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
2019/01/13 21:32:04瀏覽12415|回應3|推薦72
雖然!日子過的平平凡凡、人生活的庸庸碌碌。可是!每一天我都很用心地活著,活在不斷更新的挫折之中,很認真的面對每一天大小事,面對一切不可預知的挑戰,多數的時間能夠順順利利的過著當天的每一分鐘每一秒鐘,就像現在我能夠聽著音樂書寫心情,就是幸福啊!就算遭遇到小小的不如意的事我也不敢抱怨,也不願哀聲輕嘆!不想破壞這份幸福的感受,因為這就是平常再平常不過的日常罷了!

反正人生在世所受的一切,也只有自己最了解,常常以為!日子總是會變好。但是!面對活生生的現實,無法忽略不好的存在。實際上現實生活並不會讓你過的隨心所欲,每天睜開眼睛就必須面對日常的一切,一切的喜怒哀樂與歡笑憂煩。生為人啊!就必須要有酸甜苦辣鹹等...等的味道才精彩!不是嗎?

曾經!我到高雄某大醫學中心施工,那是屬於身心精神復健科的樓層吧!其實就像平常工作一樣,那兒並沒甚麼特別,只是有稍微的門禁管制,在那接受治療的人多數安安靜靜地待在固定的位置上,工作到一半突然身旁多出一個男子,約莫三十歲上下吧!他要我開門讓他出去,他央求我說他考試的時間來不及了,我用眼神求助護理人員,很快他就被帶離,只是不稍一回兒,他又回到我的工作場所附近試圖開們,且顯得有點焦燥不安,我的工作被迫停擺,只見他被數位醫護人員強制束縛後帶離,此時工作區域的騷動才告一段落。

沒了剛剛的騷動,現場其實很安靜,若施工機具沒有運轉,身旁的對話清清楚楚。距離我施工位置不遠處,坐著一位女子手持書本面對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女子時而喃喃自語,有時又與老婦人對話。話語中那女子連續提到聯考二字引起我的注意,只見他努力翻著書本,開始喃喃自語,沒有時間!老婦人並未多說,只是靜靜地聽著,看著!表情盡是關愛與不捨!我並非故意窺聽,只是現場太安靜。

以我的年紀來說聯考二字,絕對是刻苦銘心。工作當時聯考制度早已廢除多年,看到為了讀書考試變成這個模樣,著實令人心痛。

我養兒育女!在女兒讀國中時,因為成績不甚理想而情緒失衡時,我會想起當時在醫院看到的那念念不忘聯考的女子,說真的,我很害怕!還好現在升學管道暢通,後來孩子不想參加測驗,想以在校成績選擇自己喜歡的專科學校就讀,我只能尊重她的選擇並且從旁協助,我知道凡事強迫是沒又用的,只會適得其反,也相信只要有興趣,專科,高職都一樣,只是他們必須知道,要對於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平凡的家庭,平平凡凡的過日子,平平安安的成長。對於人生!總是需要經營,在失敗與挫折中學習成長,用樂觀與豁達的心面對,就算遭受磨難也不輕易氣餒。總之!生命中所接觸的稍縱即逝,努力會使生活變得更充實,即使能把握住一點點的美好,也要珍惜與家人每一天共度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2376782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9/01/23 23:43
平反就是幸福, 無所求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6 12:21
學校教育只剩下考100分考卷的教學,是台灣教育的悲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4 12:07

看來考試(聯考)是許多人揮之不去、永遠的惡夢---

不少人因此付出了一輩子的代價!

一篇很好的警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