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源熱浪
2018/06/17 23:16:48瀏覽13220|回應2|推薦98
天氣熱!這天氣為何熱成這樣子??人們都說是因為現代文明惹的禍,而導致地球氣候變遷。

最近幾年春雨不是遲到就不到,今年的春雨的確又沒有落下,而如今的梅雨季節也等不到像樣的午后雷陣雨,缺水的夏季持續的高溫令人心煩氣躁。行走在無風的艷陽下,氧氣變的稀薄,道路上找不到可以遮陽的綠蔭,皮膚因高溫而發燙,思緒也變得模糊,眼前的道路襲來一陣陣透明得波浪,那是因為地表溫度持續升高製造出來幻覺,我無處可逃。

現代人的生活必需完完全全依賴電,對其依賴的程度到了若沒有了電力系統幾乎無發生存的地步了,我想這一點也不誇張。從我懂事的那一天起,"電"這項產品便存在我的生活之中,從小時候接受的教育是要節約能源,最常見的就是在電燈的開關上方貼隨手關燈的警語,以及水龍頭旁掛請節約用水的牌子,我到現在還習慣遵守節約能源的響應,因為我相信節約能源是一件對的事。

我周遭親友都很響應節約能源,也相信每一個人對於自家用的水電資源,想必是斤斤計較,因為能源費用越來越貴,對於普通上班族領薪水生活的人來說,是一項不小的負擔,卻又不能不支出,省又省不下來。

最近每每看到新聞畫面裡執政黨官員的發言,[燃燒乾淨的媒!我不懂!我在想有這種東西嗎??],還有[晚上十點以後不要用電]。是啊!的確可以,反正大家都睡了,也不需要用電,只是這不是些廢話嗎,怎麼上的了新聞版面,還被大幅度報導,真是聽到吐血。

科學家就是對的嗎?所謂的專家就是對的嗎?反核能是對的嗎?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那有絕對的對與錯?現今的台灣社會被自私政客操弄的亂七八糟的,本來嘛!凡事本來不能面面俱到,一個四五口人小家庭,就有四五種不同的意見,更別說一個國家裡的兩千多萬人口,那一定是意見分歧而不兩立。

如果說今天地球的污染與破壞是因為文明所導致,我相信!,尤其是[電]的發明更帶動工業蓬勃發展產生現代文明,且持續演變進化。我不禁懷疑在教課書裡的這位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未來是否會被改寫,因為他的發明而導致破壞地球環境的罪人了呢。

無論如何我們生活在此時此刻的地球,面對此時此刻的環境,也許對於地球資源需索無度過了頭,但是;我們依然使用著地球的每一份資源,當然也包括那些打著愛護地球旗幟的衛道人士,反核電又沒能夠提出好的能源政策者,他們一樣要用水、要用電,要開車、要坐車 ,要...跟你我一樣使用地球上的各種資源,我想信它們使用的資源絕對不比你我還少,因為現代生活就是如此。

真的越來越熱!樹沒了,綠林越來越少,這議題感覺比核能電廠的存廢還重要吧!沒了綠蔭遮陽人們自然會躲在冷氣房裡避暑,沒了樹根抓住泥土,土石流當然越來越頻繁。看著窗外矗立一棟棟新的透天厝,如今只剩下旁邊一個小小的公園綠地。很久以前那兒原是一整片青綠,有高大的樹木,還有竹林,也有一些未經過人工矮化的果樹,記得小時候夏天是不用吹冷氣的,到了夜晚就寢時只要開啟窗戶連電扇都不用運轉,還需蓋涼被覆蓋以免著涼。

如今小公園裡幾棵點綴的小樹,真的起不了什麼作用,白天家裡儘量不吹冷氣,可是到了夜晚若不開冷氣是完全無法睡眠,看到電視上哪些官員盡說一些冠冕堂皇的廢話,真是把台灣的民眾都當成毫無知識的愚民嗎?真是夠了。

時代持續前進,都知道無論如何已經無法回到過去了。看看周遭的土地早已經沒了種樹的條件,相信身處的環境會越來越惡劣,對於使用地球資源會越來越依賴,或許這是人們搶取豪奪地球資源的惡性循環,所以人類自做須人類自受,期待地球未來會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12561689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源熱浪
2018/08/12 21:09

今年夏天到處都熱的讓人受不了。地球真的生病了

如果我們還是亂砍樹木,不愛護包護自然

將來人類的生存環境確時令人擔憂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13:12

乾淨的煤是指PM2.5微粒以及氮氧化物,硫化物以及重金屬的排放量與燃氣發電來比較, 只要肯花錢在污染排放防治設備, 要比燃氣發電好, 不成問題,甚至要做到半導體廠無塵室等級PM0.01都可以, 中國最新的燃煤發電獨步全球做到了, 只要Google就有, 但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是燃氣發電的好幾倍沒說

核能發電的燃料成本最省, 也幾乎不排溫室氣體, 但是光是低階核廢料如防護衣手套都沒地方放, 蘭嶼的儲存場就是這個, 若非建於戒嚴時期, 還給居民補償費, 現在民智已開, 根本沒人願意核廢料放我家附近, 抗爭會出人命了, 現在光蓋流浪狗中心或者焚化爐都有人會跟你拼命, 蘭嶼儲存場早滿到溢出來了, 要放哪裡?

用過的燃料棒叫做高階核廢料, 全世界沒人要收, 他們都放在沒地震沒斷層的花崗岩層下幾百公尺,要幾萬年放射強度才會減半, 台灣和電廠廠址不管怎麼小心挑, 幾年後都會發現有斷層在附近通過, 核四是最好的例子, 所以要找到穩固岩盤放核廢料是不可能的, 現在燃料棒等高階核廢料都儲存在各核電廠廠區的冷水池冷卻, 至少要冷卻個幾千年才不會繼續發熱發生危險, 福島的核電廠還要繼續冷卻, 管路又有破損, 才會不斷洩出核物質, 你就保佑台灣幾千年都不會發生大地震, 損毀高階核廢料的冷卻設備, 其實核電廠除役的成本是建造加運轉的好幾倍, 也沒人敢說

節能減碳其實是口號, 科技與經濟愈發達, 用能源愈多, 光是手機與基地台, 加上其搜尋與存放主機(servo), 可能耗掉總用電量的5%以上

人類自尋死路, 神仙也救不了

打倒瓦特,愛迪生,愛因斯坦,比爾蓋茲都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