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
2017/10/10 23:29:16瀏覽13694|回應1|推薦88
人生!就像坐在一列火車上,從哇哇墜地的那一刻開始,便注定這一生必須隨著列車前行,途中會發生什麼事?會遇見誰?我們無法事先知曉,沿途的風景任由你自己去彩繪。而途中會有許多的停靠站,每一個站都有人下車,當然也有人上車。遇見!其實會變得熟絡,但是許多時候只是淡淡一笑,離去以後呵時能再聚呢?無法知曉!

你是你人生旅程中的主角,每一個人為自己所編著的劇本都不同,除了親人的固定角色外,我們會遇見來自四面八方形形色色的人,因為緣分的深淺我們成為了同學,同事,朋友或者只是講過幾句話的甲乙丙!然而這緣分在旅途中,常常像曇花般短暫,國小六年的同窗情誼,已年屆半百的年紀算來,占了人生約莫八分之一歲月的日子..緣深啊!

國小同學這份情誼很耐人尋味,我們長時間聚在同一間教室裡學習,學習文字、學習加減乘除、學習人生的悲歡離合。我們開心歌唱,歡樂跳舞,盡情地玩耍,有年少懵懂的情懷,還有調皮搗蛋的歲月。不過!在國校畢業驪歌初唱的歌聲中暫時中止了,我們互道珍重後離去,各自朝向自己的下一班列車前去,揮揮手後只留下深深的懷念。

驀然回首已是青壯之年,國小同學很長一段時間不曾再見,這期間或許我們成經擦間而過,或許我們曾經並肩而立,還能能記得誰?名字想得起來的也只有三五個,為什麼記得?就是記得!只因為記憶中的身影停留在三十七年以前,一張張童稚清秀的面龐,一個個小的身軀,雖然夜深人靜時曾想起,想起那天真的童語笑聲。只是不知道今時今日的你(妳)會是甚麼模樣?

光陰催促,歲月讓人遺忘許多...許多人、事、物,只留下一些少許的記憶!我的國小記憶,雖然功課普普,雖然老師不是很喜歡我,但是同學與同學之間的情誼,回憶起來很溫暖,總體而言我果小記憶美麗,多彩且快樂的。你們還記的什麼嗎?桌子中間那道線,小刀刻的粉筆畫的都一樣,是不可超過的,還記的嗎?座位旁是誰?還記的嗎?還記的甚麼呢?

記得!曾經和一群男同學去採芒果,然後和幾個同學跑到鳳山國中的噴水池玩水,被老師追趕,忘記是誰裸身狂奔。也記得曾經跑去<電台>那兒,將日據時期的斷頭台當作溜滑梯玩耍,還有學校那時要跳土風舞,男生女生必須牽手勾肘轉圈圈,記得女生手上會那一撮草,男生不可以碰到手,只能拉著手上的草跳舞,男女授受不親的年代,害怕被笑男生愛女生的年代,其實記憶有限,可是能記得的卻是非常鮮明。

往事歷歷如昨,笑聲猶在耳畔,年屆半百越來越想聽故人說故事,思緒不須活在從前,只是更珍惜曾經擁有的記憶!眼前,當下總是雜亂而紛擾,相信許多的事是無法如你所期盼,可是當時間過去以後你會發現,所經歷的一切在人生旅程中都只是一個過程。

聚會前心情忐忑不安,畢竟三十七年的歲月不算短!且各自樣貌已完全不同,學經歷不同,生活環境的差異,見面會不會很尷尬?會不會沒話說?會不會很漏氣?會不會這個!會不會那個!我會不會想太多?幾個忘不掉的名字,如今變成怎樣?變帥了?變美了?還是...?在社會上打滾多年,雖然沒有經過大風大浪的洗禮,但也是風風雨雨的一路走來,很久不曾如此心情起伏不定了!決定參加<國小同學會>後竟然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不是害羞而是和<近鄉情怯>類似的感受吧!內心霎時年輕不少...哈哈!

再次相聚後發現,原來彼此並不陌生,雖然年代遙遠,沒關係!因為我們所擁有曾經相同的記憶,所以我們有共同的話題,雖然遙遠的記憶有些許落差,對於記憶中的某些事是對是錯,其實無所謂!寒暄因為再次相聚而感動,這些年過的好不好?各自的學經歷簡單帶過,無需太在意,消逝的日子無法從來,未來還是各自的天空,只有當下最真實,面對既陌生卻又熟悉的面容。談論:當年曾經轟動一時的大事件主角是誰?此時才恍然大悟,原來腦海中有些事是真的,並不是夢或錯亂了,我們回憶很多童年往事,趁現在我們還記得!更珍惜這失而復得的緣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108759906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2 11:16
好久不見了
我的朋友
小學同學會最有意思了
可惜我們班
已經失去教導我們三年的恩師了
回想那童稚時期的六年同窗情誼
至今也讓我感觸深深
孟生明(hhaa26261) 於 2017-10-12 21:43 回覆:

真的很有意思,

很耐人尋味的感覺