已高達115公里/每小時,逼車的駕駛時速應改已經超過規定的最上限了吧!

大貨車進逼的壓力,在後視鏡中令人窒息,時速加到120公里/每小時,大貨車還是如影隨形般地緊跟在後,巨大的壓力強迫我切換車道,讓出車道後那大貨車持續近逼著原先我前方的車輛,前方車輛或許也是受不了後方龐然大物緊逼的壓力,亮起了方向燈,於是我稍微減速讓個空間讓那車輛換車道,看著高速公路上這甩不掉的大混蛋,一輛接著一輛緊逼前車迫使對方讓道,是想要害誰?

其實在道路上,本就四處危機。雖然自己小心翼翼的駕駛,並不代表就萬無一失,幾百萬個駕駛人,有幾百萬個駕駛心態,駕駛觀念與水準也不一。但是!我相信提升自己駕駛水準,只要每個人都能遵守道路交通則,道路上的車禍傷害一定能夠減少許多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2630816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08:56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1 18:53
我們是外食族,在台南市區每天開車上街都會遇到「紅燈逆向左轉」一次完成的汽機車(不分晝夜)。
孟生明(hhaa26261) 於 2019-05-01 19:21 回覆:
逆向停車購物也很多,交通亂象,只能靠每一個個人覺醒,自我約束遵守規矩,才有可能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