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年代
2019/02/17 23:16:40瀏覽12386|回應0|推薦52
耳際響起,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

歌聲!也只能選擇靜靜的傾聽,當獨處一隅時記憶總是不停翻動,思緒回到很久以前,白上衣藍短褲我和白衣藍短裙的妳,在大操場上的人群裡並肩站著,微風吹動著妳的裙襬,輕快的音樂響起,我揪著你手上的草,踩著輕快的舞步,妳時而對我回眸微笑的記憶,在我腦海中勾勒出一副畫。

我浮沉在歲月的浪濤之中,踩踏時間只為收集今生的夢,在平凡的日子裡,記得嗎?那消逝的童年,天真的歡笑交織著懵懂的情愫。記得嗎?我們曾經遇見,接近、然後離別。雖然未在彼此的生命中掀起漣漪,但是留下了獨一無二的記憶。

不知道是因為年代久遠,還是因為當時年紀小,國小六年在我目前人生階段的所有記憶裡,是最快樂的一段,就在童年落款的那一天,為此生留下一頁抹不掉的紀錄。因為來到這世間,你我必須忙著編輯各自的人生,我們曾經的緣分就此告一段落,所謂同學的情誼也暫時劃下了句點。驪歌初唱,殊不知未來的人生路上是否能再見,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當年的你(妳)我,無論是品學兼優也好,調皮搗蛋也罷,我們玩在一起,相互捉弄,青少時期的日子總是充滿喜悅,無憂無慮多采多姿的生活。在時間的巨輪中成為了一個夢。整整三十六年彼此杳無音訊,曾想過是否會再見?也曾經忘記一切,只記得一兩個名字,為什麼記的?真的難以想像。曾經!暗夜織夢一篇又一篇,只是如今多少人已經不能再見!

青澀年代的故事總是被思念填滿,而往事只能深藏心田。活在現在,展望未來!偶而從寂靜中醒來懷念那時刻,回憶過往,其實記不記得,在時間流逝後的記憶逐漸消失!只是奇怪,偶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浮現一些熟悉的名字,伴隨著模糊的影像,時代進步,科激發達,學會上網後,試圖搜尋難得記住的名字,只是網海中數十個相同的名字,我無法辨那一位是曾經熟悉的你(妳),原來緣分是那麼不容易再續!!

也曾經!回到國小的校園駐足徘徊,看看能否和同學們見上一面,也曾幻想在街道上遇見,那怕是擦肩而過彼此誤認的寒暄問候,昔日的記憶穿越來到的是今生的影,期盼偶然相遇的故事撩人心情,縱然你(妳)我面對面,我能認出你(妳)我曾經在這國校同窗共讀六年,而你(妳)又能認出我嗎!只是!多年來那一抹微笑總是纏繞著我。

再相聚!喚醒童年純真時的情景,天真歡笑的小小背影是一份怎樣的心情?往事如煙,如今再見的笑容,有哪麼一點點時光倒轉的感覺,喜悅緊扣心弦,當眼神重疊那一瞬間令人心動,浮生夢迴驀然覺醒,那笑顏依然燦爛。

以前我不懂所謂的再聚是何種滋味感受,如今!我很珍惜這再聚的緣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2485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